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03

 

55歲港星藍潔瑛今早在家暴斃身亡,藍潔瑛1983年參加TVB無線藝員訓練班入行,被形容「靚絕五台山」。美貌原本可助她在娛樂圈通行無阻,可惜紅顏命多舛,即使拜倒在她石榴裙下者眾,卻都沒有開花結果。

據香港《壹週刊》報導,藍潔瑛剛出道時,曾與梁朝偉、曾華倩一起主持兒童節目《 430穿梭機》,1984年藍潔瑛和梁朝偉合作《家有嬌妻》時傳緋聞。1986年,倔強的藍潔瑛不肯與無線簽長約遭冷凍,同年五月與她交往三年的男友自殺身亡,令她大受打擊。
 
之後藍潔瑛與金牌司儀接班人鍾保羅傳出緋聞,不過鍾保羅疑因嗜賭,債務纏身,1989年跳樓自殺身亡。藍潔瑛的閨蜜楊曼莉曾接受《南方都市報》專訪,稱藍潔瑛兩任男友分別選擇跳樓和開瓦斯結束生命,讓她痛不欲生。不過藍潔瑛曾受訪表示跟鐘保羅根本不熟,只是朋友的朋友,見過幾次面而已。
 
1988年她與香港4大富豪之一的鄭裕彤之子鄭家成相戀,一度論及婚嫁,臨入豪門卻傳出男方移情別戀,戀情告吹,豪門夢碎。之後藍潔瑛還曾與倪震傳出緋聞,當時倪震正與玉女掌門人周慧敏交往,但他對潔瑛一樣傾心,有傳言指倪震當年在廣播道偷偷與藍潔瑛同居,後來藍潔瑛回應陳年緋聞時說:「我們那時很好。」
 
1994年藍潔瑛與周星馳合作《齊天大聖東遊記》時,傳出她出入周星馳的住處,還被當時星爺的女友朱茵目擊。2008年朱茵在節目《志雲飯局》上親述當年與星爺分手情況,重提當年拍《齊天大聖東遊記》期間,她曾「捉姦在床」,廁所門無故被鎖上,藍潔瑛是該片女主角之一,回應時承認去過星爺家。
 
1996年底,藍潔瑛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一名加拿大籍男友,2人曾被媒體拍到在銅鑼灣約會,戀情發展一年後告終。有傳藍潔瑛對這男友念念不忘,曾想過自殺。
 
一直被情緒病影響的藍潔瑛,2003年接受中醫師林顯增的瘦身公司幫她減肥,準備重出江湖,拍瘦身廣告時認識當時擔任市場經理的 Philip,互生情愫,可惜她不肯正視自己的病拒絕服藥治療,最終分手。(吳佩蓁/綜合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103/1459563/

2018/11/03

香港女星藍潔瑛今晨被發現暴斃家中,享年55歲,90年代人氣高漲的她,有「靚絕五台山」封號,她曾來台發展,1991年和狄鶯合作演出台視戲劇《半生緣一世情》,但卻傳出暴力事件。
 
據香港媒體報導,藍潔瑛個性強硬,而狄鶯也是出了名火爆性格,有次狄鶯梳妝完畢等拍對手戲,卻發現藍潔瑛還在酒店睡覺,等了半天才姍姍來遲開始拍攝,隔天又發生同樣的事情,氣得她接跑到酒店埋伏,等藍潔瑛一出電梯,狄鶯就衝上前踢她的肚子。事後,狄鶯表示「公道自在人心」,堅決不肯道歉。而藍潔瑛也因此結束短暫的來台發展黯然回港。

周遊曾經製作《半生緣一世情》,當時就是要港星藍潔瑛和狄鶯擔任戲裡大小老婆,周遊自己今感冒不適,聽到藍潔瑛的死訊,嘆了一聲氣說:「這輩子拍戲最怕的演員,她是第一名」。
 
原來當時拍戲流行找香港藝人,藍外型好又會演,因此重金禮聘,沒想到她非常難搞,首先不跟劇組住同一間飯店,即使拍到三更半夜,劇組還得派人單獨,送回她下塌飯店,有時起大霧,周遊願意讓出自己的房間讓她將就一晚,她不願意,堅持要回自己的飯店,霧大到伸手不見五指,司機不敢開,只好請一個人在車子前面邊走邊指路。
 
周遊說,還有一次拍到中途,她已在台灣匯入片酬,藍說沒收到丶因此在片場拒拍,周遊痛苦的說,「但是我真的滙了」,還把匯款單據傳真給她看,但是藍潔瑛說匯款單據可以造假,就是不拍。
 
至於狄鶯踹她那一次,身為製作人的周遊也印象深刻,她說狄鶯已經忍讓他很久了,有一天劇組放假要讓大家去上海玩,狄鶯已經買好了機票要回台灣,演員們坐在保母車上要趕到上海,藍死都不上車,說她還沒畫好妝,狄鶯氣得把她從電梯口踢到大廳。周遊記憶猶新,說這次合作之後沒有下次。


藍潔瑛演出《半生緣一世情》時,當年的男主角楊慶煌今被問到此事說「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狄鶯踹藍潔瑛時,他在現場趕緊拉開狄鶯,否則擔心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楊慶煌說:「因為我聽得懂廣東話,所以跟她(藍潔瑛)能聊天,但有次她突然失聯3天,說要回去拿藥,讓我在那邊空等,她當時當紅,我覺得她不太信任人,好像很寂寞空虛。」她對劇組很不滿意,對梳化也會嫌,楊慶煌就會勸她「你是靠演技,又不是靠造型」,要她放寬心。
 
