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攝街口APP 翻攝王威中臉書

2018-11-26 15

03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議員的王威中24日宣布落選,國內知名電子支付平台「街口支付」就在手機APP上聲明「恭賀王威中落選」,據傳是由於王威中曾批「街口支付」藏陷阱坑殺用戶,才會埋下恩怨。

 

 

 

圖擷自PTT
圖擷自PTT
 

王威中24日於臉書貼文,坦言這次選舉自己沒能過關,讓大家失望,間接宣布敗選,爭取連任失利。當晚有網友在便利超商消費時,就發現「街口支付」APP顯示「只會汙衊台灣年輕新創,為了選票不擇手段,人民說話了,王議員政治生涯結束了」。

 

 

王威中今年3月擔任議員時接獲陳情,因街口支付帳戶綁定手機門號、不認人,使用者變更手機門號,帳戶裡面的儲值金就無法提領、街口幣無法使用,電子錢包竟變成「殭屍帳戶」,設計不良,有如在坑消費者。

 

當時王威中舉行記者會指出,他擔心若使用者換手機門號,電信公司將退租的舊門號給新客戶使用,可直接登入舊的街口帳戶,原使用者的個資將全都露。 另指出街口支付的提領系統也有問題,使用者提領款項,卻延遲支付。

 

王威中也表示,依照提領使用說明,應該是確認提領後隔天下午3 點前款項就會匯入使用者指定的銀行帳戶,卻有使用者在網路上抱怨隔了好幾天才入帳,等同被無息借款。

 

當時「街口支付」澄清,使用者若反映已更換新門號,舊門號的帳戶就可立即做移轉, 不會有個資外露問題,至於用戶轉帳都不會延遲,用戶之間的轉帳都是即刻的,至於王威中講的提領,受限金管會法規,至少需要一天的時間,並無延遲。

 

PTT網友認為,民意代表接受陳請後提出質疑屬天經地義,沒想到「街口支付」會氣成這樣,還有網友痛批,生意做成這樣太難看,也有網友表示「嗆得好啊,人民用選票站在街口那邊」、「有仇報仇、公開打臉就是爽!真性情」大力支持。

2018/11/27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1127/1474223

針對今年3月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質疑電子支付平台「街口支付」資安有漏洞,不料事後街口執行長胡亦嘉到王威中的臉書上留言,痛罵王「垃圾」、「為了選舉作秀去污衊成功台灣新創」、「沒有廉恥的人渣」等語,還私訊王威中「You try that shit again I will personal make sure your life miserable you mother fucker」。

街口支付執行胡亦嘉對此表示,由於王威中針對今年3~4月的事件進行提告,他基於偵察不公開原則不便多說,但強調他並無在臉書上誹謗王威中,是王威中自行捏造。

另今針對王威中推出限時1天全通路第1筆20%現金回饋,恐涉犯《選罷法》一事,胡亦嘉則說這選舉中並未有這活動,活動是選舉完之後才進行,而且王威中又落選,已經不想與之起舞,如果他要告也是他的權利。(蕭文康/台北報導)

 

2018/11/26

《街口》繼昨日在APP首頁高調祝賀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落選」,今天更宣布,明天推出限時1天全通路20%現金回饋,,並強調未來只要王威中參選後落後,一律有謝票活動,看來已與王威中槓上。

街口執行長胡亦嘉晚間強調,事實上《街口》常舉辦不同的活動,針對王威中的促銷活動只僅止於明天,他表示,選前《街口》並沒有干擾他的選舉,這是民主選舉結果之後,給他一點「祝福」而已,沒有什麼。

街口繼昨天在首頁大大的Banner(橫幅廣告)祝賀文後,今天更直接以斗大的標題:「謝票!恭賀議員落選~限時一天全通路20%現金回饋」,內文更直接開宗明義,強調正義申張,街口支付決定謝票回饋。

凡是在明天全通路每人當天第一筆消費享20%現金回饋(單筆最高返100元),並強調未來只要王威中參選後落後,一律有謝票活動。

對於《街口》大動作祝賀王威中落選,王威中本人在臉書回應,他說「感謝街口支付,為了王威中,願意花上億元回饋全國民眾,沒想到在我剩下一個月的議員任期,還能以此形式嘉惠民眾。」

王威中並批,街口支付財大氣粗,大家也可以想一想,一家公司的執行長為了個人情緒,用公司的錢大撒幣攻擊一個政治人物,這公司的營運能信任嗎?這位集官、富二代背景於一身的執行長,操控大家的行動支付,會不會是小孩玩大車?

