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25 23:34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台中市藝品聞人張永泓昨與李姓男子等三人相約至北屯區交易,未料李等人見張依約攜帶天珠後,拿出折疊刀攻擊張的頭部,張滿頭鮮血被壓進轎車內,李等人原欲將張載往山區丟棄,警方獲報循車追人,在霧峰區萊園路截停車輛,但張因頭部重創,送醫不治,全案依強盜殺人罪偵辦。

據調查,李男(廿歲)與蔡姓、李姓、洪姓男子在日前謀議,打算強盜販售天珠的張永泓(五十歲),並提前準備好折疊刀,買好鐵鏟,本月十九日在大里區租車後,準備約出張犯案,但因故未成局。

雙方再約定昨天上午十一時許,在北屯區昌平東一路的停車場交易,原定參與犯案的洪姓男子擔心東窗事發,臨陣退縮,改由李等三人赴會,現場確認張永泓攜帶天珠後,由李持刀行凶,往張的頭、頸部攻擊。

李攻擊時,張奮力頑抗,造成李的左手韌帶被折疊刀割傷、蔡的左後腦有鈍傷,張則是頭部、頸部中多刀,李等人行凶後,將滿頭鮮血的張押入轎車內,準備載往霧峰山區棄置,但行兇過程被市民目擊,立即通報警方。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循車追人,在案發一個多小時後,在霧峰區萊園路的產業道路,截停李等人駕駛的車輛,並於車內查獲天珠、折疊刀、鐵鏟等贓證物,但張永泓疑因傷重失血過多,已無生命跡象。

據了解,李因左手韌帶被切斷,還在醫院開刀就醫,尚未接受警詢,其餘三名嫌犯,都辯稱不知情,只是陪同李去交易珠寶;李與張是否早有結怨、或是單純為錢行凶,有待調查。

2019-11-26 14:38:0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警方偵辦張姓天珠商人強盜殺人命案,今天清晨自醫院將行凶中也受傷的李姓主嫌押回警局,他一改昨天落網時一副滿不在乎模樣,頻頻拭淚表示不知道事情這麼嚴重,警方則斥責他,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再多悔恨也來不及;另據了解,共犯中年紀最小的成員竟是前HBL球員。

據了解,被害人張男沒開店,研究老天珠是他個人的興趣,算是大收藏家,為人處事低調客氣,曾大方贊助西藏寺廟修建,在朋友眼中是個好人,沒想到突遇死劫,令人不勝唏噓。

警方昨於案發後逮捕25歲李姓主嫌,以及20歲、21歲的李姓及蔡姓共犯,進一步逮捕一名參與策畫卻臨陣退縮未參與的22歲洪姓男子,其中李嫌因行凶過程中也導致自己的手指肌腱遭砍斷,仍在醫院縫合,其他3人均指證是李嫌主導,晚間訊後先依強盜、殺人罪嫌送辦。

李嫌今表示,原本只想搶劫,因對方反抗才會錯手殺人,「真的不知道事情會這麼嚴重」。李嫌聲稱因這兩年認識有在收藏天珠的朋友,知道真天珠的市場價格不菲但又沒有錢買,才會透過朋友找來這3名共犯,準備以假交易、真行搶方式,強搶張男隨身攜帶的名貴天珠後,再脫手賣給買家換現分贓,但警方研判幕後不是已有買家,就是還有藏鏡人操控。

至於共犯中年紀最小的李男,近185公分的身高,據悉曾是打過HBL甲組的球員,但高中畢業後未再繼續打球,每天無所事事,面對將要面對的重大刑責,他不斷說「我錯了」,同樣後悔莫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