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刊王》採訪中心

黃國昌近來陷入師生戀風暴。(周刊王)
黃國昌近來陷入師生戀風暴。(周刊王)

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42歲),最近陷入師生戀風暴,在媒體逼問下,才坦承在大學任教時,有一名女學生告白,女學生畢業後,兩人開始交往,只是他卻詭異地「不記得」舊愛的姓名。本刊調查,若黃國昌承認的時間點是「兼任教授」時期,極有可能腳踏兩條船,為了迎娶富家千金而拋棄純情女大生!

面對前立委邱毅指控的師生戀,黃國昌面對記者的詢問,態度前後明顯不一,一開始強勢回答:「你們有證據再提出!」記者持續追問10幾分鐘後,他卻改口:「有女學生主動表達『喜歡我』。」「(女學生)畢業後才開始交往。」不過卻已不記得對方姓名,對此邱毅分析,黃國昌不止交過1位女學生,當然記不得名字。

邱毅嘲諷 戰神變亂神

邱毅指稱,根據爆料者描述,黃國昌任職高雄大學期間(約6年),共與4位女學生傳出師生戀,除了媒體提及的葉姓、蔡姓女學生,還有1名謝姓女學生,另1位則姓名不詳,「沒有出面的還不知多少?」邱毅認為,黃國昌不是不記得女學生的名字,而是「不敢說」,痛斥到最後甚至公然嘲諷:「黃國昌當時帶到汽車旅館去快樂的,說實話,他也不太記得誰是誰?」「未來別稱黃國昌『戰神』,應該稱他『亂神』!」

面對岳父被爆捧上億投資大陸、自己的師生戀疑雲,黃國昌始終將自己形塑成「壯烈成仁」的英雄形象,甚至痛批遭旺中媒體集團抹黑,鮮少檢討自己。事實上,在邱毅指控前,本刊已接獲黃國昌師生戀的爆料,爆料者並抨擊黃國昌表裡不一,人前人後一個樣,「既然黃國昌要出來選立委,就要受檢驗,如同他檢驗別人一樣,怎麼可以動不動就說自己遭到抹黑?!這樣實在太霸道!」

本刊基於公平正義原則,持續查證黃國昌師生戀月餘,邱毅指控內容與本刊掌握消息差不多,應是同一個消息來源。爆料者向本刊指稱,2005年間,黃國昌取得副教授資格後,有意更上一層,於是出面角逐系主任,當時就有匿名檢舉,直指黃國昌與多名女學生交往,甚至導致劉姓與葉姓班對分手,葉女目前已成家,但劉男疑似因情傷,單身至今,10餘年未曾再談感情。

昔日班對 葉女沒否認

本刊就爆料者投訴,詢問當年與黃國昌爭搶系主任的教授,他低調表示毫無所悉。當事人劉男面對本刊首度詢問時則說:「應該是沒有吧?他(黃國昌)是我們的教授沒錯,當時我們(和葉姓女主角)也確實在一起,但沒有你說的老師介入的這件事情,或是追求的部分。」他進一步提到:「我們是大四快畢業時分手,外面的傳聞也太多,大概是因為那時我們是班對,大家也不清楚我們為什麼分手。」

本刊回頭致電葉女查證,她雖未承認與黃國昌交往過,態度卻始終避重就輕,遲遲不肯正面回應,為了追查真相,本刊南下前往葉女的工作地點拜訪,然而葉女明明在辦公室,同事卻表示她不在,態度相當離奇,在本刊窮追不捨下,葉女最後總算接了電話,不過只聽到「談談黃國昌老師」,記者問題都沒說完,葉立即說了一句:「沒有什麼好說的。」隨即掛斷電話。

黃國昌承認師生戀後,外傳女主角之一就是葉女,因此本刊再度向劉男查證,「我知道老師在選舉,所以我也不想要介入,但是對我來講就是沒有發生的事情。」據了解,約180公分的劉男,經濟情況甚佳,可稱是富二代,本來有一位論及婚嫁的女友,約3個月前已在準備新房,卻又因故分手。

至於葉女面對本刊2度的查證電話,面對「外傳妳是女主角」的問題,她的態度有些改變,雖只回了句「沒什麼看法耶!」卻未否認自己不是女主角;本刊繼續在葉女臉書留言,希望她能談一談戀情始末,或許是葉女已有家庭,還生了小孩,不願捲入這場桃色風暴,至截稿前並未回應。

兩段戀曲 時間疑重疊

近180公分的黃國昌,取得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博士返台任教時,不過30出頭,如果成為女大生心中的白馬王子,也不足為奇。本刊調查,黃國昌說女學生表白的時間,是他離開高雄大學前的下學期;2002年8月1日,黃國昌開始在高雄大學任教;2006年的8月1日辭去專任教授,轉任兼任副教授,直到2008年8月1日離職,黃國昌講的下學期,究竟是2006還是2008,如果是後者,隔年(2009年)黃國昌就迎娶了高翔,到底有沒有重疊,實在應該趕快說清楚,以免有劈腿之嫌!

高翔出身一個深藍家庭,父親高熙治是個建商,也是個獵地高手,曾任國民黨投管會「泰閤建設公司」總裁,身家上億,高熙治創立的「恆合機構」,13年前就與陸資合作,一起改造四川重慶一個舊市區,目前正在進行台北市北投區一處都更案,業界推估約可獲利新台幣10億元!因此若說高翔是富家千金,一點也不過分。

由於黃國昌親口承認,在高雄大學任教的最後一學期,有女學生主動表達感情,等到該女學生畢業後,兩人才開始交往,若他口中的「最後一學期」是指兼任教授(2008年間),那麼他就有可能腳踏兩條船,為了迎娶富家千金甩掉清純女學生。

雖然黃國昌強調他沒有迴避師生戀等問題,上談話節目時,他始終都是輕描淡寫地打太極,「婚後心裡只有老婆一個女朋友,婚前的女友統統都忘掉。」對於自己忘了前女友的名字,引起記者譁然,他還說爆出師生戀當天回家後,老婆調侃他「還好你說你忘記了,不然你晚上就不用睡了。」不但不認為自己失言,還頗為洋洋得意。

為了在這次立委選舉勝選,黃國昌多次請出老婆大人站台造勢,營造鶼鰈情深的形象,不過,本刊卻掌握一組照片,3年前,黃國昌因為參加學運而意氣風發之際,老婆也剛好懷孕,只是照片中,黃國昌卻逕自過馬路,完全把懷孕的老婆拋在後頭「放生」,夫妻的感情果真不能看表象,只能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本刊記者向黃國昌查證相關問題,至截稿前黃國昌均未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