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醫男大生愛上男同學被疏遠 二度持刀「想戳瞎雙眼」下場曝

 

不愛我也休想愛別人!男大生不滿班草交女友 竟埋伏突襲想戳瞎他

高雄一名丁姓男大生愛慕同班外型俊美的蔡姓男同學,但蔡男卻只把他當哥兒們,甚至還交了女友,刻意疏遠他;沒想到丁男醋勁大發,前年10月埋伏在學校停車場,持球棒打暈蔡男,再拿刀準備戳瞎他,蔡的女友以身體護著他,也被丁男打到骨折,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將他起訴,高雄地院審理後改依重傷害未遂罪判他4年10月。

 

這起同性愛慕情殺案發生在南部某醫學大學停車場內,丁男生性害羞,剛上大學時與蔡男比較談得來,心裡對他產生不一樣的情愫;後來蔡男發現丁男對他的感情是「友達以上」時,因不是同路人,就漸漸疏遠他,並交了一個女朋友。

丁男見蔡男與女友出雙入對,分外眼紅,心情大受影響,成績也一落千丈,只好辦理休學,但心中的檻一直過不了。

前年6月,憤懣的丁男拿著刀埋伏在蔡男住處附近,見蔡男出現準備戳瞎他的雙眼,幸好蔡男奮力抵抗逃過一劫。

 
 

沒想到隔了4個月,丁男再次帶著鋁製球棒、水果刀、料理刀,在校園地下停車場埋伏等候蔡男,見蔡男和林姓女友出現,用球棒打暈蔡男,甚至發狂了般一陣亂打,蔡男被打到腦出血、身體多處鈍挫傷、左上肢橈骨骨折、耳朵聽力受損,林女見狀上前拉扯丁男,大喊救命,並以身體護著男友,結果也被打到頭骨骨折、右上肢鈍傷、尺骨骨折等傷害,所幸有同學路過聽見呼救聲,聯手壓制丁男。

丁男被捕後坦承攜帶球棒刀械埋伏等候蔡男,並動手敲擊蔡男頭部,檢察官依殺人未遂罪將他起訴,並求刑12年。

法院審理時,丁男為自己的行為辯解,「我本來是要戳瞎蔡男的雙眼,但是用球棒敲完後就把球棒丟掉」,想想又覺得不妥,又改稱「看到他我就取消要戳瞎他的念頭,只是要教訓他而已,沒有要打林女」,接著又主張自己因情緒障礙的精神疾病,無法辨識其行為違法,要求減刑。

法院將丁男送精神鑑定,醫生認為他能清楚陳述犯案前、中、後的過程,以及行為時的想法和行動計劃,也知道此行為犯罪且未來須承擔刑責,鑑定他並沒有無法辨識行為違法的問題。

法官認為丁男一開始自承犯罪目的是「因為他毀滅我的夢想讓我活不下去,我想把他打暈,然後戳瞎他雙眼讓他沒辦法工作。」認為丁男因認知偏差而犯案,第一次先拿刀械想要弄瞎蔡男雙眼,蔡男逃過一劫後,過4個月丁男再次攜帶鋁棒、刀械埋伏在大學停車場攻擊蔡男,堅決想達成弄瞎蔡男雙眼的目的,不僅犯罪心態可議,犯罪手段更為兇殘,不應減刑。

但丁男向法官求情,稱他已與蔡男以50萬元和解,且目前已經復學,潛心學佛,希望法官輕判。合議庭考量後認為他與被害人和解,且其目的並非殺人,因此變更起訴法條,改依重傷害未遂將他判刑4年10月。

至於丁男第一次在蔡男住處附近埋伏,欲傷害蔡男未遂,及後來持棍棒打傷林女部分,檢察官另以傷害罪起訴後,雙方因達成和解撤告;但法官審理時根據丁男自白書寫道,「要不是因為你,我還不至於折磨到這種地步,更不會得到這種病,你奪走了我的一切,那我也要你付出代價,這是你欠我的承諾,我要讓你感受我的痛苦,我要刺瞎你的雙眼…」、「我帶著家裡有的工具,預想先用痠痛藥膏讓他眼睛睜不開,再用剪刀刺瞎…」等語。

法官認為丁男第一次伏擊蔡男,是否已著手實行重傷害犯行,而非僅是普通傷害罪,因此依職權告發丁男涉犯重傷害未遂罪,交由高雄地檢署另行偵辦中。(郭芷余/高雄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0218/D3WEAX2VHBAHFMF2LVN36MIWME/

 

 

戀愛疏遠同學 高醫大男生遭痛毆

高雄醫學大學丁姓男學生(右一)涉兩度襲擊蔡姓男同學,高雄地院依重傷未遂罪判4年10月。記者林伯驊/翻攝
高雄醫學大學丁姓男學生(右一)涉兩度襲擊蔡姓男同學,高雄地院依重傷未遂罪判4年10月。記者林伯驊/翻攝

