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1/11 13:2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桃園市知名的「貓霖幫」幫主江宗霖,去年9月處理完母喪,竟在桃園龍潭區老家前遭兇嫌林哲汶、林文慶以近距離連轟3槍的「行刑式」槍殺身亡,一審考量2嫌尚有教化可能,均判無期徒刑,上訴後,高等法院今仍依殺人罪各判林等2人均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還可上訴。

江宗霖曾金援幫內人士、輔大法律系畢業的黃姓男子報考司法官,以作為暴力討債等不法犯罪的保護傘,並重用曾在台北縣警局擔任刑警的薛宗翰擔任副幫主,並利用他們名義,開設法律事務所,協助自家黑幫處理司法問題,猶如電影《無間道》在台上演,而被稱為「台版無間道」,聲名大噪。

檢警調查,29歲的林哲汶及26歲的林文慶,去年2、3月間赴中國昆明與當地友人經營事業,但因財務糾紛而對江宗霖心生不滿,在得知江宗霖母喪,便謀議趁江男返家處理時動手,去年8月底先返台,9月1日還先到江宗霖住處周邊勘查地形。

去年9月4日下午,江宗霖辦完母親喪事要開車外出理髮,林哲汶與林文慶見狀,便衝上前到汽車駕駛座外,分持制式及改造手槍接續朝江男脖子等重要部位連開3槍,江宗霖試圖逃至車外,仍遭林哲汶與林文慶以槍柄重擊頭部10多下,傷重不治。

事發後,林哲汶與林文慶隨即逃逸,準備潛逃到泰國,仍被警方在桃園國際機場、屏東恆春逮捕。檢方將林等2人均以殺人罪起訴。

桃園地院審理認為,林哲汶、林文慶以近乎行刑式射殺,犯後還企圖偷渡出境,情節重大,但考量2人年齡不到30歲,並非暴力慣犯,長期有教化復歸社會可能,依殺人罪各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上訴後,高院今仍判林等2人各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民事部份,一審判決林等2人必須連帶賠償江宗霖妻子、4名子女共836萬元。

 

2019-09-04 16:21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大平郵局前,下午2點40分許驚傳槍響,2名身穿雨衣的槍手,朝男子頭部連開6槍,警消獲報到場,男子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仍回天乏術,詳細案情待查。據了解,死者為48歲江宗霖,傳為「貓霖幫」幫主,橫行桃園多時,疑遭仇家尋仇開槍,值得一提的是,江母昨才出殯,今竟換他命喪大街。

據了解,死者是為以暴力討債、詐騙起家的「貓霖幫」幫主江宗霖,江在石門山一帶發跡,一開始只是強佔地盤、向附近攤販收取保護費,但因手段兇狠、動輒對被害人暴力相向,從沒沒無聞發展成黑幫組織,犯案地點也遍及桃園各地。

進出苦牢數次,江把重心轉往柬埔寨發展,詐騙集團的版圖越擴越大,前幾年還入手全桃園唯一一輛麥拉倫超跑,在地方上蔚為傳奇,熟悉江的人士都說,不排除是樹大招風,因詐騙事業上惹人妒忌,才會引來殺機。

據指出,江宗霖的母親昨天才辦完出殯事宜,想不到今下午就出事,一代梟雄竟命喪大街,實在不勝唏噓。

 

 

 

2005-07-27

 

〔記者余瑞仁、邱俊福╱桃園報導〕以桃園縣龍潭鄉石門山為據點的黑幫「貓霖幫」,竟然以開設法律事務所掩護,實則從事暴力討債,該幫副幫主薛宗翰為退職刑警,軍師黃中勛為大學法律系畢業,幫主江宗霖甚至還鼓勵黃中勛報考司法官,以便日後可以成為幫派的保護傘。

 

這起罕見以法律事務所掩護幫派討債行動的案件,昨天由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張春暉指揮刑事警察局偵九隊與龜山警分局執行搜索拘捕行動,涉案落網的貓霖幫份子分別為:幫主江宗霖(35歲)、副幫主薛宗翰(50歲,為退職刑警)、軍師黃中勛(32歲)、護法張富慶(32歲)以及行動組長溫泉清(28歲)與蔣姓、張姓少年。

