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6年6月29日

http://news.tvbs.com.tw/local/news-66...

涉嫌虐狗的海軍陸戰隊士兵,鏡頭前再度鞠躬致歉,不過這回面對的卻是動保團體,對方不假辭色不斷開罵士兵「不怕做惡夢嗎?」,要求指揮官一起去祭拜受虐的狗態度強硬,還用手機全程網路直播,引發外界痛批公審軍人踐踏尊嚴,不過海軍解釋,士兵不是針對動保團體鞠躬,而是自發性懺悔,事先更沒允許網路直播絕對沒有公審。

 

流浪協會 殺狗不認錯

 

遭拆穿已殺4年 保育各界罵「太離譜」

【都會中心╱高雄報導】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因承接市府流浪犬捕捉業務挨批,協會與委辦的市府建設局家畜衛生檢驗所前天受訪時,一致說協會僅接辦兩年, 但行政院工程會政府採購資料顯示,該業務近四年都由協會得標,協會理事長王春金昨竟說:「一年跟兩年有何差別?」引來動保團體同聲批判。

 

應受譴責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昨說,這不是一年兩年的問題,而是身為一個動物保護團體的立基點何在,「為捕犬而捕犬是不應該。」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義工 倪娟娟聽聞此事也震驚說:「真正愛狗的人應該會下不了手,」她建議動保團體應和政府合作,以捕母狗結紮取代捕捉流浪狗後安樂死。
關愛動物保護協會常務理事沈容華也沈痛說:「實在太離譜了!動物保育團體應該是和政府對抗,怎麼會去捕捉流浪狗呢?」她痛批該協會「根本就是兩面手法,」和動物保育的觀念完全背道而馳。
 

拒答殺狗數目

王春金面對說謊質疑,直說「印象中真的記不得了,一年跟兩年有何差別?」這項業務除二○○二年開辦當年是由昶勝工程行以捕捉每隻流浪狗可得二百八十元得標外,隔年起到去年底都是由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承接這項業務,該協會共捕捉五千四百零五隻流浪狗給家畜所。
黃慶榮說,依規定流浪狗七天內沒有人領養就被安樂死,一般至少八成的狗安樂死;依此計算,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近四年捕捉的流浪狗約四千三百隻遭安樂死。協會及家畜所都不願回應。
王春金還喊冤說,為承接此項業務,協會必須僱請兩名專職人員,一個月的人事成本就要三萬五千兩百元,但捕捉的狗,成犬一隻請領兩百五十元至兩百八十元不等,不到五公斤的小犬還打對折,加上捕犬車的六千元油資,「真的是每個月都賠錢。」

2010-10-14

虐狗事件談判 涉嫌對人丟雞蛋

〔記者鮑建信、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原名王春金),懷疑林姓男子虐狗,相約外出談判起爭執,涉嫌朝林某丟擲雞蛋,被雄檢依妨害名譽罪起訴,聲請法院簡易處刑。

  • 王小華(原名王春金)是高雄市知名的動保人士,因與虐狗男子談判,涉嫌朝他丟雞蛋,被雄檢起訴。(記者葛祐豪攝)

    王小華(原名王春金)是高雄市知名的動保人士,因與虐狗男子談判,涉嫌朝他丟雞蛋,被雄檢起訴。(記者葛祐豪攝)

王小華:對方太惡劣 不後悔

王小華是知名動保人士,投入流浪狗保護工作14年,3年前冒險營救國道209號流浪狗,名噪一時。她表示林某虐狗的行徑太惡劣,她親自跟蹤還調閱監視器,動檢所也罰了他1萬5000元,她實在太氣憤,才會丟雞蛋,她也知道這種行為不對,但不會後悔。

起 訴書指出,被告王小華(43歲)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並身兼協會義工。她因懷疑林姓男子長期在鼓山區美術南五街大樓住處附近,以空氣槍射BB 彈攻擊流浪狗,或以棍棒、鐵條等虐狗,並經多方查證後,由不知名網友將林以「瘋狂虐狗男」為標題的個人資料,PO文在協會網站,引起網友大力撻伐。

今年3月24日下午,王女召集協會4、5名成員,約林在維也納大樓前,談判虐狗事件,雙方一言不合起口角,王女涉嫌朝林丟擲雞蛋,並推倒林機車受損,林憤而提起告訴。

檢方指出,林個資被PO上網,是由不知名網友自行搜索並上網刊登,查無王女涉案證據,處分不起訴。

愛流浪狗成痴的王小華強調,14年來,她處理過太多虐狗事件,這是第一次發動抗議,希望讓對方有所警惕。

 

2016-07-01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憲兵的虐狗案,有動保團體日前赴國防部抗議,還提出五點訴求。

動 保團體當時提出的五點訴求:第一點,國防部長應對層出不窮國軍虐犬事件出來道歉」;第二點,軍營營區飼養的犬隻應造冊送地方政府備查;第三點,動保單位每 半年會同合法團體入營區稽查;第四點,營區犬隻死亡應在24小時內通知動保單位,且由動保單位會同合法動保團體查明死因;第五點國軍每月至少上1小時生命 教育相關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