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ial Image

《風水世家》置入醫美 遭查

院長客串 台詞「打自體脂肪永不消失」

2012年11月14日  
 招牌入鏡 
元和雅診所名稱(箭頭處)多次明顯出現在民視八點檔《風水世家》畫面中。翻攝畫面

【周昭平╱高雄報導】曾因護理人員全裸招親、醫護跳騎馬舞宣傳引發爭議的元和雅診所,前天總院長鍾金源再出招,本尊出現在民視八點檔《風水世家》飾演醫師,向雙頰凹陷的女主角介紹自體脂肪手術,還說「最真實、自然、永遠不會消失」。由於戲中多次出現診所名稱,高市衛生局認為可能涉及違反《醫療法》不當廣告,將介入調查。


豔舞惹議 
涉不當廣告的診所,上月才因護士拍攝惹火騎馬舞影片而挨罰5萬元。

擁有台北、台南及高雄3家分院的元和雅診所,上月醫護拍攝惹火騎馬舞影片涉違反《醫療法》遭罰5萬元。時隔不到一個月,診所總院長鍾金源竟參與八點檔連續劇演出,演的正是自己原本的醫美診所醫師角色,戲中他在白家綺飾演的黃豔妃臉上比劃後說:「夫妻宮確實有些凹陷,沒關係,要改善很容易」,隨後推薦她,「現在最流行用自體脂肪去補,不但最真實,而且又非常自然!」 


「完美體雕抗下垂」

面對詢問美容手術可維持多久,鍾金源說:「一旦脂肪存活,永遠不會消失」,還建議「額頭再補,整體臉型美感提升」。戲中他和黃豔妃的婆婆李月嬌,還兩度順勢說可以做診所最出名的「完美體雕按摩、對抗地心引力」。這段醫美診所醫師參與戲劇演出橋段,拍攝診所高雄分院外觀、台北分院內部裝潢,診所名稱也多次出現畫面中,廣告意味濃厚,全長約5分25秒。 

「院長演出無不妥」

高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正泰說,醫師在八點檔演出恐怕也有商業牽扯,不太適合。高市衛生局醫政事務科科長王小星說,戲中多次出現診所名稱,還用「真實、自然及永遠」等文字,恐違反《醫療法》涉不當招攬,一旦認定屬實將加重處分。
對總院長參與戲劇演出,元和雅診所不覺得不妥,還在官方網頁公告並張貼拍攝當天畫面。 

日後會更嚴謹把關

元和雅診所行銷顧問林國芙說,因總院長上節目與劇組認識才會參與演出,並非廣告或置入性行銷,劇本是據劇組提供演出。
民視節目宣傳組長杜蕙如表示,因診所願提供場地拍攝,且拍攝當天導演認為院長合適演出,拍攝診所外觀則是交代場景,對疑涉違反醫療法規,日後會更嚴謹把關。 

元和雅診所小檔案及爭議

專長項目:自體脂肪移植隆乳、雷射溶脂抽脂雕塑
總院長:鍾金源
規模:台北、台南及高雄共3家診所
爭議事件
2009/02/07:台南診所護理人員全裸拍廣告招親,遭勒令停業
2012/10/16:高雄診所醫護及友人拍攝騎馬舞影片貼上網,涉違反《醫療法》廣告行為,遭罰5萬
2012/11/13:診所名稱及院長本人於民視八點檔露出,疑涉《醫療法》廣告行為
資料來源:元和雅診所、《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