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TWANT 火線追擊》殺3次才成功!狠友為詐保千萬 二鍋頭灌醉「凍殺」單純男

觀看次數:1,223次
2020年12月29日

苗栗縣男子徐源富一心懷抱發財夢,上網認識自稱從事金融業的「朱大哥」後,拋下家庭北漂投靠對方,豈料不但被當成借貸人頭,還慘遭三度設局,最後在大陸哈爾濱街頭活活凍死。

苗栗縣男子徐源富一心懷抱發財夢,上網認識自稱從事金融業的「朱大哥」後,拋下家庭「北漂」投靠對方,豈料不但被當成借貸人頭,還慘遭3度「設局」,最後在大陸哈爾濱零下30度街頭活活凍死。檢警調查,涉嫌重大的朱男曾替徐投保4千萬元,並成功領走2千萬元,無奈由於兩岸關係緊張,《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可說完全停擺,導致警方無法取得陸方掌握的相關證據、協助,檢方最終只能以詐欺罪起訴嫌犯,讓人扼腕。

「我兒子死得這麼冤,害死他的人卻能逍遙法外,有天理嗎?」談起兒子徐源富冤死在冰天雪地的大陸哈爾濱街頭,80歲的徐父瞬間淚崩,他根據警方和保險公司的調查,一口咬定有恐嚇取財、強盜、懲治盜匪條例等前科的47歲朱姓男子(朱男),就是害死兒子的兇手。

他回憶,自己原本不認識朱男,是兒子生前某天在台北因酒駕被逮到警局,朱男請他北上「具保救子」,他才知道這人,「我那時還以為他(朱男)是好人,誰知竟是謀財害命的兇手!」

家屬說,死者過世前夕,其實曾多次想擺脫朱男,還曾從台北偷跑回苗栗老家,但朱男一找上門後,死者似乎擺脫不了他,又乖乖跟他走。本刊在死者遺物中,發現他生前曾留下「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我怎麼退出?」等語,老爸看了表示,這大概是徐源富生前想擺脫朱男卻又不敢的心情寫照吧?

而針對「徐源富凍死案」,檢警高度懷疑他並非唯一的受害者,無奈礙於兩岸局勢,無法擴大偵辦。其實,面對近年「跨境化犯罪」日益增加的現象,任何司法互助的管道,都不應受到政治干擾才是。

工作不穩定的苗栗男子徐源富一心想發財,認識自稱從事「金融業」的「朱大哥」後,甘願當對方的「人頭」,朱男利用他向一家又一家銀行借貸成功後,再分徐男一點小錢,並教徐男「不必理會銀行催款」。到後來,朱男見徐源富這個人頭已無法再「玩」下去,才認定他最後的「利用價值」就是「拿命去換保險金」,打算榨乾到底。

徐源富的老父親說,他生前和老婆住在苗栗,平時無業,熱愛上網,滿腦子都是發財夢。5、6年前,徐源富透過網路結識年長自己5歲、自稱是「金融代書」的朱男,便跟著對方一起「賺大錢」。

當時,徐源富拋下家庭北上,整天和朱男在台北廝混,然而,他在苗栗的老家卻開始收到法院、銀行寄來的債務強制執行公文、欠款通知等,總額高達近千萬元。「你看,這麼多,密密麻麻嚇死人!」徐父抱出一大箱文件氣憤地說,「我們都覺得莫名其妙,後來才知道他(徐源富)被對方利用了。」

寄給徐男的債務強制執行公文、欠款通知等,總額高達近千萬元。(圖/周志龍攝)
寄給徐男的債務強制執行公文、欠款通知等,總額高達近千萬元。(圖/周志龍攝)

原來,徐源富口中的「朱大哥」竟把他當成人頭,透過虛設行號等方式,向一家又一家的銀行申辦個人貸款、企業貸款,得手後卻只給徐源富一點小錢。在朱男「瞎貸」下,徐源富的信用破產,後來再也無法從銀行「搬錢」;朱男為了利用徐源富的剩餘價值,竟動起詐保的歪腦筋,而且手段相當殘忍。

家屬向警方報案後,直指徐源富是遭殺害詐保,開始抽絲剝繭偵辦,經過大量查訪,有名台商證稱,其實早在2017年中旬,朱男就曾帶著徐男一起到大陸廣東旅遊,「有跡象顯示,當時朱男就對徐男動了殺機,但不知何故最後未下手成功。」 2017年12月間,朱男又約徐源富前往大陸上海旅遊,詭異的是,這次朱男安排徐源富先出發,且只替他買了「單程機票」,自己卻隔天再去大陸會合。徐源富搭機當天,朱男不但親自送他到機場,還主動向2家保險公司各買了2千萬元的旅遊平安險,受益人是徐父。