楊慶煌說,其實藍潔瑛一開始進劇組時也挺開心,會跟大家嘻嘻哈哈,但沒多久就開始配合度不好,他說:「像姚煒也是跟我們住在同里(鄉下古鎮),就只有她(藍潔瑛)堅持要一個人住在蘇州,但是同里晚上霧大,回去的路上真的很危險。」
 
楊慶煌的戲分拍完就先回台灣,離開前還好心勸她,「我覺得拍戲就好聚好散,以後大家還可以聯絡」。他也跟藍潔瑛說來台灣可以一起吃飯,但她後來來台灣宣傳《半生緣》時,也從來沒有再聯絡。被問到藍潔瑛和狄鶯是否水火不容,楊慶煌苦笑說,「當時他們就演大小老婆嘛,我夾在中間一直很尷尬」。
(葉婉如、李彥初/綜合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103/1459520/

驚傳暴斃的港星藍潔瑛出道之後因為演出無綫多部連續劇女主角,曾有「靚絕五台山」美譽,但即使她美得沉魚落雁、風華絕代,但最後卻傳出精神出狀況變瘋癲,落魄收場,於55歲結束其大起大落的一生。

 

藍潔瑛情路多姿多彩,多位巨星拜倒其石榴裙下,包括梁朝偉、倪震、周星馳等,但都因其生性高傲拒絕追求,不過她仍不乏裙下之臣,只是在事業顛峰時,兩度遭遇男友自殺的打擊,其後豪門夢碎。

 

根據報導,1986年藍潔瑛拍拖3年的鄧姓鄉紳男友,開煤氣自殺身亡,令她備受打擊,此時,香港知名主持人鍾保羅伸出援手安慰,兩人為了事業發展地下情。但熱戀之際,1989年鍾保羅卻疑似因嗜賭跳樓身亡,再讓藍潔瑛遭受重擊,陰霾揮之不去。其後她亦曾與一位外籍俊男談論婚嫁,可惜最後無疾而終,更傳出她因念念不忘曾割脈自殺。

 

至於藍潔瑛變瘋癲的導火線,據悉是因為多年前她被2位影壇大哥性侵的關係。藍潔瑛曾在接受訪問時,坦承多年前曾被2位影壇大哥性侵,當時便有友人透露她有服用精神藥物,健康狀況不太妙,後來甚麼人都不相信,更越來越少出門,連圈內人都很難聯繫到她。此後,藍潔瑛精神狀況便開始極度不穩,更多次被拍到落魄出門的景況,令人唏噓。

 

 

有著「靚絕五台山」美名的香港女星藍潔瑛不堪回首的往事又被提起,近日陸網瘋傳一段她2013年接受港媒專訪影片,相較於藍潔瑛5年前的專訪內容僅稱強暴她的為2位影壇大哥,這次則直接點名影壇大哥分別為鄧光榮與曾志偉。對此曾志偉也立刻發出聲明,嚴厲指正網傳「曾志偉性侵藍潔瑛」視頻是經剪接的不實信息,將對造謠者依法追責,也讓當年藍潔瑛親口痛訴遭強暴的原始專訪影片再次瘋傳網路。

 

藍潔瑛2013年親訴遭2影壇大哥強暴影片內容:

記者:妳說XXX(嗶消音)強姦妳是真的嗎?

藍潔瑛:我騙你幹嘛?

記者:什麼時候啊?

藍潔瑛:很久了,大概20幾、30年前。

記者:幹嘛強姦妳呢?

藍潔瑛:我以為他是喝多了酒。

記者:XXX是真的強姦妳?在哪裡?

藍潔瑛:新加坡。

記者:怎麼跑到新加坡給人強姦啊?

藍潔瑛:他們去拍戲,叫我去探班,有機票去探班玩玩的。

記者:強姦妳的時候是不是喝酒了?還是什麼?

藍潔瑛:喝酒了以後,我住一個房間,他有一個房間給我自己住的。鎖了門,他不知道怎麼拿了鑰匙。

記者:在酒店裡面啊?

藍潔瑛:不是酒店,在租的房子。矮的房子,好像2層高的房子。

記者:那他強姦以後 妳怎麼不去報警?

藍潔瑛:我去看了醫生,我怕被強姦以後還會有孕,所以那醫生問我,妳為什麼要吃事後避孕藥。

記者:妳在哪裡看的醫生?

藍潔瑛:新加坡啦當然,第二天就去看。

記者:那妳為什麼不去報警啊?

藍潔瑛:如果我報警他會很大鑊(嚴重),而我也搞到很麻煩。反正我覺得他是在精神狀況很不自主…很不正常的情況之下。

記者:那他有沒有跟妳道歉?

藍潔瑛:沒人有。

記者:他喝多酒了?

藍潔瑛:這個藉口好像是喝多了酒,酒喝多了是不是會累、會不會想睡覺啊?怎麼會去找鑰匙,去打開人家房間的門,搞出這些事情!

藍潔瑛:你看我這裡(指著手腕),我大概買了10張刀片,扔掉了很多把,買一把沒多久就扔掉,後來我割了下去。

記者:誰割的?妳自己割的?

藍潔瑛:自己割的。

記者:為什麼要割啊?

藍潔瑛:我覺得已經給2個男人…2個男朋友搞過了,第一次是強姦的,不是我願意的。第二個其實是所謂的第一個我喜歡的男孩子。

記者:那是誰啊?

藍潔瑛:你不認識的普通人。結果新年他們(家人)都不管我,結果他們都不知道哪裡去了,出去了都不叫我一起出門,不知喝茶還是吃飯什麼的,然後我就自殺了,就在新年。

中時電子報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111005654-26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