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少岑(1950年),綽號么么 ,生於台灣台中市籍貫中國湖南台灣黑社會組織竹聯幫第二任幫主,也是竹聯幫首位公開披露的幫主。

黃少岑1950年出生於台灣台中1963年,在學的黃少岑加入當地有名的黑社會團體「正氣幫」,因在大夥中年紀最輕,而被正氣幫幫主「馬三哥」馬駒取小名為「么么」

1968年,由台中搬至台北的黃少岑透過竹聯幫大老童強的引薦加入竹聯幫,但當時並未受到重用。1975年,黃少岑再度拜入竹聯幫;爾後七年,黃少岑在竹聯幫歷經無數大小戰役,也奠定了他在幫中的地位。80年代,更在幫中擔任總巡查等要職。

1984年8月間,黃少岑率領竹聯幫眾和黃埔幫對抗,砍殺黃埔幫老大趙念潼,在江湖上一戰成名。而後因一清專案於12月5日走避美國洛杉機,直至1992年10月2日才回到台灣,在國外流浪9年。

1995年,由幫主陳啟禮公開親自欽點由黃少岑擔任第二任幫主,更由報章媒體加以報導,也是竹聯幫首位公開披露的幫主,當時在江湖上造成大轟動。而後又因刑事案件走避海外,並於1999年回台自首。

竹聯幫這段時間因群龍無首以及各派系林立,造成竹聯幫內部的混亂與分裂。2001年時由多位堂主推舉趙爾文擔任代理幫主帶領竹聯幫,但竹聯幫依舊是各派系自立。但是,黃少岑依舊是掌握實權實際上的幫主。

2007年10月4日,精神領袖陳啟禮病逝後,由黃少岑擔任治喪的主任委員主導陳啟禮的後事,周榕與趙爾文兩位大老分別擔任副主任委員。熟悉江湖規矩的人士指出,這份名單所表達出來的意義,無疑地,「么么」已成為竹聯幫公認的新共主。

家庭

1985年,黃少岑與女友生有一子,黃金寶,在美國出生,由祖父母養大。

2000年,黃金寶使用槍枝,在加州參與校園鬥毆。法官以情節嚴重,雖然黃金寶尚未成年,仍然判決黃金寶75年徒刑。現在服刑,並且持續上訴中。

 

作風悍!親信「吞貴婦千萬」 么么不護短逐出幫|三立新聞台

觀看次數:38,485次
2019年10月31日

竹聯幫幫主,人稱么么的黃少岑,他是1995年由竹聯幫前任幫主陳啟禮,公開親自欽點接下幫主位置,而他也是首位公開的幫主,當時在江湖上造成大轟動。么么早年作風剽悍,晚年因為生病少管事,都交給軍師孫一鵬處理。但沒想到在今年軍師打著他的名號,收了中國貴婦1300萬卻沒辦事,事後還推給么么,事情傳開後,么么也和軍師絕裂。

 

選前掃黑 竹聯老大黃少岑壽宴800桌警方關切-民視新聞

觀看次數:11,755次
2019年11月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