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何韻詩效法黃耀明 父母親力挺 公開出櫃

何韻詩( 前排中)昨天在遊行晚會中出櫃,獲得好友支持,她如釋重負又唱又跳。(香港明報提供)

記者曾德蓉/綜合報導

香港同志團體昨天發起大遊行,包括黃耀明、何韻詩及徐濠縈等都到場聲援,其中父母親陪同力挺的何韻詩,更在晚會時上台公開出櫃:「我要很驕傲的告訴大家,我是同志」,粉絲得知後紛紛力挺,大讚她勇敢。何韻詩前天凌晨在微博寫下:「明天,是重要的一天」,已透露出端倪;她也是繼黃耀明之後,又一個勇敢出櫃的香港藝人。

前緋聞女友容祖兒力挺

何韻詩自出道以來多次和女星傳出緋聞,其中最為人熟知的就是她和容祖兒的「祖詩戀」。昨天她在受訪時表示,和家人及公司討論後決定公開性向,也得到前緋聞女友容祖兒的支持,何韻詩透露容祖兒鼓勵她「覺得對的事就去做」。

何韻詩坦承願意出櫃是受到黃耀明的影響,更笑說昨天出櫃比想像中順利,是完美的一天,至於未來是否帶另一半公開亮相,她表示將尊重對方的決定。

黃耀明台前擁抱鼓勵

黃耀明今年4月在香港演唱會中出櫃,引來香港媒體連日大篇幅報導,何韻詩當時就曾公開表示,都什麼時代了,還對公開性向大驚小怪?更力挺黃耀明「我愛明哥,你是我的驕傲」;昨天她出櫃,黃耀明也激動地衝到台前擁抱她,黃耀明對媒體透露,另一半也在遊行隊伍當中。

 

黃耀明護同性愛人 變臉搥車窗
 

 

平日斯文有禮的黃耀明(右),因林以諾牧師的反同性戀言論,一反常態變得暴躁。 
(圖:東方日報提供)
過50歲生日的黃耀明早前公開宣布出櫃,並表明已有一名同性愛人,但近日明哥為林以諾牧師反同性戀言論大發飆。

 

黃耀明曾坦言已有一名圈外同性愛人,感情生活十分美滿。事後他被揭與一名從事文化工作的同性密友吳海剛過從甚密,雖然二人年齡相距17年,但和明哥非常合拍。

 

明哥生日前夕,當然不能少了同性密友吳海剛。日前,明哥和吳海剛在街頭等計程車,發現有媒體拍照,二人馬上分頭攔車,因當時為下班時段攔不到車,讓明哥更急躁。攔到車後,明哥示意吳海剛快上車。見媒體拍照,明哥一反平日斯文態度,不停用手機玩反拍,還激動出拳打車窗,司機目睹明哥反應也傻眼,迅速開車離開現場。

 

 

 

【2012/06/18 世界日報】



群星围剿林以诺牧师 不满其将同性恋等同吸毒

来源:21CN娱乐 | 2012-06-15 07:37:29 | 我来说两句 已有3人参与

林以诺 资料图片

黄耀明发声

  据香港媒体报道,作风高调、与陈志云份属友好的林以诺牧师,近日在布道会上,竟将同性恋与吸毒、赌博和爆窃等罪行相提并论。该片段前晚被周柏豪在 facebook转载后即时震撼娱圈,一眾艺人包括已出柜的黄耀明、潮人黄伟文及何韵诗等群起围插林以诺。

  自从黄耀明今年4月在演唱会中公开承认同性恋身份,即获一致讚许其行為勇敢,然而,以举办栋篤笑式佈道会闻名、近年因与陈志云熟络而经常见报的林以诺牧师,早前在佈道会上发表反同性恋言论,引起一眾艺人不满之餘,亦令不少基督教徒反感。该段片段早于今年3月上载至 YouTube,相信是教友之间传阅,故一直未被大眾察觉,直至前晚周柏豪在 facebook分享该短片连结,再经何韵诗转载后,片段始在网络上疯传, YouTube的点击次数已超过25,000次,并有1,200个 dislikes。

  林以诺在片段中分享对同性恋的看法,他说:“无论同性恋、无论系吸毒、无论系毒癮,其实我的一视同仁,所有罪行冇分大细。”之后他反驳同性恋是与生俱来,并以生癌為例说:“如果医生同你讲你患左 cancer系遗传,咁你会唔会唔医?”

