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3-05 15:56:08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天道盟太陽會幹部奚國寶涉嫌跟旗下小弟組成詐騙集團,對外招攬男員工、女公關,透過APP交友軟體勾引男網友後,派女公關將男網友帶至集團租賃的夾娃娃機台,或可配合退貨的精品包包店家消費,得手後便藉故離開,短短2個月約有50人上當,詐得上百萬元。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會同新北市警局新莊分局將奚與旗下成員共12人查緝到案。

警方調查,該集團透過速約、Omi等APP交友軟體,由男成員在網路冒充單身女性,尋找男網友聊天談心,熟識後相約至北市西門町商圈見面,派女公關將男網友帶至該集團租賃的夾娃娃機台夾娃娃,或者以贈送「生日禮物」等理由,帶著男網友前往北市西門町可配合退貨的精品店買包,要求男網友買單。

女公關得手後,隨即以家人、上廁所等等為由,藉故離去,將物品退回店家,也跟受騙男網友斷絕聯繫。上月底,一名男工程師就被騙往夾娃娃機台,女公關以喜歡藍芽耳機為由,讓工程師共花費約4000元保夾,夾了2個耳機送給對方,隨後工程師又被騙往購買一個3萬多元的包包送給女公關。

警方經長期蒐證,前往台北、新北地區逮捕奚嫌等12人到案,查扣天道盟徽章、天道盟太陽會徽章,以及作案用的手機、電腦、帳冊、對話紀錄等大批證物,詢後依組織、詐欺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詐騙集團女公關帶著受害男網友前往夾娃娃消費(記者邱俊福翻攝)

詐騙集團女公關帶著受害男網友前往夾娃娃消費(記者邱俊福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