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29 11:40:56 中央社 曼谷29日專電

來自北欖府的17歲少女阿敏,是今年泰國選美比賽冠軍。(取材自Miss Uncensored News Thailand) 葉玉鏡

分享

泰國一名家境貧寒的少女,因面貌姣好參加選美並奪得后冠,卻爆出她學歷造假,主辦單位一度欲取消她資格,後來考量誠心認錯,原諒她。

根據泰國泰文媒體「每日新聞報」和英文媒體「曼谷椰子」的報導,這名只有國中三年級學歷的少女卡妮塔(Kanittha)謊報是高中三年級的學歷,她和母親及兩個妹妹生活在曼谷鄰近的北欖省,靠著母親資源回收工作過活,平時都和母親一起撿拾回收物資變賣度日。

由於卡妮塔面容姣好,被附近的美容院老闆娘相中,並替她報加參加Miss Uncensored News Thailand比賽,結果17歲的她艷冠群芳,奪得后冠,她回家後戴著后冠披著綵帶在垃圾桶旁跪向母親,感謝養育之恩,這一張照片被網友們瘋狂轉載,成為泰國最熱門新聞。

不過她的學歷問題,立即被人發現並向主辦單位檢舉,主辦單位前往她家擬收回后冠和獎金,不過主辦單位看到誠心道歉和她對母親的孝心,覺得她需要這筆錢來改善家境,決定原諒她,不取消她后冠資格,但告誡她一定誠實,不可以說謊。

最後這一場麻雀變鳳凰的故事,以圓滿收場,也成為泰國新聞界和網友們熱議話題。

 

2015-10-28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一名從小家境清寒的泰國拾荒女孩,在選美賽中獲得冠軍,她迫不及待地戴著桂冠及飾帶回到家裡,向還在整理回收物的母親跪拜謝恩,成為感動無數網友、在網路上被狂推的動人佳話,但也有人質疑此舉純為炒作。

  • 來自北欖府的17歲少女阿敏,是今年泰國選美比賽「miss uncensored news Thailand」的冠軍。(取自網路)

    來自北欖府的17歲少女阿敏,是今年泰國選美比賽「miss uncensored news Thailand」的冠軍。(取自網路)

  • 阿敏摘下后冠後,迫不及待地回到家裡,跪拜母親謝恩。(取自網路)

    阿敏摘下后冠後,迫不及待地回到家裡,跪拜母親謝恩。(取自網路)

泰國媒體報導,來自北欖府的17歲少女阿敏(Mint),是今年泰國選美比賽「miss uncensored news Thailand」的冠軍,她從小家境清寒,家裡以拾荒為生,她在高三畢業後因為經濟條件無法繼續升學,便開始幫忙媽媽分撿垃圾、販賣二手衣物等,自己賺取大學學費。

後來,透過泰國選美圈的親戚引介,阿敏報名選美賽,她在賽程中積極展現自信,終於一鳴驚人,摘下后冠。

阿敏摘下后冠後,迫不及待地回到家裡,跪拜母親謝恩。她說,自己能有今天,都是因為媽媽辛苦拾荒支持,儘管媽媽不太願意讓她幫忙,但她認為,從事正當職業賺到的錢是乾淨的,她一點也不覺得拾荒是件丟臉的事,家人今後還是會繼續從事這份工作。

本月初,泰國《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也曾報導,一名甫由泰國知名學府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工程學系畢業的青年卡拉納隆(Klanarong Srisakul),透過「臉書」發布他在垃圾車前面兩度向父親下跪,感念其培育之恩的感人畫面,因為開垃圾車的父親每天辛苦工作,支持他完成大學學業。卡拉納隆說,自己從小跟著只有小學四年級程度、以開垃圾車為生的父親一起收垃圾,曾以父親的職業為恥,夢想從軍。在他考試失利後,曾說自己最大的夢想就是看兒子讀書的父親流下熱淚,讓他重拾動力,最後順利考上名校。

2015-10-07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剛從泰國名校朱拉隆功大學畢業的青年,近日在一台垃圾車前向父親下跪,這張照片近日伴隨青年的一段謝詞於當地網路瘋傳,原來這名青年小時候曾覺得父親靠開垃圾車維生的工作很不體面,但父親仍一直辛苦供養他上大學,在他低落時也始終支持他,因此他順利取得學位後便特地藉此來感謝辛苦的父親。

  • 一名剛從大學畢業的青年近日在垃圾車前向父親下跪,這張照片近日伴隨青年的一段謝詞於當地網路瘋傳。(圖擷自Klanarong Srisakul臉書)

    一名剛從大學畢業的青年近日在垃圾車前向父親下跪,這張照片近日伴隨青年的一段謝詞於當地網路瘋傳。(圖擷自Klanarong Srisakul臉書)

  • 卡拉納隆小時候總覺得父親的工作很丟臉,因為父親的工作是擔任垃圾車駕駛,不像有些同學的爸爸是穿著帥氣的軍警制服。(圖擷自Coconuts Bangkok)

    卡拉納隆小時候總覺得父親的工作很丟臉,因為父親的工作是擔任垃圾車駕駛,不像有些同學的爸爸是穿著帥氣的軍警制服。(圖擷自Coconuts Bangkok)

  • 卡拉納隆近日從朱拉隆功大學取得工程學位後,除在臉書發文感謝父親辛苦工作讓他讀大學,也在垃圾車前兩度向父親下跪磕頭,以表達自己由衷的感激。(圖擷自YouTube)

    卡拉納隆近日從朱拉隆功大學取得工程學位後,除在臉書發文感謝父親辛苦工作讓他讀大學,也在垃圾車前兩度向父親下跪磕頭,以表達自己由衷的感激。(圖擷自YouTube)

外媒報導指出,卡拉納隆(Klanarong Srisakul)近日從朱拉隆功大學順利取得工程學位,除在臉書發文感謝父親辛苦工作讓他讀大學,也穿著朱拉隆功畢業學士服,在垃圾車前兩度向父親下跪磕頭,以表達自己由衷的感激。

據了解,卡拉納隆小時候總覺得父親的工作很丟臉,因為父親的工作是擔任垃圾車駕駛,不像有些同學的爸爸是穿著帥氣的軍警制服。但隨著漸漸長大,卡拉納隆了解到父親的學歷雖然只有小學4年級,但仍殷殷期盼他能好好念書。

原想當軍人的卡拉納隆表示,雖然他未能通過軍方的測驗,且當時很多事情也都很不如意,不過父親始終默默支持著他,且他事後發現,原來父親曾為他未能通過軍方測驗一事暗自垂淚,之後卡拉納隆便專注在大學考試上,放榜當天,他父親還特地請假等結果公布,得知他順利考進朱拉隆功大學後,他父親也喜極而泣。

深感父親恩情的卡拉納隆近日便在順利取得學位後,向父親下跪並發文公開感謝父親的辛勞,這段貼文不僅獲得大批網友瘋傳,至今也已獲得破萬次的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k.me.kla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74218732655803&set=a.404028233008191.90063.100002030541647&type=3

https://www.facebook.com/Miss-uncensored-news-thailand-1117285128288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