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本票脫罪 補教名師又被起訴

 

2014年08月17日 
 
李慎廣持假本票欲脫罪被抓包。資料照片

【賴又嘉╱台北報導】本名李慎廣的台中補教名師「卓澔」,與同業張鎮麟等人交惡,張等人以李男欠款的3千多萬元本票,聲請強制執行李男財產,李男卻涉脫產,被起訴毀損債權罪,但法院審理時,李男拿出張男的7千萬元本票,指張男也欠他,他不算毀損債權,結果被北檢查出那是假本票,再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嫌起訴。

房產過戶妻子避債

李慎廣(45歲)去年才因涉結合黑道份子恐嚇同業,遭台中地檢署起訴;今年初又因散發不實文宣攻擊競爭對手,一審判刑3月。 

 

檢方查出,李男於2007年簽立3007萬餘元本票給張鎮麟及郭姓男子,但隔年到期後仍未兌現,張、郭於2011年5月間,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欲扣押李男財產獲准。
但李男卻將名下北市中正、信義區的房產贈與過戶給妻子,去年3月被檢方起訴毀損債權罪,移由台北地院審理。沒想到去年8月法官開庭時,李男突然拿出張鎮麟簽發的7千萬元本票,聲稱張男欠他錢,他將房產過戶妻子並非惡意毀損債權。張男得知後,驚覺本票被偽造,憤而提告。
檢方認為,這張本票是2008年簽立,李男大可在遭強制執行前,或檢方起訴毀損債權前,拿出自保,但他卻在被起訴後才拿出本票,時機可疑,而本票經送調查局鑑定,確認是偽造的,檢方認定李男為脫罪亂搞,罪加一等。李男昨聯繫不上,不知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