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定宇的助理邱勝翔與毒蟲交易大麻時,被埋伏員警人贓俱獲(左圖為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照片);王定宇發表聲明,為自己識人不明,向社會致歉(取自臉書,記者張瑞楨翻攝)。

王定宇的助理邱勝翔與毒蟲交易大麻時,被埋伏員警人贓俱獲(左圖為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照片);王定宇發表聲明,為自己識人不明,向社會致歉(取自臉書,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11/19 05:30

 

販賣毒品已有數月

 

〔記者張瑞楨、王俊忠、吳俊鋒/綜合報導〕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的助理邱勝翔(26歲),昨天凌晨在台南市東區賣大麻給毒蟲時,被埋伏的台中市警方當場人贓俱獲,查扣2級毒品大麻成品1包、大麻花1包,重量30多公克,警方帶他至住處搜索,又查獲他種植的1株大麻活體,在律師陪同下,他初步坦承販賣大麻;警方調查,邱男販賣毒品已有數月之久,將他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檢方複訊後,認定邱男涉嫌販賣大麻毒品及栽種大麻,所犯為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販毒重罪,且有串證之虞,昨晚向法院聲請羈押。

據指出,台中市警局三分局偵查隊日前抓到1名持有大麻的毒品犯,此人願意配合緝捕上游的毒販,警方遂請該毒品犯與上游毒販聯繫,約定在台南市東區見面交易大麻,警方同時報請檢察官指揮,在交易地點埋伏,見雙方銀貨兩訖,現身逮捕邱男。

 

不敢認是立委助理

 

當時警方不知邱男身分,邱男見警察現身,第一時間「保持沉默」,拒絕回答警方詢問,也沒說自己是立委助理,要求由律師到場陪同偵訊。

警方帶他搜索住處時,意外發現邱男的名片,才知道他可能是王定宇的助理,不過,三分局偵查隊並未向立委或服務處求證,主因有二,其一是半夜打電話給立委或服務處,並不禮貌,其二是邱男有可能假冒助理身分,是否為王定宇助理,亦與案情無關。

偵查隊將邱男帶回台中市警局三分局偵訊,他在律師陪同下說明案情,但他並未承認是立委王定宇助理,而是宣稱「有去應徵王立委的助理」。

邱的住處遭警方搜索,王定宇接獲邱男的父母聯繫,才知道自己的助理捲入毒品案。

據了解,邱男於今年總統選舉之後才到職,工作地點在王定宇在台南的服務處,邱是透過友人介紹下到服務處工作,平常並未協助跑攤,而是在辦公室處理文書,上下班時間頗為固定。

王定宇對此強調,完全不介入,一切交由檢警去調查。警方昨天傍晚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邱男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