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1月07日18:49 
 

「豆導」鈕承澤為拍攝電影《軍中樂園》,挾帶中國籍攝影師曹郁到高雄左營軍港勘景,觸犯《要塞堡壘地帶法》一案,高雄地院下午4時判鈕承澤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緩刑2年,但必須捐國庫60萬元,並提供60小時義務勞務。可上訴。

鈕承澤上次開庭時認罪,希望法院輕判緩刑,還向法官哭窮表示目前財務吃緊,若緩刑有附帶條件,最好能以義演等義務勞務方式取代繳錢給公庫。

不料宣判前2天,鈕承澤曾被眼尖網友捉包到美國看NBA太陽對湖人大戰,且坐在要價至少10萬台幣起跳的第1排觀眾席。雖他事後在臉書發文「感謝友人贈票」,但仍遭網友質疑。法官最後除讓他如願做社會服務,還要他捐款,以換取緩刑。

法官判鈕承澤緩刑的理由,主要認為鈕挾帶中國籍攝影師進入軍艦時,應是心存僥倖、便宜行事的心態,經歷偵審程序後,理當知所警惕,相信他無再犯之虞;且鈕承澤與曹郁2人在軍方人員全程陪同下,與其他經過許可的劇組人員一同勘景,沒有從事拍攝電影以外的活動,也沒有妨害國防秘密或衍生更嚴重的犯罪,當時進入基地的手段也算和平,只是單純侵害要塞司令管理人員出入的權限,且鈕承澤並無前科,又坦承犯行,故獲宣告緩刑。

不過,法院考慮他的犯罪情節跟經濟能力後,還是要求鈕承澤繳交60萬入公庫及提供60小時的義務勞務,作為緩刑的附帶條件,顯然法官認為鈕仍具有相當資力可以負擔。此外承辦法官私下也表示,前幾天並未看到媒體報導鈕承澤赴美看NBA的新聞,該事件並未影響本案的判決結果。(王吟芳/高雄報導)

014年11月05日19:50 
 

鈕承澤(豆導)因帶《軍中樂園》中國籍攝影師違規上軍艦被逮,先前他上法庭時,向法官求情,希望不要罰錢,因為電影花了2.5億台幣,但只賣將近8千萬元台幣,所以請求能義演換取緩刑。
 
不過,眼尖的網友逮到,哭窮的他,今天竟然到美國洛杉磯去看NBA,而且是坐在第一排,吐槽他喊窮,卻又有閒錢去看球。(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