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68689516.A.8FC.html

=======================================================

看看這個爆料會不會上新聞,如果爆料為真,就更有趣了


剛剛有人私信給我,說我要被告了,要找檢察官連絡我

是要告我什麼啦?

 

【自首涉詐欺罪】徐子為認「七場講座造假」 報帳程序瑕疵仍待立法修正
 
繼上週爆出研學會講座帳目造假,昨(14)日學生會召開臨時常會,徐子為出席並坦承,造假之講座有七場,其中確定有1萬8千元,挪用至一款以「兼任助理勞權」為題的懶人包設計費,其餘差額則留至個人帳戶,他表示當時設想用以支應其他研學會務。13日晚徐子為連同研學會代表林奕志、吳昭儒,也以「涉犯刑法詐欺得利罪」及幫助犯為由,向台北地檢署自首。
 
上週林奕志和吳昭儒就已初步向學生會、議會承認,上學期為支付一筆勞權懶人包設計費,而造假講座挪用經費,當時吳昭儒解釋,由於那是個跨年度的計畫,內部判定預算難通過議會審核,因此才在徐子為的建議下採用此舉,林奕志也表示,超過1萬8千元的其餘金額非其他研學會部員預計,他們也是在清查後才發現大有問題。
 
對此,昨常會上徐子為也羅列出七場確實造假的講座帳目,並表示撇除懶人包設計費,「剩下都是我自己擅自報帳挪用,我願意返還相關款項,向台北地檢署自首後,接下來也會配合所有調查。」
 
針對民事賠償的部分,目前學生會預計以提出和解為主,待日後審計委員會逐項核對銷「海報印刷」、「講座」、「活動餐飲」等帳目的實際報銷後,再訂定出和解金額。司法程序以及學生會內部的查帳事務會同時進行。
 
另外,針對研學會餐費簽名表複印一事,18屆單據經手人、前研學會總幹事呂冠輝昨也出席並指出,在報帳時,他曾目睹其他部門直接拿一枝筆同時簽好幾個名字,正當他也要比照辦理簽好幾張時,有財會單位的人表示,直接複印即可。
 
面對允許複印的指控,現任會計長張晏瑋回應,經詢問其他屆財會單位和他任內狀況而言,都沒有這種慣例,「當場看到複印,當然不允許,但若直接交複印的簽到表,也無法比對完多張簽到表是否為同一張。」呂冠輝再反駁,當時他是用學生會辦公室的影印機複印。
 
至於同一個人代簽餐費名單,據現任幹事會成員及17屆會計長的說法,學生會報帳過程中,確實會有活動舉辦人或代訂便當者為所有出席者代簽。因無明文規定,會計單位的確會通融此等情事,僅確認人數和餐點數量是否相符,針對簽名真偽,他們實務上也無法進行實質審查。
 
張晏瑋認為,審計委員會和會計單位的職責得分開而論,財會單位僅能形式上審查報帳相關證明,查出舞弊的責任應在於審計委員會。對此審計委員會委員謝旻修回應:「我們的審查也是以會計單位前面的審查為基礎。」雖然目前並無明文規範會計單位如何查帳,但希望日後財會單位能主動說明帳目疑慮之處,未來學生會也須進一步立法,以免除這些報帳程序上的瑕疵。
 
會議上議員吳致亨也提議,進一步追查18屆學生會帳目,「我們已經知道(複印簽到表等情事發生),也用這樣的標準看研學會,所以有必要再追查,如此一來也有助於相關法規的擬定。」
 
記者/阮怡婷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