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婚男醫下藥迷昏實習美女醫 判刑定讞入獄還被廢止執照

2022年05月16日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中大甲順安醫院家醫科醫師李忠哲,2015年11月間以「指導」為由,邀請實習美女醫師喝咖啡,沒想到女醫喝完咖啡後就昏迷,事後驗出體內含有FM2,李男遭判刑5年半定讞,已經發監。衛福部依《醫師法》廢止李男執照,李男不服打行政官司,最高行政法院日前駁回,李男確定失去醫師資格。

判決指出,李忠哲(42歲)2015年間到彰化地區醫院受訓並擔任住院醫師,他覬覦被害女醫師的美色,竟利用開立管制藥品的職權,對被害女醫師下手。本案發生於2015年11月17日中午,李男以「指導」為由,邀被害人進他專屬值班室,並拿出連鎖咖啡店的咖啡請她喝,被害人喝完後即昏迷,4個半小時後步出值班室時還跌倒。

女醫師驚覺有異,立刻報警處理,並在尿液中檢驗出FM2的成分。檢方偵辦後,認為李忠哲對被害人下藥,因此對李男提起公訴,並具體求刑8年。法院審理時,李男否認犯罪,辯稱當天因女醫身體不適,他才請她在值班室休息,而他僅待在值班室10分鐘。

但法官調出監視器畫面,發現被害人在值班室4個多小時間,李男多次進出,共停留2小時41分鐘,最久一次還待1個半小時。最高法院最後認定李男下藥,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欺瞞使人施用第三級毒品罪」,將李男判刑5年6月定讞,李男已於2019年8月發監;但「加重強制猥褻罪」因查無實證,判無罪確定。

衛福部依照《醫師法》廢止李男醫師執照,李男不服,提出行政訴訟,一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李男再上訴。二審最高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衛福部的廢止行為並無違法,一審判決無誤,因此日前駁回李男請求,全案確定,李男入監並失去醫師資格。

 

--

2022/05/16 16:5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中大甲順安醫院家醫科醫師李忠哲,派往彰化某醫院受訓、並擔任住院醫師時被控將俗稱「強姦藥丸」的FM2毒品摻入咖啡,請美女實習醫師喝下,導致她昏睡在李的值班室4個多小時,期間李忠哲和她在房內獨處2個多小時,但事後查無性騷擾等不法,李仍被依「欺瞞使人施用三級毒品」罪,將他判刑5年半定讞,已入獄;衛福部則依醫師法廢止李男醫師證書,李男不服興訟,最高行政法院裁定駁回確定,李男無法擔任醫師。

被害女醫師指控,案發在2015年11月,事發前一天與李姓醫師碰面確認隔天她要去病房實習;隔天上午她到院後,李男嫌護理站太吵,邀她進醫師值班室指導,她覺得奇怪,但還是跟著學長走,進房後,李從冰箱拿出咖啡請她喝。

女醫師喝下咖啡後,最後印象停留在她正在用臉書和友人傳訊息,後來就失去意識,醒來時已躺在病床上,懷疑學長在咖啡中下藥,這4小時期間恐遭侵犯,向院方提出申訴,事後並提告。不過,李男坦承買咖啡,但否認下藥,辯稱是對方身體不舒服。

法院調查,被害女醫師的尿液有FM2成分,她在值班室待了4個半小時,期間李姓醫師多次進出,在房內總時數逾2小時40分,最久一次長達1個半小時,李的辯詞不符實情。

一、二審都認定李男以欺瞞方式,在咖啡中施用三級毒品FM2,李犯後一再否認,未與被害人和解,因此量處5年6月刑期。李不服,提起上訴,被最高法院判決駁回確定。李已入監服刑。

衛生福利部調查後,2020年10月依醫師法規定,廢止李男的醫師證書,李男不服,提出訴願遭駁回後,提起行政訴訟,請求撤銷原處分,李並認為,衛福部做法剝奪其擔任醫師資格,違反比例原則,有違憲之虞。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李男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行,經過法院刑事判決確定,其犯行情節非輕,衛福部依醫師法第5條第2款規定,廢止醫師證書,並未違反比例原則,判李男敗訴。

李男不服,以原審「判決違背法令」為由,上訴最高行政法院,最高行政法院認為,李男未具體說明原審判決有何適用法令不當之處,上訴不合法,因此裁定駁回確定。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星巴克加料迷昏女學妹…男醫哀求:家有老小要養「曾捐500是青年才俊」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中大甲順安醫院家醫科醫師李忠哲,在星巴克咖啡裡偷摻FM2給實習女醫師喝下,導致女醫師昏迷4小時。李忠哲被告後,在庭上為了求情,透露家中有老小要扶養,辯護律師也求情,還拿出李忠哲捐款500元的證據,表示李忠哲青年才俊,但法官不領情,依然將他判刑5年半定讞。

▶︎已婚男醫下藥迷昏實習女醫 判刑5年半定讞將發監

判決指出,李忠哲(39歲)2015年間到彰化地區醫院受訓並擔任住院醫師,疑似覬覦被害女醫師的美色,竟惡向膽邊生,利用自己可以開立管制藥品的職權,對被害女醫師下手。本案發生2015年11月17日中午,李男以「指導」為由,邀被害人進他專屬值班室,並拿出連鎖咖啡店的咖啡請她喝,被害人喝完後即昏迷,4個半小時後步出值班室時還跌倒。

女醫師驚覺有異,立刻報警處理,並在尿液中檢驗出FM2的成分。檢方偵辦後,認為李忠哲對被害人下藥,因此依照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加重強制猥褻罪」,對李男提起公訴,並具體求刑8年。

法院審理時,李男否認犯罪,辯稱當天實習女醫師身體不舒服,他好心請她到值班室休息,不知她尿液會驗出FM2,且他只待在值班室10分鐘。不過法官調出監視器畫面,發現被害人在值班室4個多小時間,李男多次進出,共停留2小時41分鐘,最久一次還待1個半小時。法院因此認定李男下藥。

李忠哲在庭上向法官求情,他有妻兒、父母要扶養,且打官司讓他心力交瘁;辯護人則說,李忠哲熱心公益,為青年才俊,也提出曾捐款600、500元的憑據佐證。但法官不領前,駁回上訴,仍依照一、二審判決5年6月徒刑定讞。

 

 

----

臺灣彰化地方法院105年度訴字第681號刑事判決

SbzG3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