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刊王提供

2019/02/28

【林靜盛╱雲林報導】雲林縣第1選區議員李建昇去年連任成功,達成縣議員「六連霸」,昨遭《周刊王》報導與小17歲的江姓女助理外遇13年,指去年11月底,江女為要求扶正不成燒炭,雖送醫挽回性命,因缺氧損害腦力,智商僅剩59,助理家屬還指控李建昇更改保險箱密碼,且要江女證件,懷疑動機不單純。李建昇昨神隱,其服務處雖證實兩人交往中,但強調並非偷情不倫戀。
李建昇(59歲)對外已經失聯10多天,服務處發言人也是李建昇胞兄的李建忠,昨天在斗六服務處回應,表示李建昇近來因處理江女(42歲)的事身心俱疲,外出休養中。李建忠說,李建昇和江女是相識多年好友,過去江女會出入服務處幫忙,但並非正式助理編制。

「曾多次輕生逼婚」

周刊報導指出,江女離婚後在雲林工作,因李建昇追求而交往,成為李建昇外遇對象。李建昇與妻子育有2子1女,妻子2年前過世。《蘋果》出示報導中的江女照片,李建忠以「髮型不同」婉拒確認,未多談雙方互動與江女背景,強調目前兩人都是單身,是正常男女交往,並非報導所稱偷情13年,若再受散播不實報導攻擊,李建昇不排除提告。
針對江女因扶正不成而輕生,李建忠轉述李建昇說法指,江女有憂鬱傾向,曾經多次以輕生行為,要求李答應她結婚的要求,但李還要照顧老母和三小孩,自認沒能力照顧江女,沒辦法給江所要的承諾。李建昇為江女燒炭感到不捨,會持續關心她的健康,並協助江女家屬處理相關事宜。

李建昇服務處昨否認議員不倫戀。林靜盛攝
李建昇服務處昨否認議員不倫戀。林靜盛攝

 

住院名單查無小三

周刊還報導李建昇買房給江女,並在江女燒炭後對江的保險櫃下手。李建忠對此表示,李建昇與江女的財務都是獨立運作,李建昇不了解江女財務,也無法干預她的財務;至於李建昇買房子給江女是不實報導,該棟房子是江自己買的。他強調,男女雙方都屬單身交往,希望江家人不要再渲染此事。
李建忠指,江女在台大雲林分院住院後,李建昇曾去探視,但遭江家人阻攔。針對江女傷勢,台大雲林分院組長詹勝雄表示,目前院內住院名單查無該女,無法說明相關就醫過程。

李建昇

59歲
黨籍:民進黨
現職:雲林縣第1選區議員(斗六市、莿桐鄉、林內鄉)
學歷:南華大學歐洲研究所
婚姻:2年前喪偶
經歷:雲林縣議會第14至19屆議員
資料來源:雲林縣議會、李建昇服務處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90228/38267572/

2019-02-27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雲林縣斗六區縣議員李建昇去年在九合一選舉完成「六連霸」,不過近期卻傳出和小他17歲的助理江宜錚外遇長達13年,江宜錚還因為想要「被扶正」而不斷和李健昇爭吵,並在去年11月30日燒炭鬧自殺,送醫急救後因腦部缺氧,智商如今僅剩59,目前住在台大雲林分院的精神病房。

  • 李建昇傳出和助理江宜錚外遇長達13年,江宜錚還因為想要「被扶正」而不斷和李健昇爭吵,並在去年底燒炭鬧自殺。(資料照)

    李建昇傳出和助理江宜錚外遇長達13年,江宜錚還因為想要「被扶正」而不斷和李健昇爭吵,並在去年底燒炭鬧自殺。(資料照)

根據《周刊王》報導,42歲的江宜錚在20歲時就生下獨子,但不久後就和老公離婚,在雲林工作時認識李建昇,當時江宜錚雖然有男友,但在李建昇進行追求後,還是臣服於李建昇的幽默體貼及熱情,兩人在議員研究室同居多年,李建昇對外稱江宜錚是助理,但私下都互稱對方是「老公老婆」,3年前還以她的名字買一棟透天厝給她。

不過江宜錚一直想要有個名份,兩人為此爭吵多年,就在李建昇原配去世之後,江宜錚越來越想被扶正,但遲遲無法如願,她就在去年11月30日在住處燒炭自殺,幸好被李建昇發現後送醫,但腦部缺氧嚴重受損,現在智商僅剩59,等同於弱智。

針對外遇,李建昇至今尚無回應,但服務處人員證實江宜錚確實是助理,至於跟李建昇有無婚外情,服務處人員則說不方便回答。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

雲林縣斗六市長候選人林慧如(右一)女兒羅仕真(右二)和雲林縣議員李建昇女兒李亞錡長得神似,拜票被認錯。(許素惠攝)

選戰倒數4天,候選人馬不停蹄拜票、催票、固票,不少人更是全家總動員,雲林縣斗六市長候選人林慧如女兒羅仕真、雲林縣第一選議員候選人李建昇女兒李亞錡一休學、一休工為母、為父助選,有趣的是,兩人長得很像,時常被選民誤認,以為羅就是李,李就是羅,為緊張選戰增添輕鬆話題。

 

原就讀實踐大學社工系的羅仕真,因為媽媽林慧如投入斗六市長選舉,大一念完便休學,全心替媽媽助選,在競選總部接待、處理大小選務等。距投票日只剩幾天,她開始背起綵帶當媽媽分身,到處拜票。

 

沒想到,遇到和李建昇家族較為熟識的長輩問她,「你爸爸建昇咧?」讓她丈二金剛。事後了解,才知道原來李亞錡也為爸爸李建昇四處拜票,兩人因為外型很像,所以被認錯。

 

留著一頭短髮、戴著黑框眼鏡的李亞錡是舞台劇演員,有檔期就表演,沒有時便在國家兩院廳當前檯,特地休工返鄉輔選爸爸,和同樣短髮、戴黑框眼鏡的羅仕真同框,果真相像,尤其笑起來相似度達90%,林慧如與李建昇也覺得很有趣。

 

旁人打趣兩女孩可以結盟,出去拜票時,除了為自己的爸媽懇託,也可以為對方的爸媽拜託選民。

(中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