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20512/YROXY76O2NDFRP7DUKOI7PKJZA/

《大學生了沒》蘿莉塔(本名李晨菲)前年在臉書一篇關於女演員李沐晴的貼文留言:「吃別人的男友&老公很多次」、「再跟妳說她其它婊婊的事」等,遭李沐晴怒告,蘿莉塔遭起訴後,出庭堅稱是陳述事實,還說2017年臉書私訊質問李沐晴時,李女已「道歉承認與蘿莉塔男友約砲」,但公訴檢察官提出雙方對話紀錄駁斥,當時明明是蘿莉塔向李沐晴說:「謝謝妳沒有跟Peter亂幹嘛。」批她扭曲事實,犯後態度不佳,建請法官從重量刑。台北地院審理後,今依加重誹謗罪判蘿莉塔2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

 
李沐晴曾是走性感路線的女演員。資料照片
李沐晴曾是走性感路線的女演員。資料照片

全案源於曾號稱「邱淑貞接班人」、曾演出電影《一路向西》的美豔女演員李沐晴,2020年6月26日遭臉書帳號「Alison WaWa Liu」PO文辱罵,許多人跟風留言,其中蘿莉塔(37歲)以臉書帳號「Lolita Lee」留言寫道:「阿哈哈哈她真的就是這樣沒錯ㄟ(笑哭臉表情)」、「哈哈有機會碰面再跟妳說她其它婊婊的事(笑哭臉表情),希望她老公外遇(笑哭臉表情)」、「因為她已經吃別人的男友&老公很多次,她也應該體會一下女生傷心的感覺。然後她有外遇啊哈哈哈哈」。李沐晴怒告後,檢警循線查出「Lolita Lee」就是藝人蘿莉塔,蘿莉塔因此被依加重誹謗罪起訴。

 
 
蘿莉塔3月至台北地院出庭。資料照片
蘿莉塔3月至台北地院出庭。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法院審理時,蘿莉塔不認罪,還稱她說「吃別人的男友」是事實陳述,說「婊婊」則是意見表達,強調發言前已盡合理查證義務,因為是她親身經歷,她都握有證據,並向記者表示,「反正我就是沒有說謊。」

蘿莉塔委任律師還稱,依據2017年6月蘿莉塔以臉書私訊質問李沐晴的對話紀錄,「李沐晴已道歉承認約砲」,律師並指李沐晴「破壞別人婚姻,背叛自己配偶,影響社會秩序善良風俗」,因此蘿莉塔是對公眾人物可受公評之事合理評論,應判決無罪。一席話讓坐在告訴人席位的李沐晴不斷搖頭、眼眶泛紅,公訴檢察官則打斷蘿莉塔律師,斥責:「如果要當庭騷擾告訴人,踰越辯論範圍,檢察官表示抗議!」

李沐晴(左)出庭激動強調蘿莉塔及其律師對她侮辱太過份。資料照片
李沐晴(左)出庭激動強調蘿莉塔及其律師對她侮辱太過份。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檢察官論告時指出,蘿莉塔2017年6月私訊李沐晴的完整對話紀錄,是蘿莉塔先說:「謝謝妳沒有跟Peter亂幹嘛」、「雖然我們大概也不會結婚會分手,因為我一直都知道他就是愛跟妳還有一堆以前的炮友聯絡,但還是希望我還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妳可以盡量不要理他」、「因為他就很想上你」、「總之感謝妳今天沒跟他怎樣」。

李沐晴回覆的訊息則是:「啊!抱歉Lolita!跟Peter認識很多年了…一直以來就是當他好朋友。他以前從來沒有這樣對我過,我想他應該是喝太醉了。我也沒放心上。我是不可能和他怎麼樣…」,蘿莉塔再回李沐晴:「我知道妳是好女生…只是Peter對妳遐想很多…他不是好人,但你是,真的很謝謝妳昨晚沒有跟他怎麼樣…」。

檢察官痛批,對話紀錄顯示蘿莉塔自始認知李沐晴「沒有亂幹嘛」,卻扭曲事實,為脫罪不惜傷害別人,當庭羞辱李沐晴「其心甚為惡劣」,犯後態度不良,建請從重量刑。

蘿莉塔開庭結束時均不受訪。李奕緯攝
蘿莉塔開庭結束時均不受訪。李奕緯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李沐晴先前受訪時曾解釋,蘿莉塔的前男友是她10幾年前的朋友,蘿莉塔似乎誤解一些事情,認為她與其前男友不軌,但事實上她就是沒有做過,她還說,蘿莉塔長期不滿前男友四處劈腿,上談話性節目都是在講相關話題,且在偵查中蘿莉塔曾坦承,是為了宣洩失戀情緒而寫出留言內容,她將繼續對蘿莉塔進行200萬元民事求償訴訟。(李奕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