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華版】命硬剋父遭棄養 賴慧如的故事讓世人揪心

472,730 views
Jul 5, 2020

2021-08-12 10:24噓!星聞 綜合報導

女星賴慧如在「多情城市」、「黃金歲月」皆有精彩演出,努力在演藝圈中打拼期待發光發熱,但其實她的童年很多舛,曾因爺爺認為她會剋父,而被送到孤兒院,最後還是因為外婆看不下才接回養大。

 

賴慧如在「命運好好玩」中提到小時候的事,爸爸很早就過世,媽媽改嫁後,會算命的爺爺認為她命格剋父,加上算出她沒前途,養也是白養,索性送到孤兒院,外婆心疼外孫女把她接回來養,從小就鼓勵她一定要努力,要證明給人家看,絕對不是沒有用的人。

 

而賴慧如也因此從8、9歲就登台唱歌,一直以來都很努力賺錢,想要讓阿嬤過上好日子,除了她之外,當時弟弟也被送到孤兒院,同樣是外婆帶回養,後來由一位無法生育的老師收養,現在日子過得很好,姊弟倆也一直都抱持聯絡。

 

【恢單女星陪泡湯4】算命師鐵口說「剋父」 賴慧如闖星河都是為了她

文|娛樂組

賴慧如早婚、缺乏安全感其實其來有自,她曾在節目上說,她小時候父親就過世,母親又改嫁,留下賴慧如和弟弟,算命師阿公鐵口直斷說她剋父,甚至無情說,這女孩子長大沒用,養了也沒用,把她送到孤兒院,弟弟則被分送出去。 外婆不捨小女孩孤零零一個人,把賴慧如接回來照顧,也和舅舅一家人同住,因此還被舅媽抱怨,覺得婆婆特別照顧她。為了想爭一口氣,賴慧如開始表達愛唱歌的興趣後,外婆就帶她去學唱歌,8歲開始登台,參加大大小小比賽,她自己也不想被爸爸家人看不起,開始打工努力賺錢,想給外婆好的生活。

16歲時,賴慧如認識孔鏘老師,對方認她當乾女兒,介紹她去桃園的學校唸書,當時半工半讀,一邊上課,下課後就去唱歌,雖然外婆不希望她去賺錢,要她好好唸書就好,但台北生活不易,外婆給的零用錢入不敷出。同時賴慧如也不想拖累阿嬤,堅持要自己付房租,當時為了省錢,她苦笑說「最高紀錄3天沒吃東西,只喝水」,上通告有多的便當,就會拿回家微波來吃,在演藝圈的工作漸入佳境後生活才改善,只是好不容易發了第1張專輯,她卻因壓力過大,得了厭食症,暴瘦的她看到食物就想吐。

賴慧如入行5年已經發了3張專輯,11月即將發行第4張,專輯名稱是《愛毋是一種罪》,連續兩部八點檔讓她人氣大開,又因為年輕愛玩,她交遊廣闊,臉書上除了工作外,不少遊山玩水的享樂照。

 

 
賴慧如與導演高琮凱曾有一段短暫婚姻,兩人生下女兒後才補辦婚禮。(翻攝自高琮凱臉書)

除此之外,賴慧如在綜藝節目也頗受歡迎,她也是胡瓜主持的民視遊戲競賽節目《綜藝大集合》基本班底,除了身材姣好也敢露之外,配合度很高,要她衝鋒陷陣,都是二話不說就上,因此也頗受照顧。

之前她還邀一票國標老師團購三重預售屋,總價約1,700萬元,因為她在台北目前還是租屋,而頭期款也是導演前夫支付。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1026ent014/

https://tw.appledaily.com/entertainment/20211027/HHMYIPZTGVADLMHZUJNNR2DRWU/

25歲賴慧如日前演出民視8點檔《多情城市》,超齡演出被觀眾封為「國民舅媽」,近來在民視8點檔《黃金歲月》終於回歸青春本色,演出年輕又活潑的動感歌星「阿嬌」,出場都是低胸爆乳,非常吸睛,而她去年和導演高琮凱離婚,恢復單身的她今也爆出桃色新聞,被拍到和人夫、國標舞老師劉家銘相約北投泡湯,一泡就泡了2.5小時,引人遐想。

對此,賴慧如透過經紀公司回應:「同行的還有另外2名朋友,最近8點檔《黃金歲月》個人的戲份休息,加上開始宣傳專輯以及『明日之星』演唱會,所以幾個朋友約去溫泉飯店跟朋友小酌,空間較大且比較不會吵到鄰居。」

賴慧如(右)和劉家銘淵源頗深。時代創藝提供
賴慧如(右)和劉家銘淵源頗深。時代創藝提供

賴慧如身材姣好,過去就曾在民視除夕特別節目大秀國標舞技,火辣舞衣胸前深V,碗公奶大放送,禮服裙襬還開衩到大腿根部,性感逼人,而她和國標舞老師劉家銘也曾一起奪下新加坡國際舞標準舞比賽師生組冠軍,2人曾一起秀出獎牌,外型相當速配,如今看起來於公於私都很密切。

 
 

《鏡週刊》10月24日拍到賴慧如開車出門,到三重接了1位男子上車,經過比對,該男就是劉家銘,接著一路開往北投溫泉會館,停好車後,卻欲蓋彌彰一前一後走進去,約2個半小時才泡完湯一前一後走出,大白天舒爽泡完湯後,晚上還續攤繼續黏TT。而泡湯過程中完全沒看到有其他朋友。

賴慧如因演出民視校園喜劇《我的老師叫小賀》,和相差16歲的導演高琮凱相戀,2人2016年12月結婚,育有1女,但婚姻維持3年多,去年8月就先傳婚變,今年4月又因她在社群媒體「新的生活」、「不勉強跟不適合的人在一起」等發言再爆婚變。2人不僅年齡差距,因婚後高琮凱到中國拍戲,2地相隔、嫌隙不斷,婚姻維持不易,賴慧如4月坦承已搬出夫家獨自生活,女兒給阿嬤幫忙帶,去年9月高琮凱便專程返台辦理簽字離婚,2人因為疼愛唯一的女兒,因此仍保持不錯的互動。

今賴慧如雖然是單身爆出緋聞,但對像是已婚男性,而且是來往多時的國標舞老師,前夫高琮凱人在蘇州拍新戲《外星女生柴小七2》,他彷彿看清一切,10月16日在IG發文闡述心情,「當很多事情拼湊起來,你會知道,其實你早已經發現了。只是你內心在抗拒這個事實,當越來越多人跟你說,以及時間不斷的流逝,你釋懷了,也不知不覺中接受了,而當初決定現在看來是正確的,這40年也不是白活的」。

今高琮凱的IG被影射,《蘋果新聞網》微信詢問他,此文章是否代表他之前就知道賴慧如和劉家銘的緋聞,他說「他們2個感情很好,我一直都知道呀,我們還2家人一起去過日本,但我的發文是說我工作的事情,跟這事情沒關係,然後今天爆出這事情讓我感覺也太巧了吧⋯⋯想說會不會有人做文章影響到她。」他說也不便刪文,若刪了文真的就被做文章了。

新聞爆出後,是否今天有關心賴慧如?高琮凱說:「關心目前還沒有欸,我想說別打擾她,而且我也在拍攝,我是想說當沒事。」但畢竟男方是已婚身分,高琮凱認為,「這本來就需要避嫌,她太豪爽了,應該上了一課」。聽起來他相信2人純粹是好交情,高琮凱說「她確實很豪爽也很多朋友」。(宇若霏/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