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eyeon x Doja Cat - Weekend x Say So x Kiss Me More [MASHUP] ft. SZA

12,369 views
Jul 8, 2021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64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少女時代隊長太妍上月以單曲《Weekend》橫掃各大排行榜,輕鬆的夏日舞曲深受粉絲喜愛。怎料,近日有海外網友指出該曲疑似抄襲歐美大咖歌手蜜桃貓朵佳 (Doja Cat)的告示牌冠軍曲《Say so》及《Kiss Me More》,甚至連知名音樂評論家都跳出來狠酸:「很多方面都有參考,不太喜歡這首歌。」引發熱議。

不少知名樂評人公開批判太妍新曲。(翻攝自推特)

太妍新曲《Weekend》不但被海外網友指出抄襲,韓國知名樂評家鄭珉宰(정민재,音譯)公開在推特表示:「對我來說,覺得很多方面都有參考Doja Cat,所以不太喜歡這首歌。」另一名樂評人金道憲(김도헌,音譯)則分析:「《weekend》從輕快的吉他聲到復古DISCO節奏及富有色彩的唱法,都讓人覺得想要模仿《Say So》和《Kiss Me More》。」還有專家李大華(이대화,音譯)也直接了當的評論:「太妍新歌《weekend》是Doja Cat的《Kiss Me More》和《Say So》合二為一的歌曲,感性朦朧的唱腔完全模仿一樣。」

除了跟曲本身,太妍(左)的字體設計、MV色調與蜜桃貓朵佳(右)非常相似。(翻攝自推特)

除了歌曲本身陷入抄襲疑雲,字體的視覺設計也與蜜桃貓朵佳非常相似,MV的粉色調氛圍頗有借鏡意味。抄襲爭議爆發後,迅速在網路上傳播,掀起網友熱議,不過對於事態逐漸發酵,太妍的所屬經紀公司SM娛樂並未發表任何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