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1月27日14:04

黃安日前向中國官方舉報盧廣仲去年挺「反服貿」,指出盧有台獨意識,導致他退出東莞南方草莓音樂節活動,雖然盧廣仲發聲明撇清從未參加政治議論,後續效應仍持續擴大,今黃安又在微博上發表「勝利宣言」,開心表示:「盧廣仲12.12北京演唱會被取消!」並貼出盧演唱會停辦公告,接下來將繼續針對他下月19日在西安的演唱會,讓盧廣仲粉絲相當憂心,他所屬的添翼工作室表示:「獲報有人揚言滋事,所以演唱會協調延期。」並且對已購票的歌迷深感抱歉。

黃安此舉也引發「愛港人士」跟進,舉報香港歌手盧凱彤倡導香港獨立,她在南方草莓音樂節的表演也已取消。

添翼工作室下午表示:「得到北京那邊的消息,有人揚言滋事,不知用意。為不造成主辦單位困擾,我們決定雙方協調延期。對於已購票的千餘位歌迷,說聲抱歉。」(陳薈涵/綜合報導)

黃安貼出「勝利宣言」,繼續咬盧廣仲12月19日西安演唱會。翻攝黃安微博

盧廣仲北京演唱會停辦公告。翻攝樂范FPLUS微博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盧廣仲近日被藝人黃安掀過去舊帳,本月底原預計要在東莞南方草莓音樂節開唱,卻臨時取消,也被黃安視為是自己的功勞,並傳出盧廣仲在北京的演唱會掀起退票潮,今天盧廣仲所屬「添翼創越」工作室透過他的微博發表了聲明:「盧廣仲從未有強烈政治主張,媒體稱『盧廣仲還曾多次聲稱"不畏懼封殺",堅決持"反服貿"』純屬誤植,盧廣仲從未說過。」

對於日前因黃安而起的紛爭,盧廣仲的微博今天終於發表正式聲明。(翻攝自微博)

黃安日前在微博表示,已向中國官方告發盧廣仲「搞台獨、反服貿」,大批不理性中國網友除了在盧廣仲的微博瘋狂洗版,還留下許多人身攻擊的字眼,今天終於發表正式聲明,不過大部分的中國網友仍不領情,嗆他「根本是在玩文字遊戲」。

聲明全文:

1.盧廣仲是一位青年音樂工作者,熱愛音樂、關懷社會,擁抱人群。期待年輕人有機會,勤於耕耘的人有勞有得。所以一直努力透過音樂傳遞正能量, 希望紛爭不再,猜疑不現。

2.音樂是兩岸青年文化交流的重要環節之一,投入當中的所有人,不論表演者、幕後人員、觀眾、樂迷,都十分樂見兩岸之間互相欣賞對方的才華,也同時欣慰相互在兩岸皆有發揮的空間。我們都確信交流之旅已啟程,請大家一起為致力於兩岸文化交流的藝人們加油、打氣。

3.廣仲從未參與政治議論,基於對這片滋養他的土地熱愛和期望,希望故鄉更好,人民快樂富足!他曾用自己的方式一步一腳印行腳台灣,也單純只懂得用自己專長的音樂和愛鄉的心情去行銷介紹這個自己熱愛的家鄉,就像你我一樣,都對故鄉感到驕傲,這當中沒有複雜的概念,只有平和的音樂分享,無論在哪裡,心情都是相同的,唱歌給大家聽,散播音樂帶來的美好。

4.盧廣仲從未有強烈政治主張,媒體稱「盧廣仲還曾多次聲稱“不畏懼封殺”,堅決持“反服貿”。」純屬誤植,盧廣仲從未說過。期待音樂回歸音樂的本質,焦點可以放在點評歌手的音樂創作。不論是先進還是前輩,新秀還是後輩,藝人是有社會使命的,維護社會祥和是我們的天職。

祝 所有人

平靜 安寧

添翼創越工作室

2014年03月19日 12:36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服貿議題持續延燒,「反對服貿黑箱」民眾和學生在18日晚間在群賢樓前抗議, 3、4百人衝進議場霸佔主席台,透過網路直播後更吸引大批群眾到場外靜坐支持。不少公眾人物也發文、到場聲援,歌手盧廣仲也在臉書放上「立院打卡照」,直喊:「台灣加油!!!!!!!!!!!!!!!!!!!!!!!!!!!!!!!!!!」

▲盧廣仲「立院打卡照」反服貿。(圖/翻攝自盧廣仲粉絲專頁)

抗議立院通過服貿的群眾從18日深夜開始攻占立法院,高喊「請警察出去,不要佔領人民議場」,儘管是在深夜行動,透過臉書即時傳遞消息,也獲得大批網友聲援。目前演藝圈也有人到場支持,包括歌手張懸、導演柯一正、演員黃河和藝人雞排妹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