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appledaily.com.tw/local/20220823/635D0255FA03CC72F66EEBA6D4

台南市2勇警22日擒匪不幸殉職!警方火速偵辦,卻發現嫌犯沒帶手機,還一路製造斷點,輪換機車、計程車、公車、火車、客運等交通工具,南至屏東、北至新竹,來來回回飄渺無蹤,17小時搭乘大眾運輸超過600公里,宛若遊魂般的逃亡,令警傷透腦筋,所幸兇嫌逛到盤纏殆盡,隨機持槍搶超商,令滿滿斷點瞬間歸零,功虧一簣,給足了警方反撲契機,守株待兔順利將其緝捕歸案。

專案小組調查,這名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46歲)隨身攜帶彈簧刀,至赤崁樓竊取未拔鑰匙機車,騎到安南區一處公墓。二分局民權派出所凃明城(36歲)、曹瑞傑(27歲)獲報循線查捕,凃先下車遇襲被奪槍,曹員則見同袍浴血被挾持,開車衝撞卻遭開槍反擊,失控撞向墓碑,他奮勇抗匪仍不幸倒臥血泊。

二警送醫急救,傷重不治殉職。昨經檢警相驗,凃員身上有17處刀傷,左邊頸動脈、頸靜脈、胸腔等處遭刺穿;曹員更多達有38處刀傷,致命傷在胸部,慘狀令家屬悲慟、同仁不捨,人神共憤。

 
 
兇嫌林信吾漫無目的製造斷點,仍遭警方鎖定於新竹落網。讀者提供
 

全台南市警局外勤警力幾乎全員出動,調帶、採證、探訪、過濾背景,卻發現兇嫌沒帶手機,騎贓車逃逸2分鐘,就徒步離去換搭計程車,回到赤崁樓在南市立醫院閒晃半小時,竟改坐公車遊車河,又轉搭計程車到保安火車站,買票北上嘉義,卻坐錯方向跑到屏東。

接著又搭往嘉義,走路去買繃帶,竟又搭火車南下隆田火車站,再坐公車通往東山,再轉車到新營。從白天搭到深夜,跨足屏東、高雄、台南、嘉義四縣市,以及市境八個行政區。

專案小組成員透露,兇嫌逃亡路線南北不定,完全漫無目的,又攜槍藏匿在大眾運輸工具中,不僅緝捕駁火風險高,光釐清出入車站的確切軌跡就難度不小,正當偵辦進度陷入膠著之際,兇嫌疑跑路缺錢,再次重拾老本行,在新營偷機車去超商持槍行搶,「消失光點全亮了!」馬上調集警力追新線索。

 18
警方起出遭奪警槍、二彈匣18發子彈。讀者提供
 
 
 

經查,兇嫌搶得七千餘元後,棄車搭白牌計程車往高雄,故弄玄虛實則向北,原想搭乘和欣客運到台中,但該班次未經朝馬轉運站直往新竹,3小時車程給足專案小組充裕時間沙盤推演,在和欣新竹站四個方向附近都佈下伏兵,待兇嫌下車走過看似寂靜街道,換警方發動突襲,大批警力一擁而上,瞬間壓制,起出遭奪警槍、18顆子彈。

資深刑警表示,粗估兇嫌搭乘距離約六百公里,交通工具多達五種,過去少見,宛若遊魂的跑路更是罕見,但釐清逃逸動線只是偵辦過程的一環,「人遲早會抓到,只是時間問題!但不得不說,持槍行搶確實『加速』了破案進度」,欣慰能及早繩之以法,給不幸罹難的同仁一個公道。(地方中心王志弘/台南報導)

兇嫌訊後被依殺人罪嫌移送南地檢。王志弘攝
 
 line
警方鎖定兇嫌持槍行搶後,搭白牌車前往高雄。翻攝自社會事line群
 
兇嫌為明德外役監逃犯。王志弘攝
 
 line
警方一擁而上,不費一槍一彈將人逮捕。翻攝自社會事line群

 

 

 

 
涉嫌殺警的男子林信吾。(翻攝臉書)

涉嫌殺警的男子林信吾。(翻攝臉書)

2022/08/23 10:4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南市第二警分局警員凃明誠和曹瑞傑22日追緝贓車,反遭嫌犯殺害,經過全國警網連夜追捕,23日在新竹將犯嫌林信吾攔下逮捕,偵訊時赫見他日前才從台南明德外役監脫逃,入監罪名是2個竊盜罪跟2個強盜罪,前科累累。

林信吾的前科罄竹難書,光是最近一次入獄就包含了4條罪,在短短的4天內接連犯下4案,分為2019年12月26日與29日犯下竊盜罪,2罪應執行10月刑;2019年12月27日與29日,分別犯下強盜罪,2罪應執行7年10月。4日犯4條罪,定應執行8年4月。

林信吾2020年間發監執行,去年就申請獲准調至明德外役監,外役監不只活動範圍廣,還可返家探視。林13日放返家探視假,卻未依規定在15日下午2點前回監,逾時未歸失聯狀態,獄方緊急報請地檢署發布通緝,沒想到就傳出他涉嫌殺害兩名警員,奪走警槍與子彈後搶超商。

林信吾除了要返回監獄服完接下來的殘餘刑期,還要面臨脫逃罪、殺人罪、槍砲罪、強盜罪等追訴。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823/2322315.htm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涉嫌殺害台南市警員曹瑞傑、凃明誠的嫌犯林信吾經過一天逃亡,最終在今日(23日)清晨4點36分於新竹落網。隨著案件進展,林信吾的臉書、身分背景也隨之曝光,他是為明德外役監逃犯,曾與前妻生下3名小孩,後來又與新女友生下1名女兒,臉書上並沒有任何與家人之間的互動,但他在簡介中自稱曾擔任中華民國憲兵,最後一次更新是在2016年7月19日。

台南殺警嫌犯林信吾的臉書。(圖/翻攝自Facebook/當事人)

▲林信吾自稱當過憲兵。點圖可放大。(圖/翻攝自Facebook/當事人)

台南市員警曹瑞傑、凃明誠22日在追查竊盜通緝犯時,遭持刀歹徒攻擊,雙雙殉職,震驚社會。根據警車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凃明誠死前曾與歹徒在車前地上搏鬥,2人在地上扭打,凃遭歹徒從後方勒脖,當時警槍被歹徒搶奪在手,他仍奮力掙扎抵抗。

快訊/台南殺警嫌抓到了! 清晨4:41新竹落網。(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林信吾在23日清晨4點36分落網。(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台南殺警林姓嫌犯在新竹落網。(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而林信吾在犯案之後,從高雄搭乘和欣客運北上前往新竹,逃亡過程中還搶劫超商。警方表示,23日凌晨4點36分左右,警政署長黃明昭親率新竹市警察局、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人員,於和欣客運新竹站斜對面的巷弄,當場逮捕自高雄搭車北上的台南殺警案的林信吾,現場起獲警用槍枝及2個彈匣(內有子彈18顆),全案將朝殺人罪方向偵辦,目前已將人帶回台南市政府警局以釐清相關案情。

隨著案件進展,林信吾的背景、臉書也隨之曝光,他有強盜前科,是明德外役監逃犯,與前妻生了3名小孩,離婚後小孩交由前妻撫育,後來又與新女友在2020年生下1名女兒。

但身為4寶爸的林信吾,臉書卻沒有提及家人,也鮮少更新內容,對外公開的內容只有4則貼文,最近一次更新是在2016年7月19日更換大頭貼照片;不過,他在簡介中自稱曾擔任中華民國憲兵,感情狀態則是「一言難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