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曹婷婷 、台南

 

 
台南永康一處透天厝16日凌晨火警,54歲劉姓屋主送醫不治,妻子、兒子嗆傷,檢警追查竟然是死者長女劉瑀涵(左下圖,曹婷婷翻攝)涉嫌縱火弒親。(民眾提供)
台南永康一處透天厝16日凌晨火警,54歲劉姓屋主送醫不治,妻子、兒子嗆傷,檢警追查竟然是死者長女劉瑀涵(左下圖,曹婷婷翻攝)涉嫌縱火弒親。(民眾提供)

台南永康一處透天厝16日凌晨發生火警,54歲劉姓屋主送醫不治、妻兒嗆傷住進加護病房,鑑識人員在1樓客廳發現遭縱火跡證,警方掌握醫學系畢業、待業在家劉家長女劉瑀涵,案發前買汽油、朝住家潑汽油畫面,28歲劉女否認犯案。警方查出,劉女縱火前與母為了就業、考試爭吵,訊後依殺人罪移送,檢方18日凌晨聲押獲准。

 

做案後逃亡 車子卻無故拋錨

 

這場火警16日凌晨4時22分發生,當時一度通報4人受困,警消趕到現場,7分鐘控制火勢,不過劉姓屋主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同房劉妻嚴重嗆傷,目前在加護病房,25歲胞弟嗆傷住院,唯一劉家長女不在屋內。

 

由於現場有汽油味,火調鑑識人員在1樓客廳發現人為縱火跡象,警方調閱附近加油站監視器,掌握劉女火警前、凌晨3點24分曾購買一大桶汽油返家,隨後外出,沒多久就失火。

 

當消防人員上午9點多聯繫上劉女時,她稱人在高速公路,趕回家見到外公等親友還相擁而泣。但警方調查發現,劉女縱火後就一路開車北上,研判去桃園找舅舅,卻在靠近新營交流道時,車子無故拋錨。

 

警方16日全程陪劉女料理父親後事,掌握關鍵事證後,當晚提拘票留置劉女,親友一度不諒解,「家裡只剩她一人,為何不讓她回家?」得知她涉嫌縱火都難相信。

 

臉書詭異po文 讓人不寒而慄

 

長庚醫學院醫學系畢業的劉女,國考3度落榜,與家人關係顯然生變。但面對警訊全程冷淡緘默的她,檢警帶她去看父親遺體時也面無表情,還反問「你們都覺得我該大哭對嗎?」近乎冷血表現讓人不寒而慄。

 

警方研判劉女不滿被當啃老族弒親,但她警訊時對案情隻字不提,被問為何買汽油,答稱「干你什麼事」、「是別人買了縱火,不是我」。警方16日晚拘提後,劉女還以手機在臉書po文「這兩天家裡出事以來謝謝大家關心,我的感想是我竭誠並由衷希望台灣人以各種非人殘酷方式死去。」

 

檢察官莊立鈞偵訊劉女後,認其涉犯殺人、放火等重罪嫌疑重大,有滅證、逃亡之虞,經法院裁准羈押,將追查釐清犯罪過程與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