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0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吳姓男子9年前中了3億樂透頭彩,前年過世後,劉姓同居人卻偽造吳男簽名與蓋章,將奧迪名車過戶到自己名下因而挨告;新北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劉女2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6萬元,可上訴。

  • 陳姓婦人曾持孩子生父吳男立下的遺囑,告劉女偽造文書與侵占罪。(資料照)

    陳姓婦人曾持孩子生父吳男立下的遺囑,告劉女偽造文書與侵占罪。(資料照)

據查,50多歲吳男生前患心臟病、小兒麻痺等病,以輪椅代步,但桃花朵朵開,除與前妻育有1子,離婚後又結交陳姓女友再生1子,兩人分手後,吳男結交劉姓女友同居;前年4月22日,吳男因「心因性休克」死亡,事後劉女將奧迪汽車過戶到自己名下,引起陳女不滿,怒告偽造文書與侵占罪。

劉女出示吳男生前親筆寫的卡片,內容為「往生前一定要留下房子與一筆金錢給妳有終身保障!老公」、「老婆:買Audi2800cc或BMW3000cc的車子由妳開,我都很高興,我們自己有車了,我會更幸福甜蜜,我愛妳」等,證明吳允諾贈與。

檢方認定劉女主觀認為汽車是吳男贈與,吳男死亡後恐生爭議,未經繼承人同意辦理過戶,其主觀上並未有不法所有之意圖,與刑法侵占罪構成要件不符,侵占部分不起訴;至於偽造文書部分,則判刑2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