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27

https://tw.entertainment.appledaily.com/daily/20181027/38163171/

【特勤組、張瑞振╱台北報導】52歲的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阿鴻)與媽媽感情深厚,《蘋果》記者日前直擊他下通告後和媽媽黏TT,陳媽媽戴著Bling-Bling棒球帽,有重物,由乖兒子陳鴻扛,無憂無慮的陳媽媽跟在兒子身邊就很高興,但在開心的背後,母子倆卻有一段辛酸和委曲的人生故事。

陳鴻向來視媽媽為至寶,出門工作也和她形影不離,陳家母子情深的背後卻是長達半輩子的隱忍和痛苦。陳鴻向《蘋果》透露,爸媽結婚55年,78歲的陳爸爸年輕時長相帥氣,曾是桌球國家代表隊,陳媽媽是新竹大戶人家千金,秀氣優雅,她21歲不顧家族反對,毅然嫁給23歲的陳爸爸,婚後夫妻感情原本不錯,陳爸爸卻在40歲「暈船」,帶「女朋友」赴中國經商,如今事業有成。

 

從未跟兒說父壞話

陳爸爸的外遇影響陳鴻一家人,陳鴻19歲還去台中捉姦,陳鴻回憶:「我曾經恨過爸爸,也隨時想拿磚頭砸小三,替媽媽出口氣。」陳爸爸與陳媽媽分居長達35年,陳媽媽苦往肚裡吞、潛心修佛,陳鴻說:「我爸爸的自私、不告而別,我媽媽都概括承受,她從來不跟孩子講先生的不是,也沒有恨過先生。」
這段辛酸的故事5年前有了轉機,陳爸爸與小三分手,回頭找陳媽媽復合,陳爸爸跟陳鴻懺悔:「我虧欠你媽媽,所有財產都會給你媽媽。」陳鴻於是放下對陳爸爸多年的恨,陳媽媽則說:「做好做壞,他(陳爸爸)自己要承受,我修的是男女要清清楚楚,我沒有恨。」

 

當年23歲的陳爸爸(左)和21歲的陳媽媽,婚後到日月潭度蜜月。陳鴻提供

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常示範廚藝。

打算再辦一次婚禮

陳鴻想找大一點的房子,讓爸媽重新住在一起,只是陳爸爸吃葷,陳媽媽吃素,讓他傷腦筋,他也打算幫爸媽再辦一次婚禮。父母破鏡重圓,陳鴻有感而發說:「父母親的婚姻給我上了人生一堂課,最後他們還是回到原點,原諒的感情才是最真實的,人生還有什麼比圓滿更好的,如今爸媽回到當初簡單的美好,我很珍惜。」
2008年,陳鴻因肝及膽囊發炎、結石高燒住院,大病一場後他積極養生,談到健康,陳鴻說:「我都好好的,活跳跳的。」他前幾年重心轉往對岸,5年前在上海開養生廚房,年初推出書籍《粗糧煮意》,近期將在台灣主持新美食節目。
他的感情世界成謎,前年接受《蘋果》專訪時,曾透露和酷似王力宏的法國導演發展4年的異國戀。談到現在的感情生活,陳鴻妙答:「不好說,我追求者眾多,但說了就沒了。」

美食天王轉戰上海對異性零反應

★姓名:陳鴻
★年齡:52歲(1966/08/31)
★身材:185公分/77公斤
★封號:亞洲美食天王、師奶殺手
★學歷:明新工專機械科畢(改制明新科技大學)
★感情:2016年曾透露和大6歲的法國男導演交往4年,認為真愛無關性別,對女性沒有生理反應
★演藝經歷:
出道22年,主持烹飪節目《阿鴻上菜》竄紅,曾出書《阿鴻上菜》、《阿鴻的功夫豆腐》、《陳鴻上菜 粗糧煮意》等,2008年因肝及膽囊發炎、結石高燒住院,之後淡出台灣螢光幕,5年前在上海開設「阿鴻養生廚房」

 

 

 

2016/12/14

52歲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當年因《阿鴻上菜》紅極一時,外表斯文的他感情世界向來成謎,接受《蘋果》專訪難得吐露往日情,他透露過去曾有機會當金控駙馬爺,但因對女生沒生理反應錯過緣分。他也曾和長相酷似王力宏的法國導演發展4年的異國情緣,「是我人生當中的一段真愛,但我辜負了」。
 
陳鴻當年號稱美食界的師奶殺手,所到之處都深受婆媽歡迎,但他至今未婚,單身的他坦言過去有很多段真愛,對象男女都有,他認為真愛無關性別,「人一生當中,你要能夠被男人愛過被女人愛過,這才是你最厲害的,我做到了」。

談到最難忘的一段,陳鴻自曝曾和大6歲的法國導演有過4年友誼互動,「他是感情和工作給我最大支持過的藝術家,他把我的人生拉高了很大一個格局,我才會從一個很平的《阿鴻上菜》去做到獨立製片人。」可惜2人最後因工作理念不合分開。
 
他也曾和金控千金交往,雖然僅止於手牽手的親密關係,不過對方不但陪他去看阿嬤,還和他一度論及婚嫁,他最後卻決定緊急煞車,陳鴻認為:「這一生我花最多的時間不是談戀愛,我都是在收拾殘局,但我的自信大過在男女情感上的寄託,我如果真的要,那當時我就去做金控駙馬爺啊。」絲毫不後悔自己當初的選擇。

念機械科出身的陳鴻從小就喜歡跟著大人買菜,他6歲學會做第一道菜,出社會後因緣際會認識張小燕,從此踏入電視圈主持《阿鴻上菜》,一砲而紅。完全沒電視經驗的他自認當時表現生澀,「我很感謝外婆,她那時坐骨神經鈣化,長期臥床,所以我面對鏡頭就感覺是在對外婆講話,緊張的負面情緒自然就克服掉了」。

《阿鴻上菜》是他當年第一個外景美食節目,暴紅後不少餐廳跟攤位都搶著上他節目,也引來不少紛擾,陳鴻說:「你如果只介紹這個攤位沒介紹另一個,大家會不平衡,就會有人在錄影的時候飆國罵,我就得去hold住全場。」2008年他因肝及膽囊發炎、結石造成高燒住院,之後淡出台灣螢光幕,當時看透生死的他也主動和爸爸破冰,父子感情才回溫。

近年陳鴻重心轉往對岸,3年前他砸3000萬元台幣在上海開100多坪的養生廚房,加上台灣新店的2千萬中古屋、上海徐匯區的6千萬住宅,外加北京、珠海、馬來西亞等各地房產,名下房地產約超過2億元。歷經大病一場的他如今更懂惜福,「我現在學到的是在時間和空間如何做到皆大歡喜,台灣給我最大的就是這些小吃餐飲業對我的信任」。(蔡維歆/台北報導)

美食名主持 年收千萬
姓名:陳鴻
年齡:52歲
身材:185公分╱76公斤
學歷:明新工專機械科畢(改制明新科技大學)
經歷:出道20年,當年因主持《阿鴻上菜》竄紅,曾出書《阿鴻上菜》、《阿鴻的功夫豆腐》等,現於上海開設「阿鴻養生廚房」
年收入:約千萬元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61214/1011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