  黄耀明昨晨在微博炮轰林以诺,他写道:“就是像林牧师一般的宗教狂热分子,将犹太人与同性恋者推进纳粹集中营……看完条片之后,你就明白原来世界末日就是从香港的林牧师开始,一点一点的溃烂。他的病叫自以為是,他病发时要消灭异己。”

  明哥昨晚在中环继续炮轰说:“将同性恋比喻為犯罪,好荒谬。”明哥斥林以诺的言论有如恐怖分子,他又希望香港通过同性结婚合法化,他说:“不过我暂时未有结婚想法。”

  黄伟文(Wyman)昨晨也在微博爆料说:“某牧师叫某教友歌手不要找我写歌词,因為他觉得我是个同性恋者,而且我写的歌词处处维护同志支持同志,该教友歌手后来还是没有停止过找我填词。”记者昨致电 Wyman,他说:“林牧师将同性恋恶魔化,已经唔系第一日,最近似乎用左更激进嘅方法去表达。”他认為同性恋不等同吸毒、打劫等罪行。至于他在微博提到的歌手,是否与林以诺相熟的郑秀文? Wyman说:“我唔方便公开牧师同歌手嗰名,唔想呢位歌手难做。”

  “对人类最差嘅歧视”

  Wyman坦言听到此事时很生气,他说:“家系乜野年代?竟然仲有一个人因怀疑一个人嘅性取向,将人家工作机会攞走,今日可以发生喺佢怀疑嘅同性恋身上,翌日亦可以因宗教信仰唔同,呢个系对人类最差嘅一种歧视。”另外,何韵诗前日在 facebook写道:“让大家知道,这个世界是有人如此理直气壮地表达自己的愚昧与无知。”蓝奕邦亦在微博写道:“看过你(指林以诺)有关同性恋的言论,将同性恋跟吸毒生癌和爆窃相提并论,令我很震惊。 Just want to say……you are a disgrace to the christian community!(只想说,你是基督教之耻!)”周柏豪也在 fb说:“我不懂圣经,但多口问句,错的 DNA是谁创造出来?罪是谁创造出来?”本报记者昨日致电林以诺,他的助手回覆说:“林牧师唔喺香港,两星期后至返,等林牧师返嚟,你的亲自问佢。”但据悉他昨晚深夜往商台接受《光明顶》访问,為言论解画。

  林以诺反断背言论

  林以诺指同性恋是罪和病,一时又指是道德问题,但最后又说爱心、法律和圣经不会矛盾,逻辑非常混乱。

  “唔好忘记,无论同性恋、无论系吸毒、无论系毒癮,其实我的一视同仁,所有罪行冇分大细。”

  “医学冇十足证据话畀我的听100个同性恋,100个都系天生,就算系天生,天生唔系大晒,天生杀人狂系咪就唔使坐监?”

  “如果我的患左 cancer,医生同你讲你个 cancer系遗传,咁你会唔会唔去医?如果同性恋系天生,所以我的认為呢个行為系合法嘅话,咁等于如果我遗传系天生嘅,咁呢个癌症系合法存在,我使乜医佢啫。”

  “如果你今日坐喺你隔篱嗰个,专系老爆(爆窃)嘅,我的都欢迎佢返嚟聚会,但最好你去自首萝。我会话畀你听呢个行為法律系不能接受,爱心系一回事,法律系一回事。”

--

林以諾兩度道歉 被指歧視同性戀

明報專訊】林以諾牧師在一個宗教聚會上演講,提及同性戀與吸毒者、天生殺人狂、入屋爆竊的賊人,應一視同仁都是有罪的言論,被一眾藝人包括黃耀明、黃偉文及何韻詩等群起炮轟。林以諾前晚從內地趕返港現身商台《光明頂》節目解畫,他表示演講了45分鐘,不過被上載YouTube的片段只得5分鐘,大家沒有了解大背景之下才引起誤解。林以諾表示其實是叫信徒對同性戀者不要有太特別的睇法,應一視同仁,太特別睇法便是歧視;他因引起別人情緒不安,以及被誤以為基督教逼害同性戀者,兩度致歉。

稱「濃縮」片段惹誤解

林以諾雖然否認將同性戀視作刑事,不過他說:「宗教及法律要求有落差點,聖經的標準,所有都是罪。」他表示跟圈中同性戀者關係很好,如果他態度差,歧視他們,他們已全部彈開,「我是用基督教的愛及精神接納他們,跟他們接觸」。

尊重黃耀明訴求

問到可覺得圈中人反應過激?林以諾說:「不回應情緒化,不想去辯論,若以理性討論,我很樂意。社會有不同取向,我尊重別人的取向,雖然同性戀在基督教並非主流,亦不接受,但仍會表達對他們的愛及關心。」

沒叫歌手勿找黃偉文填詞

至於黃耀明要求同性戀合法化,林以諾認為每個人可以有訴求及要求,最終還是要看社會大眾接受程度,以及法律上是否通過。對於黃偉文表示某牧師叫某教友歌手不要找他寫歌詞,林以諾說:「我沒聽聞,也沒有這樣做過。」

記者: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