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17  10:0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前中天電視台新聞主播史哲維,前年5月間被發現在租屋處以塑膠袋套頭自殺,死訊震驚各界,沒想到事後屋主認為史的身亡已讓房屋變成凶宅,嚴重影響其房價,憤而向史的遺孀施明黎及施父提告求償,不過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史自殺時並非處於正常精神狀態,對於房價貶損並沒有故意或過失,判家屬免賠,可上訴。

  • 中天主播史哲維住宅外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中天主播史哲維住宅外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 圖為中天主播史哲維告別式。(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圖為中天主播史哲維告別式。(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王姓房東指控,史哲維自99年起向他承租房屋,租約至103年9月底,沒想到卻在103年5月間突傳死訊,他認為史身為專業新聞從業人員,應知道房屋變成凶宅後會減損其交易價值,卻仍然以極端方式自殺,造成建物價值降低超過600萬元,遺孀施明黎及施父等繼承人應負起賠償責任。

家屬則表示,史只是放棄自己生命,並沒有故意減損建物價值,而且王姓房東在史逝世後就已經要求家屬終止租約並給付押金7萬6000元作為補償,可見雙方已經達成和解,不應再另起訴訟求償。

台北地院根據醫院診斷,認定史哲維當時的認知、判斷能力已出現異常,沒有侵害他人的故意或過失,難認有何可歸責之事由,因此判王姓房東敗訴。

2014-05-15  18:4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中天主播史哲維,今天驚傳在台北市仁愛路的住處,以塑膠袋套頭方式,疑似自殺身亡,沒有留下遺書,老婆返家發現後,情緒激動不已,確切情況正由轄區台北市警大安分局調查處理中。

今天下午5時許,史的老婆返家時,發現史以塑膠袋套頭自殺,馬上打119求救,救護人員趕抵後,曾實施急救,但仍回天乏術,警方據報封鎖現場採證,目前沒有發現有外力介入,也沒有發現遺書,初步研判是單純自殺案。

中天主播史哲維,今天驚傳在台北市仁愛路的住處,以塑膠袋套頭方式自殺身亡,確切情形正由轄區台北市警大安分局調查處理中。(畫面擷自史哲維臉書)

中天主播史哲維,今天驚傳在台北市仁愛路的住處,以塑膠袋套頭方式自殺身亡,確切情形正由轄區台北市警大安分局調查處理中。(畫面擷自史哲維臉書)

史哲維4月14日才在臉書發文表示「謝謝大家讓我渡過一個溫馨的生日週末,有你們我很幸福!!祝福身邊的每個人都平安順心,與我一起分享這份感恩~。」語句表達相當平和,沒想到今日卻傳出不幸的消息。

2014年05月15日19:02 
 

《中天新聞》主播史哲維(46歲)今天下午5時許,被發現以塑膠袋套頭,陳屍在台北市仁愛路自家住處,老婆返家發現後發現,情緒激動不已;警消趕到現場搶救時,他已身體冰冷無生命跡象。警方已封鎖現場採證,尚未發現遺書。中天回應表示,「他是個很優秀的記者,很感謝他,我們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史哲維現任中天電視新聞主播、曾任《時事求是》、《兩岸秘密檔案》(廈門衛視合作欄目)節目主持人,最高學歷為美國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國家安全研究所,是新聞界學經歷相當優異的傑出國際新聞人才。(張君豪、張瑞振/台北報導)

史哲維小檔案
英文名:Erich
生日: 4月 12 日
血型: B 型
星座: 牡羊座
座右銘: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婚姻狀況:已婚

主要學歷: 美國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 外交學院國家安全研究所
               美國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 企管研究所
               政治大學外交系 

重要經歷: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客座學者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東北亞研究中心訪問學者
               TVBS駐華府特派員

休閒興趣: 賽車、閱讀、軍事、歷史、音樂、電影、吃喝、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