警方說,「貓霖幫」91年5月間,由江宗霖夥同薛宗翰共同創立,薛嫌曾在台北縣警局擔任刑事偵查員,73年因瀆職案離開警界。

「貓霖幫」成立後,專向桃園地區石門山的攤販收取每月3萬元的清潔費,以及聚眾圍事、介入土地買賣與債務糾紛,從中牟取暴利,若遭對方拒絕,即雇用怪手拆毀對方工廠廠房、施以圍毆等等暴力行徑。

到案的江、薛、張3人,去年初就因在龍潭石門山強佔地盤收保護費、恐嚇證人等案,被檢警蒐證掃蕩該幫派,該案仍在桃園地院審理中。但檢警監控發現,該幫幫主江宗霖與去年入獄的桃園市角頭老大「黑人」別有交情,黑人入獄後江宗霖接收其地盤,將幫派轉移陣地到桃園市發展,涉及多起暴力討債、恐嚇取財等刑案。

警方說,該幫還分別於桃園市及中壢市開設法律事務所作為幌子,除吸收法律系畢業的男子黃中勛為法律顧問,利用其專業知識外,更吸收男子張富慶等人,專率小弟及未成年少年擔任打手。

檢警蒐證指出,薛宗翰為退職刑警,幫內皆以「薛律師」相稱,幫派的軍師黃中勛則為大學法律系畢業,該幫於是在桃園市力行路一幢大樓內開設「皇家法律事務所」為掩護,暗中發展幫派勢力、從事違法勾當。

檢警說,貓霖幫幫主甚至還鼓勵黃中勛報考司法官,類似電影「無間道」的情節,期望其成為司法官後可以做為「內鬼」,成為幫派的保護傘。

檢警調查該幫的涉嫌犯罪行為時更赫然發現,其行動組長溫泉清專門負責吸收中輟生或在學的高職學生加入幫派,並從事管理工作,令檢警拍案叫絕的是,溫某綽號「阿基」,因此他規定新入幫的小弟必須在手臂或身體刺青「基」字或貓霖幫圖樣,以宣示對幫派與大哥的效忠。

然而溫某卻見色心起,曾經涉嫌強奪一名小弟女友,小弟抗議還遭他毆打,後來這名女子不堪溫某有暴力傾向逃走,更多次被抓回遭溫某性侵害。

此外,該幫還利用檳榔西施勾引登徒子,待對方與檳榔西施發生關係後,涉嫌以控告性侵害為由恐嚇花錢消災。

檢警昨天下午展開搜索、拘提行動,逮捕該幫首要份子7人,然而並未查獲情報中的龐大槍械火力,檢警仍漏夜追查其他幫派黨羽及槍械。

 


律師事務所 驗明證身

 

 

〔記者席艷俠╱桃園報導〕坊間除借牌和正牌的律師事務所雜處,更有「法律事務所」、「法律顧問公司」等招牌林立,讓人很難分辨其間差異,全國律師公會懲戒主任委員陳鄭權律師說,民眾可透過事務所辦公室內的3張證書鑑定基本資格,更可察看主事者名片上是否標明「律師」來驗明正身。

 

陳鄭權說,律師事務所辦公室內都會掛3張證書,1張是律師證書,另1張是當地律師公會會員證書,第3張是律師高考及格證書,部份少數不肖律師事務所,並不是非法,而是借律師牌照來開設,和醫界所謂的「密醫」是一樣道理,這些事務所也會在辦公室內掛有上述3件證書,證明對法律的專精。

陳鄭權指出,真偽分別在於名片,正牌律師會在名片上寫著「某某某律師」,尤其律師兩字一定會標明,而非只會寫著自己名字「某某某」3個字,不敢標示「律師」這兩字。

陳鄭權表示,不是律師,卻寫著律師頭銜在院檢間走動招搖,很容易被發現,一旦被察覺就涉及違反律師法,要處3年以下刑期。

另1個辨別辦法就是律師本人是否親自受理,若都是事務所人員接待,真正律師始終未出面,很可能就是借牌律師事務所。 一旦發現對方給的名片沒有「律師」2字,又不能看到律師廬山真面目時,民眾可向當地律師公會申訴或向法院投訴,不過當當事人有此質疑時,對方通常會以退錢來收場,以免後續麻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