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裔女離奇失蹤時序

台裔女離奇失蹤時序

2020/12/24 05:30

 

去太魯閣後消失

 

〔記者鄭景議、王錦義、余瑞仁/綜合報導〕38歲台裔美籍女子古雅芳(Alice Ku),去年11月與61歲加拿大籍丈夫Harald Herchen來台旅遊及探望台灣家人,結果去了一趟太魯閣,整個人從此消失,丈夫獨自返美,對妻子下落不聞不問,台警透過美警找上他,古夫立即聘律師進行法律防衛,但被問及妻子去向,說詞漏洞百出,疑點重重;家屬懷疑古女已遭不測,警方也不排除最壞打算。

 

對妻下落不聞不問

 

古女失蹤至今391天,家屬已於去年12月10日向台、美兩地警方及我國移民署等單位報案,最近並在各大網站懸賞百萬元尋人。

據了解,古女雙親等人住桃園市,她童年在舊金山長大,失蹤前住美國加州灣區,在當地當家教。去年11月24日與丈夫來台,桃園機場下機後,先南下台中、彰化、墾丁等地,26日跟台灣家人說「過兩天就回來看家人」,28日在高雄租車開到花蓮投宿飯店,29日退房前往太魯閣,但傍晚離開天祥時,只有古夫一人,回花蓮市區後,妻子手機訊號消失,他獨自還車,搭機返美。其中,古女手機訊號,一度從太魯閣往返合歡山松雪樓。

投宿飯店的監視器畫面已無存檔,員工稱2人是在同月30日上午退房,印象中是夫妻2人退房,似無異狀;不過警方根據查訪所得,對此說法存疑,不排除員工記錯退房日期。

 

稱妻與導遊私奔

 

古女家人報案說,去年11月26日通聯後,古女消失,她的個性責任感重,不可能無故失聯。刑事局國際科請求美方協查,美方人員找上古夫,他稱2人從飯店退房後,找來導遊陪同遊玩太魯閣,途中古女與導遊互相看對眼,夫妻因此吵架,其妻和對方當天就從花蓮車站私奔,還傳訊跟他說,她要晚一週離台。但古夫說詞不合情理,漏洞一堆,警方認為難以採信。

 

古夫不來台配合找人

 

由於古夫返美,不接受來台配合找人,整起失蹤事件雖直指古夫可疑,但因時隔已久,監視器畫面大都遭覆蓋,且古女尚無音訊,全案陷入膠著。

台裔美籍女子古雅芳來台消失,家人懸賞百萬找人。 (記者鄭景議翻攝)

台裔美籍女子古雅芳來台消失,家人懸賞百萬找人。 (記者鄭景議翻攝)

 

香港男子陳同佳與女友來台,殺女棄屍後獨自返港。(取自臉書)

香港男子陳同佳與女友來台,殺女棄屍後獨自返港。(取自臉書)

2020/12/24 05:30

 

夫獨自返美 古女家屬台美兩地報案

 

〔記者王冠仁、鄭景議/台北報導〕台裔美籍女子古雅芳,去年11月與加拿大籍丈夫Harald Herchen來台旅遊,隨後古女消失,古女丈夫獨自返美,因古夫說詞疑點重重,古女家屬和台灣警方均懷疑古女已遭不測。整個情節宛如港人陳同佳殺害女友案翻版,令人不寒而慄;兩案不同的是目前古女杳無音信,全案停留在懸案階段。

 

全案停留懸案階段

 

雖然古女家人懷疑古女可能遭到其夫毒手,但不放棄一絲希望,除向美、台警方報案協尋,也在各大網站張貼百萬元懸賞告示。尋人資訊透露英文名Alice Ku的古女生日、年紀、身高體重、髮色,以及車型、車牌,表示她最後一次與家人聯繫是在去年11月26日,自此失聯。

港籍男子陳同佳是在前年2月8日,與女友潘曉穎自港搭機來台旅遊,同月13日下榻台北市大同區紫園飯店;但陳在17日上午,獨自拖著一只行李箱搭捷運至竹圍站,晚上又返回飯店,隨後搭機返港。

因潘女家人連絡不上潘,質問陳時,陳謊稱兩人在台發生口角,潘女氣得走人、不知去向。潘父同年3月11日向台灣警方報案,警方查出潘女在飯店房間遇害,陳把死者裝入行李箱棄屍;法醫解剖推斷潘女生前已懷孕。

古女失蹤案,同樣是夫妻二人自美搭機來台旅遊,隨後丈夫獨自返美,我方透過美方詢問古夫其妻下落,古夫也稱兩人吵架,甚至荒誕地說古女和導遊Jessica(查無此人)私奔了。全案顯示古夫是失蹤案關鍵人,但古女人在哪裡,迄今仍是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