王威中表示,這公司的資金來源、公司的投資者,對執行長的任性真是包容,但既然是回饋民眾,那他欣然樂見,並鼓勵街口還能加碼多少,就再加碼多少吧。王威中並表示,他知道年輕的官、富二代胡執行長,平時不甩眾多使用者的客訴,更不甩為使用者發聲的民意代表,他唯一怕的人應該只有他的富爸爸胡定吾(開發金前總座),以及隱身在街口支付後面的:神秘資金。

另外,王威中還幽自己一默,在貼文最後hashtag(標籤)#要不要針對士林北投地區加碼更大?

街口支付與王威中的恩怨,從公司營運就開始。「街口支付」於今年1月22日獲得金管會核發電子支付執照,2月4日宣布試營運,過年期間推出發放億元紅包活動,因此吸引許多人註冊使用,但支付量過大系統入帳時間出現爭議。

今年3月間王威中即召開記者會,指接獲陳情指出,用戶更換手機門號後便無法再登入街口支付,使用任何功能。他批評其設計「居心不良」,且有違法的疑慮。

當時王威中指出,街口支付的隱私權條款明訂允許使用者變更門號,用新門號繼續消費,但是打開APP和官方網頁,卻找不到變更門號的方式,用戶聯繫客服人員,也得到「無法處理」的回應。另外,街口支付並沒有二階段驗證功能,確認手機裝置是本人使用,在資安防護上有漏洞,更質疑街口支付系統金流有問題。

不過胡亦嘉昨指出,當初王威中對《街口》奇怪的指控、用記者會的方式公告周知,但他做為議員、公眾人物卻沒有查核,蓄意傷害公司,因此選後公司才會推出這個活動,「不帶藍綠色彩」,胡也坦言,目前《街口》目前與王威中的法律程序仍在進行中,只是「法律訴訟程序好慢」,而對王威中落選的結果,胡亦嘉「覺得公平」。

網友則樓歪表示,希望王威中能常出來選,這樣大家才有好康,也有網友認為街口大狂,老闆灑大錢。(蕭文康/台北報導)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1126/1473852/

 

2018/11/25

9合1選舉今天凌晨落幕,當選人及落選人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國內前3大電子支付平台--街口,昨天晚上竟然在APP首頁,直接慶祝北市議員候選人王威中落選,引發市場議論,街口並嗆王威中,「只會污衊台灣年輕新創,為了選票不擇手段」,強調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正義伸張了,並唱衰指,「王議員的政治生涯結束了」。

《街口》執行長胡亦嘉強調,這個行銷活動無關政治,「跟什麼顏色沒有關係」,單純是因為王威中先前亂講一通,電子支付法規讀都不讀,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污蔑我們,選舉結果證明大家的選擇是對的,因此「恭賀他一下」。

胡亦嘉指出,當初王威中對《街口》奇怪的指控、用記者會的方式公告周知,但他做為議員、公眾人物卻沒有查核,蓄意傷害公司,因此選後公司才會推出這個活動,「不帶藍綠色彩」,胡也坦言,目前《街口》目前與王威中的法律程序仍在進行中,只是「法律訴訟程序好慢」,而對王威中落選的結果,胡認為「今天覺得公平」。

街口支付與王威中的恩怨,從公司營運就開始。「街口支付」於今年1月22日獲得金管會核發電子支付執照,2月4日宣佈試營運,過年期間推出發放億元紅包活動,因此吸引許多人註冊使用,但支付量過大系統入帳時間出現爭議。

今年3月間王威中即召開記者會,指接獲陳情指出,用戶更換手機門號後便無法再登入街口支付,使用任何功能。他批評其設計「居心不良」,且有違法的疑慮。

當時王威中指出,街口支付的隱私權條款明訂允許使用者變更門號,用新門號繼續消費,但是打開APP和官方網頁,卻找不到變更門號的方式,用戶聯繫客服人員,也得到「無法處理」的回應。另外,街口支付並沒有二階段驗證功能,確認手機裝置是本人使用,在資安防護上有漏洞,更質疑街口支付系統金流有問題。

網友則反應兩極,有人認為,有這麼嚴重需要這樣嗎?也有人認為,人家的公司要貼啥公告,只要不影響使用者權益,都覺得沒差。​(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1125/1473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