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9月11日

【陳雅韻、陳威廷╱台北報導】黑人陳建州昨出席他發起的Love Life公益計劃與瑞士名錶Graham聯名的「以愛之名」聯名計時腕錶活動,宣布每賣出一只24萬5千元的此限量錶,錶商即捐1萬元給惠眾基金會,再由惠眾統籌捐贈給台北榮民總醫院的「兒童癌症專款」。黑人率先認購1只,但被爆料是向錶商A錶,爆料者並批一個為賣錶;一個為演好人,不把病童的狀況做優先考量,令人看不下去,黑人回應:「是我自己買的,不期待你們的掌聲,但請不要攻擊我!」

代理Graham的葳鑠有限公司與Love Life聯名推出全台限量25只的腕錶,昨預先捐出25萬元給惠眾基金會,再將善款贈給台北榮總的「兒童癌症專款」,未來每賣出1只將以消費者名義捐款並開立收據,台北榮總93病房代表上台接受捐款,外界批評不宜讓怕感染的癌童到華山劇場參加活動。 

 

 

黑人(左)昨推著癌症病童(前)參加活動。

醫院稱癌童家長支持

 

北榮回應,黑人辦活動有向院方申請並獲同意,全程院方皆知情且同意,並無讓患者偷跑出去參加活動或有人偷跑進醫院活動的情況,葳鑠行銷經理林君霞則表示,6位到場的病童也經過家長同意出席。
爆料者又指出,聯名錶未經93病房同意即設計生產,黑人表示:「榮總是我們選擇的捐贈單位,並非聯名合作單位。」 

 

 

售價24.5萬元捐1萬

 

而爆料者並質疑1只錶定價24萬5000元,卻只捐1萬元做慈善,黑人回應:「錢的事情我沒經手,捐款金額是心意問題。」北榮說,活動前有收到企劃書,了解活動內容;至於對方義賣物品價值和捐出金額,北榮無權置喙。
而被爆向錶商A錶,黑人說:「我自己買的。」他對於7年來在Love Life慈善計劃投注的心力仍被質疑,感到非常難過。不過,這不是黑人第一次行善被質疑,過去他主導的Love Life活動也曾爆發帳務不清,屢屢讓公益活動走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