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友

925屏東縣新埤鄉中正路66號

 

東森新聞 CH51

 
 
發佈日期:2019年5月16日
 
 
 
繼續追蹤,這名鍾姓女子,竟然是屏東新埤鄉知名餐廳牛肉友的千金,記者找到鍾姓女子的嬸嬸,她不願多說,鄰居很驚訝,鄰居說,鍾女每天都在父親的牛肉餐廳幫忙,不可能有機會搞這些事,也有鄰居說,她看起來很單純,一聽到是炸彈客嫌犯之一,都起雞皮疙瘩,而父親的牛肉友餐廳,也從鍾姓女子被檢警帶走那天,突然店休至少三天了。

2019-05-17 16:5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偵辦高雄鼓山包裹爆炸案,今天炸彈客戴嫌被隔離偵訊,戴嫌坦承為幫鍾女出氣,才製作、攜帶土製爆裂物去教訓、恐嚇向女友借錢不還的馮老闆,雄檢複訊後,認為戴男、鍾女2人供詞有部分出入,仍待進一步釐清,認為涉犯殺人未遂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預計傍晚召開羈押庭。

  • 高雄鼓山包裹爆炸案炸彈客戴男,雄檢今午複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鼓山包裹爆炸案炸彈客戴男,雄檢今午複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記者黃良傑攝)

鼓山包裹爆炸案涉案人之一的鍾女,昨天已先被裁准羈押禁見,雖然目前她和炸彈客戴男供詞大多吻合,但購買製造爆裂物材料的時間,似有出入,另鍾女對「爆裂物」、「鞭炮」的認知如何,是否知情?將是後續釐清的重點,追查是否共犯,或還有沒有其他共犯。

此外,警方專案人員在台北汐止戴嫌家查獲的110多萬元,其中100萬整疊上的紙套,印有領出年份日期105年,戴嫌(62歲)表示是股票所賺,領出備用的私房錢,並非女友鍾女所提供,檢方不列證物查扣。

檢警查出戴嫌是資訊科系的碩士高材生,並沒有化工背景,但理工背景的他,仍有一定的化學常識,多年前就對土製炸彈有概念,他稱只是想置於門口恐嚇馮男,不知竟會產生這麼大的爆炸威力,表示相當懊惱。

2019-05-17

鍾女稱男友替她出氣

〔記者黃良傑、吳昇儒/綜合報導〕高雄市鼓山區發生電子炸彈包裹炸傷設計公司馮姓老闆案,檢警逮捕一對情侶,42歲鍾姓女子供稱,曾借馮男1200萬元討不回,14日晚間開車載62歲戴姓男友,再由戴男徒步把包裹放在設計公司門口;但她又辯稱,是男友幫她出氣,不知男友攜帶的「蛋塔盒」是爆裂物。鍾女昨遭收押,戴男迄昨晚仍接受偵訊中。

  • 高雄市鼓山包裹爆炸案,嫌犯戴振宇昨天被警方押回高雄偵訊,路口監視器拍到戴嫌送包裹影像。(記者張忠義攝、記者黃良傑翻攝、資料照)

    高雄市鼓山包裹爆炸案,嫌犯戴振宇昨天被警方押回高雄偵訊,路口監視器拍到戴嫌送包裹影像。(記者張忠義攝、記者黃良傑翻攝、資料照)

疑借錢周轉 鍾女收押

檢警追查,鍾女在屏東投資餐飲業,與被害人馮男為普通朋友,鍾女雖稱曾借馮男1200萬元周轉金,不過未提出借據或本票;警方不排除鍾女所稱的1200萬元是工程債務糾紛。

檢警追查,涉嫌「送炸彈」給被害人的戴振宇,13日從新北市汐止區住處南下,14日晚上由鍾女開車載他到鼓山區,戴男在距馮男公司約200多公尺處下車,刻意戴上安全帽,走了2條街後,把包裹放在被害人公司門口。15日上午近9點,一名女員工見包裹上收件人是老闆馮男,便將包裹放在老闆桌上,當天中午女會計外出用餐時,馮男隨後進辦公室拆包裹,包裹爆炸,馮男被炸得全身60%二至三度灼傷,送醫搶救後,迄昨仍昏迷未脫險。

被害人昏迷未脫險

據知,該包裹爆裂物有電子裝置,爆炸後包裹碎裂,但仍可看出電線外露。

檢警過濾路口監視器取得送包裹男子影像,查出戴男涉案,昨前往汐止將他逮捕,警方也於15日到屏東縣帶回鍾女。

鍾女表示和戴男是5年網友,目前雙方是男女朋友,戴男南下找她,由她開車載著戴男到被害人公司,她未參與或教唆爆炸案,她以為戴男只是去嚇被害人。

鍾女投資餐飲 戴男曾是台商

已退休的戴男曾在中國經商,辯稱不認識被害人,否認親送包裹到馮男公司及犯下爆炸案;但警方到戴男住處搜索,查扣他穿到爆炸現場的一雙黑白相間鞋子。檢察官認定鍾女涉犯殺人未遂等罪嫌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戴男對案情亦避重就輕,正由檢方進一步偵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