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等待你作詞:吳建州/唐銘良作曲:吳建州/唐銘良

2015年11月04日07:07

男子吳光和白手起家經營多媒體事業,是南部頗具規模的伴唱帶版權商,在台南市區開了兩家連鎖KTV,年營收約3千萬元,事業如日中天,卻因打高爾夫意外癱瘓。
 
《蘋果》報導,台南市一名48歲富商吳光和,前年到南寶高爾夫球場打球,卻搭上女桿弟駕駛的玩命球車,高速下坡急彎時甩出車外,富商摔成半身癱瘓,認知退化到青少年。台南地院判球場與桿弟應共同賠償富商上千萬元,南檢依業務過失罪嫌起訴,是國內首起高爾夫球場釀成重傷害的案例。
 
「無良又可惡,根本沒來探望過!」吳妻氣憤說,南寶一再卸責,先辯稱是丈夫自己疏忽摔落,又說桿弟非正式員工,推得一乾二淨。她怒指,球車上沒有相關警 語,車身重心低、護欄矮、也沒有安全帶等防護措施,加上道路顛簸,都是球場具體疏失,「怎可如此睜眼說瞎話,罔顧消費者權益?」
 
62歲蘇姓女桿弟月入約2.5萬元,昨受訪時她滿臉無奈說:「我拿什麼賠?」她稱當時專心看路,保持平穩沒加速,根本不知人飛出。蘇的丈夫說,公司不願負擔,他們沒錢請律師,根本付不起天價賠償。(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吳光和頭部重傷(小圖),術後昏迷一周,目前仍半身癱瘓、失憶。家屬提供

 

 

夫癱 妻不離不棄!深情譜八點檔主題曲
2015/11/4 下午 12:18:14

這名富商「吳光和」,靠自己白手起家是南部伴唱帶版權商,還在台南開了兩家連鎖KTV,年營收三千萬,卻因為打高爾夫意外癱瘓。但他的妻子兩年多來,每天在病床旁照顧,還被寫成八點檔片尾曲「我會等待你」。

打開保溫瓶,但藥得由妻子幫忙餵,他就是吳光和,三年前從高爾夫球車摔下,這一摔讓他現在只能坐在輪椅上慢慢吞藥。三年前他的狀況更差,差點成了植物人,現在雖然好了些,但右側還是癱瘓,不過這一路走來,老婆都陪在旁邊,一句苦都沒喊過。吳光和妻子許齡文:「照顧起來很辛苦啊,我也從沒面臨過人生這種挫折,生活上是滿巨大的變化,畢竟他在受傷前,家裡都是他一肩扛起的。」推丈夫去散步,這樣的日子吳光和的妻子,過了三年,雖然身體還是行動不方便,因為失語症不能說話,跟老婆說聲謝謝或是愛你,但他們兩人的故事,讓吳光和的弟弟看在眼裡心酸又難過,寫下了這首歌「我會等待你」。八點檔的主題曲,正是描述吳光和和妻子的故事。吳光和弟弟吳建州:「讓其他人知道,腦傷的家庭,真的需要人家幫忙,心情也真的很痛苦。」

想到哥哥過去的風光,弟弟更難過,這幾張照片都是吳光和出事前的照片,兒子剛滿月,做爸爸的開心抱著,還有好幾張家人的照片,每一張都笑的好甜。吳光和在出意外前,家庭美滿事業有成,卻因為一次重摔,人生改變,還好有妻子在身邊,陪他渡過這段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