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6年11月15日

製作過多檔美食節目、寫過多本美食著作的美食家梁幼祥,捲入改期過期鮑魚風波,台北地檢署偵辦黑心過期食品改標案,查出販售過期海鮮的祥而盛公司,涉嫌將產品交給梁幼祥創辦的祥鼎康公司,更改有效日期的標籤。雖然被檢察官諭令8萬元交保,但梁堅稱清白,強調跟涉案的祥而盛沒有金錢上的往來,他還在臉書直播中向媒體嗆聲「有槍就會槍斃你們!」

 
 
 
 

祥而盛涉改標販售黑心海鮮,經清查產品確定流向五星飯店君悅及高檔鐵板燒大方養生美饌鐵板燒,大方養生美饌鐵板燒李姓負責人表示,經過了解,只有向該公司進貨冰魚一項產品,過去和該公司叫貨量也不多,平均每個月不到兩千元,冰魚僅用在售價2100元純海鮮套餐「海王子套餐」上,之前使用包裝、標籤等也都完整,拆開後也沒發現發臭發黃狀況,今衛生局人員前往稽查,並現場解凍試煎,狀態也都正常,不過現有八公斤產品已即刻停售,也暫停和該供應商往來。業者對於捲入風波也很無奈,表示今再向供應商詢問,對方也仍表示供貨品項並未被改標,不過一般餐飲業者根本從外觀無從判斷,也只能先暫停往來,等案情釐清後再說。大方養生美饌鐵板燒位於台北101大樓對面,走高檔路線,單人套餐價格從2100元至5280元間,提供澳洲和牛、春雞等菜色。君悅表示,經清查確實為飯店供應商之一,提供像鮑魚罐頭等產品,主要做為宴席、試菜菜色之用,但同樣產品也有其他供應商,且宴席不定時,叫貨量不多,但還無法確認影響確切進貨量,但會針對供應商影響商譽部分,保留法律追訴權。(朱正庭/台北報導)

2016-11-11  14:2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專營海鮮食品的祥而盛企業公司涉嫌以低價進口即將過期的漁貨,竄改有效期限後出貨給飯店等業者,台北地檢署昨天已進行搜索。北市衛生局今說,祥而盛自103年起涉嫌變造三款「智利鮑魚」、「冰魚」及「鮭魚」共5種冷凍食品的有效日期,目前掌握到祥而盛去年12月10日主動出貨給君悅酒店,作為試菜使用,由於公司帳冊資料扣留在檢調,其他業者要等檢調追查。

  • 祥而盛從智利進口的金裝鮑魚罐頭,涉嫌變造有限期限。(北市衛生局提供)

    祥而盛從智利進口的金裝鮑魚罐頭,涉嫌變造有限期限。(北市衛生局提供)

  • 祥而盛從智利進口的金裝鮑魚罐頭,涉嫌變造有限期限。(北市衛生局提供)

    祥而盛從智利進口的金裝鮑魚罐頭,涉嫌變造有限期限。(北市衛生局提供)

  • 祥而盛從智利進口的金裝鮑魚罐頭,涉嫌變造有限期限。(北市衛生局提供)

    祥而盛從智利進口的金裝鮑魚罐頭,涉嫌變造有限期限。(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指出,前天連夜配合檢調搜索,因陳姓負責人不配合提供進出貨資料,地檢署帶回偵辦,並約談其他負責任,目前確切發現103年之後出貨的產品涉嫌變造,共有5款冷凍食品,已經要求祥而盛停止出貨,呼籲餐飲業者自主檢查並預防性下架。

王明理說,雖然這五款冷凍食品,雖然不會在賣場、超市等一般通路買到,但還是提醒消費者注意。祥而盛公司使用或販售逾期食品,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依法可處6萬至2億元,但依照行政罰法「一事不二罰」規定,全案待司法偵辦。

 

2016-11-11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常以美食家頭銜上遍各大綜藝節目的梁幼祥,竟然涉嫌販賣過期海鮮,檢方約談時梁卻遲遲不到案說明,檢調見狀便在今日發出拘票拘提梁幼祥。

  • 美食家梁幼祥涉嫌販賣過期海鮮,遭到檢調拘提。(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美食家梁幼祥涉嫌販賣過期海鮮,遭到檢調拘提。(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的水產進口商「祥而盛」,疑似將快到期的冷凍鮭魚、冰魚鮑魚罐頭等等海產,轉交給「祥鼎康」公司竄改保存期限標籤,再讓中盤商販賣給大台北地區的餐廳或鐵板燒,連五星級飯店也有可能受害。

報導中指出,雖然梁幼祥沒有在「祥而盛」進口商掛名,但員工私下表示,實際掌控公司的就是梁幼祥,也知道更改標籤的事情,檢調因而懷疑梁涉嫌重大。

昨日檢調先到祥而盛拘提老闆陳冰祥,訊後以10萬交保;祥鼎康負責人潘怡君訊後請回;祥鼎康大股東胡涵婕訊後限制住居請回,至於梁幼祥則屢傳不到,才讓檢調發出拘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