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方搜索時,會同阮哲夫(圖中,揮手者)進入住處。(民眾提供)

警方搜索時,會同阮哲夫(圖中,揮手者)進入住處。(民眾提供)

2021/05/07 11:4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就讀國立中正大學的劉姓女學生,14年前(2007年)從彰化老家返回學校後失蹤,當時劉女有一同班男友阮哲夫(36歲),事隔8年後,阮男阿嬤也於2015年離奇失蹤,彰化警方報請檢察官指揮,本月4日搜索阮男住處,找到關鍵證物,中檢據此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關鍵證物據悉不是骨骸,也非阿嬤隨身的手環、項鍊,而是數顆疑似阿嬤的牙齒,看似非假牙,檢方已送交比對中。

彰化縣警方去年底清查失蹤人口時,發現劉姓女大學生失蹤當時,與阮哲夫交往,阮男的阿嬤竟也在6年前(2015年)離奇失蹤,兩起失蹤案都指向阮男,阮男還曾在阿公死亡後,未經阿嬤同意,偽造文書把遺產過戶給自己,又打傷質問的妹妹,被法院判刑6年6月,目前二審中。

彰化警方本月4日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搜索阮男位於台中市的住處,查獲涉嫌殺害阿嬤、盜領上百萬元存款的關鍵證物,以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重大等理由,5日聲請羈押獲准。

檢警查獲的關鍵證物據指出是疑似阿嬤的數顆牙齒,阮男對於牙齒來源交代不清,但他堅持否認自己與阿嬤失蹤有關,檢方則以他涉嫌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涉嫌重大,又涉嫌盜領阿嬤存款,另涉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名,且有共犯或證人未到案,有串供或湮滅證據、逃亡之虞,5日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阮男的阿嬤姓郭,失蹤時約77歲,她於2015年到台中潭子區的慈濟醫院看病之後失蹤,當時他的外甥報案,警方詢問阮男、阮男的妹妹等人,都宣稱「不知道」,檢警調閱監視器畫面,也沒有阿嬤看病後返家的影像,此案遂石沉大海,至今已有6年之久。

 

 

中時新聞網

 

嘉義國立中正大學哲學系大四生劉佳穎,14年前返鄉替父親慶生結束返回學校後,莫名人間蒸發,檢警鎖定她的同班男友阿虎(化名,36歲)展開調查,苦無進展;8年後,阿虎的奶奶健檢完也離奇失蹤,阿虎再度捲入其中,被控盜領奶奶百萬存款,案情至今陷入膠著,親友還透露,阿虎小時候虐殺分屍了1隻貓。儘管2起失蹤案已超過7年的法定宣告死亡年限,但近日家屬發現新線索,家屬期盼檢警盡速重啟調查,查明真相!

每年5月的母親節前夕,住在彰化高齡85歲的劉阿嬤,總是眉頭緊鎖,才開完脊椎手術仍在復健的她,步履緩慢又蹣跚,為了防止摔倒,不時還得扶著桌椅或牆壁,她聽到本刊記者提起14年前突然人間蒸發的長孫女劉佳穎,不禁老淚縱橫,「佳穎很乖,很有責任感,大家都疼她。」

劉佳穎在2007年就讀中正大學哲學系4年級,但她在畢業前夕突然失蹤,14年來音訊全無。(圖/本刊攝影組)
劉佳穎在2007年就讀中正大學哲學系4年級,但她在畢業前夕突然失蹤,14年來音訊全無。(圖/本刊攝影組)

劉佳穎也是爸爸的心頭肉,父女倆相當親密,64歲的劉爸爸至今仍想不透為何女兒竟會無故消失,家人懷疑,整起事件可能與劉佳穎當年的男友阿虎有關,然而經過多年調查依然卡關,近日家屬再度提供新線索,希望失蹤懸案能有所突破!

時間拉回2007年6月1日,當天是劉爸爸的50歲生日,時年23歲的劉佳穎,雖然正努力準備畢業考,孝順的她,仍在當天返回彰化老家待了3天2夜,替父親慶生;劉爸爸開心之餘,開出「會去幫忙把東西搬回老家」的支票,豈料經過14年,這個疼惜女兒的承諾依然無法兌現。

 

--

 
阿嬤難過談及劉女就學和交往對象。(記者張聰秋攝)

阿嬤難過談及劉女就學和交往對象。(記者張聰秋攝)

2021/05/07 13:2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立中正大學劉生女學生離奇失蹤14年,彰化警方尋找失蹤人口,意外查出她大學班對也同居的阮哲夫捲入涉嫌盜領失蹤阿嬤百萬存款的案外案,阮男因此被台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此案引發議論。劉女的阿嬤今透露,孫女曾單戀同校同系與阮男同名的學長,但兩人沒有交往,而與同班同學阮男交往,但因阮男留長髮還綁馬尾甚至辮子,劉父不喜歡而反對交往。

劉女的阿嬤很希望孫女還活著,認為孫女個性強勢不服輸,還有塊頭身材也不差,阿嬤說,「伊的漢草真好」,應該不可能遭阮男殺害,阿嬤認為,孫女因為感情之事與家人意見不合,而負氣離家,她相信孫女可能還在世間,只是不想跟家人聯絡。對此,承辦失蹤案的彰化警方不願說明與回應。

劉女阿嬤也說,當年中正大學哲學系剛好有2個同名同姓的阮哲夫,一個是與劉女交往過、目前被法官羈押禁見的阮哲夫,另一個是孫女學長,當時孫女單戀,雙方未交往。

記者訪查,劉女和阿嬤感情很好,心事都會跟阿嬤分享,國中成績非常優秀,全校同年級18班她都保持全班第1名,全校前5名,考上彰女後成績也名列前茅,畢業推甄錄取中正大學哲學系,家人期待上國立大學,阿嬤則希望她往北部發展,劉女則未順從阿嬤的建議報考指考,直接透過推甄就讀中正大學。

彰女校長陳香妘說,基於個資不方便透露相關資料,人失蹤時也不是在彰女發生,報導也對學校沒有幫助,無法請師長說明當年劉女在學校求學狀況。

記者再訪查,目前遭羈押禁見的阮哲夫,哲學系延畢,共念了8年才畢業,阮男8歲時,父親酒後不慎摔死,阮母離家出走,留下阮男和1個妹妹,兄妹倆由當職業軍官、軍人的阿公阿嬤帶大,2011年阮男回到家後性格大變,變得很孤僻,沒有工作就宅在家,依然蓄長髮,與妹妹、阿嬤一起生活(軍官阿公已歿),這次因為彰化重啟追查失蹤人口,查出阮男涉嫌盜領阿嬤百萬存款,而阿嬤也無故人間蒸發,失蹤案延伸成命案,檢警全力偵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