家屬根據檢警、保險公司調查說,朱男和徐源富會合後,2人整天吃喝玩樂,朱男某晚在1家KTV灌醉徐源富後,竟帶走他的衣物和證件,打算讓他流落街頭而凍死,「聽說上海當時很冷,只有0度,他(朱男)丟下徐源富後,就躲到KTV附近的醫院,想要就近打探『有沒有台灣人被凍死』的消息。」

1星期後,朱男遲遲未掌握徐源富任何消息,遂向公安報案失蹤,先行返台。原來,徐源富酒醒後,自己找到1家小旅館入住,並打電話回家求援,拜託老爸匯點錢給他。

另一方面,朱男回台後告知徐父徐源富在上海「失蹤」,卻意外得知徐源富還待在上海的消息,於是再度飛往大陸上海「設局」。在找到徐源富後,以「賞雪」為由,又帶著他跑到大陸哈爾濱太平鎮,2018年1月20日入住當地的「雨鑫賓館」。

朱男一到賓館又重施「灌酒」故技,當晚他和徐源富喝了2、3瓶「二鍋頭」(一種高濃度白酒)後,1月21日清晨6點多,他「命令」醉醺醺的徐源富自行到外「賞雪」,徐源富似已醉到沒有判斷能力,竟乖乖聽話,最後消失在皚皚白雪中。

這個匪夷所思的狀況,直到幹員找到1名熟識朱、徐的台商,答案才曝光,「徐源富猶如他(朱男)豢養的狗,他當眾要徐源富去撞牆,徐源富也不敢違抗。」台商說。

天亮後,朱男還假意詢問王姓賓館老闆「是否看到我朋友(徐源富)?」隔天(1月22日)早上8點多,又假裝慌張地通知王姓賓館老闆:「我找到我朋友了,好像死了!」 朱男隨即帶著賓館老闆前往鄰近一處名為「大地里」的地方,只見徐源富側臥雪地,衣物、鞋子散落一旁,身體僵硬氣絕多時。當天,「太平鎮派出所」、「道里公安分局」等警政單位均前往調查,最後以「凍死」結案,朱男隨即通知徐父。 死者家屬回憶,承辦幹員曾告知「有跡證顯示朱男曾3度想殺徐男」,此外,死者髮妻范小姐也說:「我曾接到一通他(徐源富)從大陸打來的電話,他告訴我『有預感』可能會死在當地。 徐源富的妻子仔細回憶:「我老公過世前夕,應該是他人在上海那時吧,曾打了通電話回來,說自己『有預感』會遭到不測,要我先帶孩子回娘家,如果平安沒死,會來接我們。」 除了徐妻,徐父也直指整件事根本就是「謀財害命」,他拿出一份由「哈爾濱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治安大隊」核發的文件,內容寫著徐男「死因不明,需解剖,因家屬不同意,請予以辦理註銷戶口」,「我雖有委託他(朱男)代辦我兒子的後事,但我絕對不可能『不同意』調查我兒子的死因,根本全被朱男蒙蔽!」

 

從事金融代書業務的「朱大哥」,2017年底邀友人徐源富赴大陸遊玩,行前在桃園機場替徐投保2家、總值共4千萬元旅遊平安險,結果徐男凍死在哈爾濱。朱男事後灌迷湯,欺騙受益人(徐男父親)可幫他辦手機,實際上是冒充徐父向保險公司詐領高額旅平險理賠金,可惡的他甚至拖著1個超大行李箱,囂張的到銀行將一綑綑現鈔全領走。檢警月前已依詐欺罪嫌將他起訴。

徐父說,兒子在哈爾濱過世的消息傳回家時,他還沒懷疑到朱男身上,且對方當時還假裝熱心要「幫忙代辦後事」,他因自己年紀太大行動不便,便一口答應。朱男隔海聯絡妻子許女後,許女即前來要他簽署各種委託代辦文件,「他(朱男)還用我的名字申請了1支手機門號,我兒子很快地就在當地火化了。」

「大約2個月後,有位熱心的保險公司人員提醒我,問我知不知道兒子生前有投保?我覺得奇怪,一查才知理賠金全被他(朱男)盜領走了。我報警後才聽說,他是用那個新申請的手機門號假冒我,再利用委託書,透過臨櫃領錢騙到2千萬元的保險金;領錢時,他還拖著一個超大旅行箱,要求行員幫忙塞入一把把鈔票。」徐父說。

警方偵辦後,除了掌握朱男與35歲的許姓妻子有著「先跟海基會確認」、「減少變數」等可疑的微信對話,夫妻倆也未通過測謊;此外,保險公司對該案的調查結果,更讓人覺得案情不單純。

2018年底,警方搜索朱男夫妻位在三重住處後,依預謀殺人、詐欺罪嫌等將他們移送,並成功阻止另外2千萬元保險金遭盜領。可惜的是,兩岸關係急凍下,行之有年的《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停擺多時,警方因此無法取得大陸官方的相關證據,加上死者未經驗屍且已火化,檢方最後僅能依詐欺罪嫌起訴嫌犯。

---

徐源富 朱世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