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1-03 05:30: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住在新北市、僅10個月大的陳姓男嬰,上月28日早上由母親帶到桃園市蘆竹區21歲男友人陳書漢住處,當日下午5點多突然失去呼吸心跳,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不治,由於男嬰身體滿是瘀傷、肚子腫脹且發黑,院方懷疑受虐而通報檢警調查,檢察官認為20歲媽媽呂佳馨與陳男涉有重嫌,依傷害致死、妨害幼童自然發育罪向法院聲押獲准,男嬰的呂姓阿姨交保候傳。

 

生父哭訴兒被當玩具甩

 

檢方昨會同高檢署法醫解剖男嬰遺體,男嬰阿姨在親友責問下說出:「陳男、妹妹都有打小孩!」只因小孩哭鬧不休,陳男就出腳狠踹男嬰,見嬰兒癱軟、失去呼吸心跳後,還拉扯雙手、雙腳在空中甩。

25歲男嬰生父雙眼泛淚、氣憤的說:「把我兒子當成玩具!不送醫還拉起來甩!」生父說,他與妻子奉子成婚,一家3口住在新北市鶯歌區,他靠著做油漆、防水工養家,早出晚歸,妻子沒有工作、在家帶孩子,豈料,妻子年紀還輕、愛玩,去年9月就曾撞見妻子與陳男過從甚密。

男嬰生父說,他去年12月28日一早上工前還曾抱著兒子餵奶,怎知下午5點45分接到妻子簡訊稱「不好了」、「弟弟出事了」、「不是我害的」,他趕到醫院時見兒子全身插滿管子、都是傷,還來不及質問妻子,妻子就被警察帶走了。

 

男嬰身上有菸疤、瘀青

 

親友說,男嬰的父母都是單親、只有爸爸,呂女就像是「小孩生小孩」,孩子出生後都由親友幫著帶,去年12月10日就曾發現嬰兒臉上有不明菸疤、瘀青,當時曾通報新北市社會局介入,呂女當時稱說是跌倒造成。男嬰生父說,他當時也不相信妻子會虐待小孩、還想從旁觀察,但一切都已來不及,現在只想知道真相。

昨天解剖男嬰遺體發現,男嬰胸部、腹部有大片瘀青,腹部腫脹發黑,顯示生前遭人狠踹。

 

民團痛斥根本就是殺人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律師邱顯智,昨天陪同男嬰家屬到桃園殯儀館,王薇君氣憤的說,台灣的法律總是講犯意而不論手段,對10個月大的男嬰狠踹胸部,「這就是殺人」,怎麼會是傷害致死,將協助家屬喪葬費用,也會給予法律協助。

妙齡媽呂佳馨(取自臉書)

妙齡媽呂佳馨(取自臉書)

男友人陳書漢(取自臉書)

男友人陳書漢(取自臉書)

10月大陳姓男嬰上月28日失去呼吸心跳,送醫不治。由於身上滿是瘀傷、腹部更腫脹發黑疑遭虐待,檢方認為媽媽呂佳馨與男友人涉有重嫌,聲請羈押獲准。(記者鄭淑婷翻攝)

10月大陳姓男嬰上月28日失去呼吸心跳,送醫不治。由於身上滿是瘀傷、腹部更腫脹發黑疑遭虐待,檢方認為媽媽呂佳馨與男友人涉有重嫌,聲請羈押獲准。(記者鄭淑婷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