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謬論反同志「人跟板凳結婚」

課堂公然誤導引反彈 挨批太可惡

2013年12月04日  
中和高中(圖)一名嚴姓女老師,在課堂上發表「人可以跟板凳結婚」等荒謬言論,引發學生不滿。曾佳俊攝

【曾佳俊╱新北報導】多元成家議題燒入校園!新北市中和高中一名女教師,日前在課堂上發放反對多元成家的文宣品與連署書,還表示若法案通過「人與板凳可以結婚」等荒謬言論,前天又播放反同志電影,引起部分同學不滿痛批:「對同性傾向同學太殘忍!」校方昨解釋,該師是配合課程連結時事,未來不許再發生;專家則痛批可惡,「該被打屁股!」

引發爭議的嚴姓女老師(四十多歲)在中和高中教授國文十八年,她透過校方解釋,從教會取得反對多元成家的文宣品,課堂上發言也引述文宣內容,她能接受有同性傾向的學生,但學生不與她溝通而向媒體投訴,她感到很自責難過。校方坦承嚴師行為不宜,將對拿到文宣品的兩個班級安排入班輔導。 

學生泣訴「殘忍」

投訴學生表示,十月底嚴師到班上發下由台灣守護家庭聯盟製作的反多元成家文宣,並附上維護健康家庭連署書要學生參閱;上月她又在國文課上講述反同志資訊,強調萬一法案通過,「將可以跟板凳結婚」、「跟動物結婚」,或近親通婚與對伴侶不忠誠等。
前天,嚴師再播放兩部反同志電影,有學生附和痛罵法案離譜,導致一些同志傾向的學生感覺難受,甚至掉淚質問:「為什麼老師這麼殘忍?」校方表示,已回收部分連署名單,強調嚴師對多元成家方案是持中性、公正態度,是以課本結合時事的方式要學生們了解。 

「扭曲多元成家」

對此,中廣同志單元主持人雷夢娜痛評,老師蓄意誤導學生,扭曲多元成家的意義,「她的行為非常嚴重、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