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0907/3TMQIJDDP5DXVAG36IZD2LOI4E/

中央研究院經濟所前所長簡錦漢驚爆出軌謝姓女研究助理,同樣擔任大學教授的簡妻提告指控,謝女不僅帶走她老公,半年一起出國8次,還透過LINE傳送「跟別的助理不太一樣的助理」、「趕快把我娶回家」、「兩年的蜜月期再生小孩…享受有一窩小豬的世界」等曖昧訊息給簡男,簡妻因此主張配偶權受侵害,對謝女求償100萬元。謝女出庭雖辯稱與簡男未逾越同事關係,但士林地院根據相關對話,認定兩人超越一般男女交往分際,甚至還長期謀劃簡錦漢與妻子離婚,侵害簡妻配偶權,判決謝女應賠簡妻60萬元。

 

簡錦漢出生香港,畢業於香港大學社會系,為美國維琴尼亞理工學院與州立大學濟學博士,專精於都市和區域經濟、數量方法,2013年8月獲中央研究院核定接任經濟所所長,是經濟所延攬外國學人中,出任所長的第一人,當時還傳為佳話,而簡錦漢的所長位子,一直坐到2019年8月,目前雖然卸任所長職,但仍為經濟所的研究員。

 

 

 

 
已婚中研院經濟研究所前所長簡錦漢(見圖)愛上謝姓女研究員訴請離婚,妻子也對謝女提告;士林地方法院認定謝女侵害配偶權,判賠簡妻60萬元。(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已婚中研院經濟研究所前所長簡錦漢(見圖)愛上謝姓女研究員訴請離婚,妻子也對謝女提告;士林地方法院認定謝女侵害配偶權,判賠簡妻60萬元。(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21/09/06 22:2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已婚中研院經濟研究所前所長簡錦漢愛上謝姓女研究員後對妻子訴離,正由法院審理中。而妻子也不滿謝女介入家庭,提告求償100萬元;士林地院審結,認定謝女破壞婚姻導致家庭生活面臨破碎,判賠60萬元;可上訴。

妻子主張,簡、謝自前年5月起一同出國多達8次,並以「老公、老婆」互稱,互動已逾越一般男女正常交往範圍,並已破壞她的婚姻圓滿及幸福,謝女甚至慫恿丈夫提起離婚訴訟,故求償100萬元。

但謝女自稱與簡男單純是同事關係,否認逾越男女交往分際,至於相關對話紀錄恐遭偽造,且夫妻相處不睦,不能怪罪於她。

士院根據謝、簡的LINE對話紀錄發現,2人長期討論如何順利離婚,謝女還自稱要「當個稱職女主人」、「跟別的助理不太一樣的助理」,並承認自己從2018年起開始喜歡簡,也期盼未來再生小孩,也要簡「趕快把我娶回家就可以天天見到啦」。

簡男也大膽示愛回應:「我都說我愛慕你很久了」、「我也不太當你是我的助理,你有感覺到嗎?」、「我在2017年就慢慢把你當成朋友、地位相等的人」、「我好想讓我們的關係可以公開,讓我們的關係在自然的環境進行」、「我腦海裡的未來就是跟你一起的未來」。

士院因此認定謝、簡互以情侶關係相待,且謝並不否認與簡一同出國,而身為上司的簡,出於特殊情誼,容忍謝不假外出,更可證明2人關係逾越一般男女正常交往範圍,已侵害妻子的配偶權;士院並強調,謝女不能以簡男婚姻早已失和,作為介入婚姻生活的合理藉口。

士院最終審酌妻子長期擔任大學教授、各學會理事及監事,2019年所得約200萬餘元,而謝女則曾任職國科會計畫助理、研究助理等,離職前每月薪資約5萬元,2019年度所得約60餘萬元等雙方學、經歷,判謝女應賠償妻子6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