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情產業"撐房價?萬華"樓鳳"小姐搶租使租金暴增四倍 公寓套房每坪喊破40萬│記者 張哲豪 張德生│【LIVE大現場】20210305│三立新聞台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0305/2TBLCV455JDTZIWB3XNEPR2WNQ/

豔名遠播的北市萬華區康定路「鑽石大樓」,近日又被警方一舉查獲應召站,業者往樓下猛丟用過的保險套企圖滅證,形成「保險套雨」奇觀。由於鑽石大樓屢次春風吹又生,過去傳有投資客看準大樓「樓鳳」產業鏈,買下大樓套房坐擁3%穩定收租報酬,近年2筆交易紀錄,社區套房轉手獲利可達10~32%。

 

鑽石大樓位於萬華區康定路、桂林路口,屋齡近40年,共182戶,規劃約5~17坪,為11層樓住商混合大樓,過去傳有套房遭應召業者買下,裝潢成為一樓一鳳的賣淫據點,常被警方破獲,這次再被百名警力破門攻堅,當場查獲賣淫女、應召站成員、嫖客等共計24名。

觀察實價登錄紀錄,該社區2019年至今約2年,共有13筆交易,其中僅3筆同戶交易,包含11坪套房去年3月以420萬元成交,前手屋主持有1年多就獲利50萬元,漲幅13%;前年7月則有6.7坪套房成交238萬元,上手屋主獲利58萬元、賺了約32%;不過,前年12月則有筆9坪套房,轉手小賠10萬元,約跌2%的紀錄。

 
 

在別區爭議大樓的包租公曾在接受《蘋果新聞網》訪問時表示,不少應召站業者看準特定大樓有「樓鳳」產業的群聚效應,瞄準區域套房,用高出行情價格承租做生意,只要屋主急需用錢,就會去議價購屋,「當然要用便宜價格買入,業者可算的很精!」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說明,「鑽石大樓」屬龍山寺商圈,平均單價落在35~40萬元,屋齡較舊,居住環境氛圍使然,比起區域較新的套房大樓行情約單坪60萬,單坪房價幾乎快要腰斬。

 

陳炳辰計算,區域老大樓月租金行情約單坪800~1000元,加上房價較低,回推後月租金可達3%報酬率,總價門檻雖低,仍因爭議物件,租屋有眉角,也容易引發糾紛,僅有特殊性投資買方,才有意願購買物件收租。(楊明峰/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