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戰線(Breakout)
看星星:布蘭登費雪、多明尼克普謝爾、伊森索普
(得利)

環保人士傑克激烈抗議森林不應被財團開發,卻引發暴力流血事件而入獄,就在他的律師老婆極力和財團折衝好讓他可以提早出獄時,一對子女卻在露營旅行時目睹了一宗謀殺案,遭到有暴力傾向和精神障礙的兄弟檔追殺,他只好逃獄進入森林,展開一場營救兒女大作戰。導演戴米恩李的前作「黑暗真相」也是用動作驚悚片包裝環保題材,本片更是把主角全家人都設定為環保人士,不過,整個叢林追殺過程和環保好像扯不上什麼邊。「神鬼傳奇」布蘭登費雪演的好人不夠勇,「越獄風雲」多明尼克普謝爾演的壞人不夠狠,反而讓人注意到他們的老態和崩壞。

 

 

黑暗真相(The Truth(2012))
看星星:伊娃薩隆佳、凱文杜蘭、佛瑞斯特惠塔克、安迪嘉西亞
(得利)

本片的「水權私有化」很令人省思,但以不是很刺激的叢林槍戰驚悚片來包裝。一個在世界各地搜購水權的跨國公司,其董事因目賭有人用槍轟頭來抗議搜購水權導致在南美村落發生的大屠殺,於是雇用了前中情局特工現為政治脫口秀的主持人去調查真相,還去幫助被官方描述為恐怖組織的環保人士。台灣每到了枯水季就喊缺水,但日漸枯竭的自然水資源已是全球的問題,如果有一天,商人勾結了政客,把水資源給壟斷了怎麼辦呢?劇中還好有個良心發現的公司高層,現實中會有嗎?要是哪天連空氣都可以買賣,是不是沒錢的人就沒有呼吸的權利了呢?

the-impossible

 

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
看星星:伊旺麥奎格、娜歐蜜華茲
 
「靈異孤兒院」導演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的新作,片頭強調了兩次這是真人實事,片尾又強調了一次(所以真實主人翁的照片勢必要出現以取信於人)。描述一對夫婦帶著三個兒子前往度假,在泳池旁享受悠閒時光還沒多久,滔天巨浪就迎面襲來,夫妻被衝散了,受傷了,但也在天災和生死威脅下,人性光輝也因此散發出來了。不會很誇張、但破壞力極強的海嘯畫面做得很逼真,娜歐蜜華茲在水裡載浮載沉還得演戲。對於人性的刻畫很深刻,伊旺麥奎格、娜歐蜜華茲也演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