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8/20

【吳珮如╱台北報導】投資有道被封為「基金女王」的林寶珠,前年到北市愛玩美診所打玻尿酸,但她不滿注射時暴痛,術後還持續疼痛,害她視力減退、木偶紋加深,憤而在臉書痛罵操刀的整形名醫蔡家碩是「惡醫」,遭蔡提告。台北地檢署調查,林女是先po文才就醫,也無法認定是醫美造成視力問題,依加重誹謗罪將她起訴。

林寶珠控打玻尿酸後,下巴瘀青紅腫(小圖,當事人提供)。周永受攝

林寶珠表示,2016年4月1日,她到楊姓友人經營的愛玩美診所施打玻尿酸,起初只希望填補法令紋和斑點,但醫師蔡家碩卻稱她臉部比例有問題,建議在太陽穴、下巴等處總共要施打21.25c.c.的玻尿酸。

 

宣稱「視力大減退」

林女指出,她花了5萬多元,但蔡男施打時不僅沒穿醫師袍,也沒讓她簽風險告知說明書,且注射時她異常疼痛。林女說,當晚回家仍持續疼痛,下巴還瘀青紅腫,直到調閱診所監視器才發現,楊女和醫師曾密談說會暴痛,卻沒事先告知她。
林女事後上臉書po文稱蔡男是「惡醫」,並指控他「一開始給我建議打20-30c.c.的玻尿酸,一出手就把我的下巴硬塞了5c.c.,結果因此長出木偶紋。」po文還說,在太陽穴打玻尿酸後,讓她頭痛得要裂開了,手術後也因此造成「視力大減退」。

po完文才去看眼科

但蔡男認為,他實際幫林女施打的玻尿酸共僅7c.c.,而林女術前雙頰就已有木偶紋,與手術無關,認為po文詆毀他聲譽,憤而提告。
北檢勘驗手術影片發現,當時林女只是輕聲喊痛,醫生護士也都在旁安撫,且林女宣稱視力大減退,卻是在po文後才去看眼科,顯示說法缺乏依據,加上比對林女舊照已有木偶紋,因此認為林女臉書所言,已非合理評論,依加重誹謗罪、公然侮辱罪起訴林女。
對於遭起訴,林女說會再向法官說明,並稱po文只是要其他病患小心;蔡男則回應,待判決後再受訪。

基金女王 林寶珠

年齡:40多歲
學歷:台大財經EMBA
經歷:
.先鋒投顧董事長(已退休)
.AIG專任證券分析師
.ING通路行銷及研究部協理
著作:《投資女王:七天教你變有錢》等

整形名醫 蔡家碩

年齡:40多歲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醫學士
.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分子與細胞學系
現職:
.恆麗美型診所院長
.愛玩美診所醫師
經歷:
.馬偕紀念醫院總醫師
.台灣微整形美塑醫學會
.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會員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不滿被罵「惡醫」的蔡家碩是知名整形醫師。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