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U新




歌爭議正在持續延燒中。(合成圖,翻攝自Naver)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南韓「國民妹妹」IU最近在自己升格為製作人的新專輯《CHAT-SHIRE》中的歌曲惹爭議,其中《Zezé》的歌詞和5歲小男孩在封面上穿著網襪擺出撩人抬腿姿勢的插圖,被認為有意淫兒童、助長蘿莉風的疑慮,即使IU已經出面道歉,仍無法平息網友怒火,要求下架該首歌曲。而這個爭議至今仍在延燒,因為網友又發現IU專輯的內頁照根本大走「蘿莉塔」概念,PO出多張與電影《一樹梨花壓海棠》的截圖對比,指控她有意透過專輯宣揚意淫未成年者的用意。

IU新歌《Zeze》被認為有意淫兒童的含義,不少網友聯署要將該歌曲下架。(翻攝自Naver)

電影《一樹梨花壓海棠》(Lolita)是改編自俄裔美藉作家弗拉基米爾納博可夫在1955年發表的同名小說《羅莉塔》,劇情敘述一名有戀童癖的中年男子與14歲少女之間的禁忌之戀。而網友表示,IU多張專輯內頁照都明顯是在模仿電影中的造型,像是嘴邊糊掉的口紅、躺在床上的性感模樣、服裝和鞋子等,2者間具有高相似度。

網友認為IU的專輯內頁概念根本是在模仿講述戀童癖的電影《一樹梨花壓海棠》。(翻攝自Pann)IU戴上與電影中的少女蘿莉塔同款的愛心造型太陽眼鏡。(翻攝自Pann)IU身上所穿的服裝和躺在床上的性感姿勢,與電影中的未成年14歲女孩十分相似。(翻攝自Pann)IU與《一樹梨花壓海棠》原著小說《羅莉塔》插畫上的女孩一樣都穿上綠色的鞋子。(翻攝自Pann)

不僅如此,連根據《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概念拍攝出來的《23》MV中,還被認為帶有不少性暗示的畫面,像是IU在芭比娃娃身上潑灑牛奶,讓她的衣服上沾到白漬,被認為有性暗示意涵;有一幕IU往身上潑灑麥片的畫面,也被認為是在模仿電影《神秘肌膚》中被麥片引誘,最後遭到教練強暴的小男孩。而IU所掉下的「兔子洞」,和身旁沒有動物卻有動物食物的畫面,分別被認為有著性、毒品上癮,以及性虐待、性調教的意思,讓網友罵翻天,表示會抵制IU到底。

IU在《23》MV中往芭比娃娃身上潑灑牛奶,讓意淫兒童的指控砲火更加猛烈。(合成圖,翻攝自YouTube)IU衣服上所殘留的牛奶白漬,被認為帶有性暗示。(翻攝自YouTube)IU在《23》MV中往身上潑灑麥片的畫面,被認為是在模仿電影《神秘肌膚》中被麥片引誘最後遭到教練強暴的小男孩。(翻攝自Pann)沒有動物出現卻有寵物專用的食物和水的畫面,被認為帶有性虐待和性調教的含義在。(翻攝自YouTube)IU的MV雖是根據《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概念拍攝的,但身後的「兔子洞」一般來說帶有「性和毒品成癮」的隱喻在。(翻攝自YouTube)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503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