2014年11月12日19:59 
 

一名馬來西亞華僑來台逾期居留28年,期間經營KTV、市場擺攤等方式賺進新台幣,還買樓、買車,但礙於身份,將財產全登記在女友名下,年初他懷疑女友另結新歡,向她索討財產,女友反而報警讓他遭遣送出境,男子心有不甘,花70萬元買來假身分抵台,只為向女友潑酸「復仇」,又被警方逮捕,他氣憤表示, 「我要讓她得到教訓。」
 
警方調查,馬來西亞男子夏忠輝﹝54歲﹞28年利用假身分來台後即未出境,過著隱姓埋名生活,並在台結交一名李姓女友﹝50歲﹞,兩人同居28年,在台期間夏男還與友人合夥經營KTV,並且購屋買車,產權都登記在女友名下,儼然已在台落地生根。
 
年初夏男懷疑女友另結新歡,氣得討回汽車與房子,李女自認清白拒絕歸還,又受不了夏男不斷追討,憤而向警方檢舉夏男逾期居留,六月遭移民署遣送回馬來西亞。
 
心 有不甘的夏男返回馬國後,展開復仇計畫,先飛到印尼,以70萬元代價購買假身分證件以及護照,於8月14日持假護照順利闖關抵台,孫男掌握李女每周固定二 天會到一家精舍修練,遂前往台中市北區的跳蚤市場購買一罐硫酸,17日尾隨李女到精舍,趁其不備持硫酸往李女身上潑灑,當下精舍師父見狀,上前推了李女一 把,幸好李女僅臉上局部以及衣物燒灼,由師父緊急協助沖水,並未造成毀容。
 
夏男犯案後立即開車逃逸,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追緝,不到一周 就逮捕夏嫌。警方調查,夏嫌30年前以學生身分來台念書,因而愛上台灣生活,畢業後即逾留未出境,後來仍被警方查獲解送出境,1986年,嚮往台灣生活的 夏男利用假身分以觀光名義再度來台,打定決心當見不得光的黑戶,在台初期他先四處打零工,省吃儉用存下第一桶金,在與友人合夥經營KTV,他向警方供稱,「女友霸佔我在台辛苦打拼的財產,我才會氣不過報復。」夏男訊後被依違反國安法、傷害罪嫌移送。(王煌忠/台中報導)
 

對女友潑酸的馬來西亞籍夏姓男子。翻攝畫面

夏男持印尼護照來台,目的就是要向女友報復。翻攝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