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兒子有妨害性自主前科,6年前曾2度與未滿16歲的少女援交,遭判刑1年2個月;出獄後從事直銷業,但也和父親一樣愛花天酒地。

富不過三代!丁姓男子繼承4000萬遺產後,成天花天酒地,成為孩子壞榜樣,以致殺害他的大兒子有樣學樣,愛開名車炫富,甚至上酒店欠帳,全家不時為錢爭吵,加上死者言語及肢體家暴,一家人感情不睦,早已名存實亡,丁男媽媽更說,兒子失蹤後,媳婦還要走200萬元。

據悉,丁男父母早年賣冷飲獲利可觀,丁父因故辭世後,家產分給3名子女,排行老二的丁男,分得1棟草衙5樓豪宅及1塊土地,後來變賣入帳4000多萬。

丁男曾開「丁丁水產行」,但經商失利,轉到草衙市場與太太一起賣壽司;他需索無度,愛走酒店、玩跑車,欠債350萬元,最多1周欠下100多萬元,不時有人上門討債,鄰居也透露丁家人際往來複雜。

尤其,丁男2個臉書帳號PO了不少子女合照及玩跑車照片,但子女因父親長期威嚴管教及施暴,彼此關係不睦。大兒子「走鐘」學壞,曾因犯下妨害性自主罪判刑入獄,二兒子前年則遭父親言語辱罵,警方受理兒少保護通報,他說「爸爸容易生氣,跟家人感情不太好」。

丁男媽媽說,不清楚兒子外面是否有債務,但兒子失蹤前寄放1筆200萬現金在友人處,並說「只有媽媽來才可以領」,未料兒子人間蒸發後,媳婦漠不關心,還多次上門討該筆錢,最後被她討去。

當地鎮東里里長蔡川士透露,丁男夫妻昔日住在附近,搬來案發地租屋才1年,2人育有3男1女,同住屋簷下。他印象中丁男留5分頭、個性隨和,平時開賓士代步,每次從他家走過,總見他拿乾布擦拭愛車,看似非常寶貝。

(中國時報)

2018-09-12

〔記者黃良傑、洪臣宏、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冰櫃藏屍案的47歲死者丁男,父母親在前鎮區鎮榮市場經營阿蓮仔菊花茶生意40多年,他也娶了女員工洪女為妻,當時還傳為佳話,不過前鎮分局偵查隊長謝博文指出,丁男生前曾分得家產4000萬元,但他花錢沒節制,沉迷聲色場所又喜歡玩車,妻兒指家產幾乎被他敗光,目前反欠債逾350萬元。

  • 冰屍命案死者平日出入代步的賓士。(記者黃旭磊攝)

    冰屍命案死者平日出入代步的賓士。(記者黃旭磊攝)

當地鎮東里里長蔡川士表示,丁男喜歡開賓士名車,經常換名車開,前一輛車也是賓士車,後來他把菊花茶攤位賣掉盤出經營,進帳一筆豐厚的收入,約一年前搬到前鎮區鎮東里,並向某前鄰長租屋,改賣壽司為業。

丁母以前在鎮榮市場賣菊花茶時,就住在茶攤附近,賣房得款4000萬元給丁男,並幫已逝兒子(死者的胞兄)養孫,目前與孫子同住。

丁母含淚說,兒子在草衙一帶賣壽司,騎車送貨經過常開門問「阿母好不好,有吃飯嗎?」奇怪的是,3個多月來沒消息,媳婦跟孫子都說「出門遠行、沒帶手機」,心裡覺得奇怪。幾週前媳婦說兒子將200多萬借給友人,之後媳婦去向兒子友人要錢,對方稱「要丁男媽媽同意才能拿回借款」。

謝博文指出,丁男跟妻子洪女一起在前鎮區賣壽司,冰屍的冷凍櫃死者生前用來放壽司食材,傳丁男平日與妻、子不睦,但鄰居表示,綽號「阿凱」的丁男平時相當客氣、豪爽,鄰居好友看不出夫妻嚴重失和。

冰屍案連3變…貪產預謀?兒買凶揪人殺父
記者林伯驊、劉星君∕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冰櫃藏屍案一日三變,從殺夫變成護母弒父,再變成買凶殺父。警方調查,死者長子丁泰文涉嫌以每人五十萬元的代價,找友人蔡姓及高姓男子聯手弒父,母親洪姓婦人被懷疑知情。高雄地檢署昨晚依涉犯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及殺人罪聲押丁泰文及洪婦,已承認涉案的蔡、高二嫌由警方漏夜偵詢。

檢警懷疑,雖傳出死者已將三年前繼承的四千萬元祖產揮霍一空並欠債三百五十萬元,但丁泰文疑似得知父親還能從祖母名下獲得祖產,為此預謀弒父,他母親知情卻沒阻止,但洪婦否認涉案。丁泰文還曾向警方表示,全家人除祖母外,沒人喜歡父親。

 

據調查,丁泰文案發前曾向蔡、高兩人訴苦,描述父親常打小弟、欺負媽媽,「很想給他(指父親)死」;案發當天三人相約喝酒,後來丁泰文提議謀殺父親,並承諾事後給兩人各五十萬元,因此當天清晨七點多,趁母親帶弟妹出門上學時,一起行凶。

警方說,被害人與妻子洪婦育有三男一女,夫妻常為經濟問題起口角,死者生前也對妻小相當嚴厲,前年曾因言語辱罵次子,警方依規定通報兒少保護,但死者無家暴前科。檢警預計明天解剖遺體,查明確實死因並釐清疑點。

檢警調查,租住高雄市前鎮區的洪姓婦人(四十六歲)七月初報警指丈夫丁姓男子(四十七歲)失蹤,員警查訪發覺可疑,前晚再次與洪婦訪談時,她供稱丈夫屍體藏放在一樓冰櫃裡,自己六月時奪刀殺夫,長子丁泰文(廿四歲)幫忙藏屍;但昨天凌晨在警局又改口稱是長子護母弒父。

 

檢警原以為是件家暴悲劇,但上午驗屍發現死者右後肩、頸部有四處明顯刀傷,死者頭部有三處明顯鈍器傷痕,傷勢與洪婦母子「奪刀殺人」供述不符,且鈍器傷如何出現也交代含糊,因此研判有他人持鈍器攻擊。

檢警深入追查,丁說出案發時蔡姓(廿三歲)及高姓男子(廿一歲)在場,經傳喚兩人到案,發現是件預謀弒父案。

丁泰文供稱,六月四日清晨七時許,他與蔡姓及高姓友人分持棍棒闖進三樓父親房間,不斷毆打熟睡中的父親,混亂中有人抄起電視櫃上的開山刀砍人,因緊張掉落後,又有人拿起來再砍,三人都有出手。父親死亡後,他們以棉被包裹屍體,藏在一樓營業用的冰櫃裡,再到山區燒毀血衣,凶刀等凶器則丟進阿公店水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