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聽到消息非常震驚,今天還是非常難過,鴻彬大一生傳奇,令人敬佩。
天啊.........
以前還在嘉義當屁孩走跳時,第一個知道的嘉義大佬。鴻彬大佬是我在學生時期很景仰的前輩。希望他一路好走 RIP

https://www.facebook.com/TheRealGTOKEVIN/posts/3609856129092315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E6%B4%AA%E9%B4%BB%E5%BD%AC/100010270026710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特寫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特寫

 

 

嘉義市地方大哥,綽號「鴻彬」的洪鴻彬,罹患口腔癌多年,今晨疑因病變引發心肌梗塞過世,享壽61歲,家屬表示他生前就已交代低調處理,將不辦公祭。

 

洪鴻彬的弟弟,新港鄉代表會主席洪鴻然表示,兄長罹患口腔癌8年,但一直都以正向、積極方式面對,近期病況不佳,今天凌晨家人發現時已安祥離世。

 

洪鴻然說,兄長個性豪爽、沒有私心,常主動出面調解、熱心幫忙他人,因為長期行事有義氣、處事公正,受自宅周邊及黃昏市場附近朋友支持,尊稱他一聲「大哥」。

 

「他是正派的兄弟!」地方好友指出,洪鴻彬被視為當地黃昏市場派的精神領袖,他個性格豪爽,好打抱不平,許多小事也常見他親自出面協助。

 

他說,多年前曾有一侯姓男子到黃昏市場尋仇開槍,雖然事件跟鴻彬沒直接關係,但他認為對方侵門踏戶已造成恐慌,即主動帶人找對方解決,因此讓地方更多人認同他, 許多小弟都對外宣稱是「鴻彬」的人。

 

資深員警說,事實上鴻彬好像未跟過任何大哥,雖然常有人稱他「市仔幫」,但他沒有成立幫派,也未因案入獄,近年身體不好,他對地方事很多都「心有餘而力不足」,下屬地方兄弟應有10多支派,大家都尊重他為精神領袖,他過世後,地方勢力消長、變化值得關注。

中時

嘉義市綽號「鴻彬」的地方聞人洪鴻彬罹患口腔癌多年,今15日凌晨疑因病變引發心肌梗塞驟世,消息傳出,地方人士紛表驚訝,據警界人士透露,鴻彬是不少地方兄弟的精神領袖,雖他生病後已不太管事,講話仍有相當分量,隨他的離世,是否牽動地方幫派勢力消長,值得觀察。

享壽61歲的洪鴻彬,外界常有人稱他是「市仔幫」,實際上洪鴻彬沒有自組幫派,因個性豪爽,常主動出面調解熱心幫忙他人,正由於他行事有義氣、處事公正,道上都尊稱他是「鴻彬大」,尤其他外表看似剛強,卻有文人氣概,喜歡讀古書,臉書上常看他發文針砭時事。

其胞弟新港鄉代表會主席洪鴻然說,哥哥罹患口腔癌8年,一直以正向、積極態度面對,鮮少麻煩家人,因哥哥生前行事低調,後事會遵照他遺願處理。鴻彬離世消息傳開後,臉書湧入上千人線上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