高雄醫學大學丁姓男學生疑喜歡蔡姓男同學,不滿蔡後來交女朋友,氣得認為「毀滅我的夢想」,前年二度埋伏攻擊,持球棒、水果刀在學校停車場襲擊蔡及女友,對頭猛毆,幸其他同學發現制伏。高雄地院查出丁曾供出想「打昏後戳瞎雙眼」,依重傷未遂罪判刑四年十月,可上訴。

 

廿三歲蔡姓男子出庭說,跟同年紀丁男是同系同學,兩人一開始認識時自己還沒交女友,覺得丁對自己有「超越一般同學的喜歡」,後來跟同學林女交往,系上活動、實習跟丁的關係就變得不太好。

 

判決指出,丁姓男子認為蔡姓男子對他疏離,二○一九年六月三日下午六點多,帶刀械、痠痛貼布埋伏攻擊蔡,蔡奮力抵抗未受傷。

 

同年十月八日上午十點多,丁姓男子帶鋁製球棒、水果刀、料理刀到學校地下停車場埋伏,見蔡男與林女出現,持鋁棒猛力敲蔡的頭,蔡當場昏厥倒地,丁再敲了多次,林女見狀上前保護並呼救,也遭打中頭。

 

幸二名同學路過發覺,上前制伏丁男,報警逮人,扣得球棒等凶器;蔡男送醫頭部鈍傷、硬腦膜上出血、左耳聽力缺損、身上多處鈍挫傷,林女頭骨骨折、尺骨骨折、頭皮多處撕裂傷,傷勢不輕。

 

審理時丁辯稱只是要教訓蔡男,但合議庭發現他曾自白,因為蔡「毀滅我的夢想讓我活不下去,想把蔡打暈,然後戳瞎他雙眼」。

 

另也提到蔡「奪走了我的一切,那我也要你付出代價,這是你欠我的承諾,我要讓你感受我的痛苦,我要刺瞎你的雙眼,讓你嘗嘗眾叛親離、失去夢想、無助絕望的感覺」;加上證人還原案發經過,認定丁有重傷害犯行。

 

合議庭審酌丁犯罪心態可議,手段凶殘,但和蔡以五十萬元和解,蔡表明不願追究,林女撤告,依重傷未遂罪判四年十月徒刑。

 

高醫大校區發生休學生攻擊兩同學事件,涉案丁姓休學生被逮捕。 (記者黃旭磊攝及翻攝)

高醫大校區發生休學生攻擊兩同學事件,涉案丁姓休學生被逮捕。 (記者黃旭磊攝及翻攝)

2019/10/09 05:3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大三休學生丁男,疑因休學後被蔡姓男同學冷落,昨天攜帶球棒及2把刀潛入校內停車場,持鋁製球棒伏擊蔡男,對他亂棒毆打,與蔡男同行的林姓女同學喝止「幹嘛打人」,也遭棍擊,所幸2名同學路過見狀,奮不顧身制伏丁男,並將頭部與手部受傷的2名同學送醫。

 

幸2名路過同學 見義勇為制伏丁男

 

丁嫌被逮後,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初步瞭解可能為感情糾紛。據調查,丁嫌個性內向,可能休學被同學疏離,且提及「他(蔡男)讓我很難過」、「以為他(蔡男)會逃跑」,對於同學濺血感到抱歉,警方訊後以傷害準現行犯罪嫌送辦。

 

行凶丁男與受害男女是同班同學

 

目前22歲的丁姓男休學生,原本與22歲蔡姓男學生、21歲林姓女學生是同系同班同學。

昨上午10點前,丁男先埋伏在高醫大校區的地下停車場,見蔡男、林女現身,就拿鋁製球棒朝蔡男一陣亂打,林女喝止「幹嘛打人」,仍遭棍擊,混亂中,蔡男倒地高喊「丁╳╳,不要打了」,並舉手阻擋,導致頭、背及手部撕裂濺血。

這時有2名學生路過見義勇為,奮不顧身將丁男壓制在地,另有同學通報校安人員到場,警網5分鐘內趕至。

警方將丁嫌押回偵訊,在他褲袋、背包搜出水果刀及料理刀,並扣押犯案工具鋁棒。

 

丁男有情緒問題 校方曾輔導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高醫院長侯明鋒前往病房探視學生。 據了解,丁男屢有情緒問題,曾接受校園生活輔導,未傳出受到霸凌,本學期因成績不理想而休學,事件起因還在瞭解中,日後若判決確定,校方考慮給予退學處分。 高醫大主秘戴嘉言說,將通盤檢討維安程序,並負起治療、輔導責任。

除了昨天的伏擊事件,高雄醫學大學2015年4月27日曾發生情殺命案!醫學系三年級2名男學生疑為爭搶女友,當天相約談判,黃靖亞在酒中摻入安眠藥,讓情敵劉郁志喝下,趁劉生昏迷,徒手勒死他,再故佈疑陣,放火燒屋製造煮泡麵失火意外,但法醫相驗查出劉生是死後才遭火吻。

 

 

---

丁翌程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13608247.A.34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