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師格(Detachment)
看星星:安卓亞布洛迪、劉玉玲、詹姆斯肯恩
(聯影/聯贏)

《美國X檔案》導演東尼凱的新作主題還是非常嚴肅,主角是一位永遠在代課的老師,他收容了一位受虐的妓女,還被一位有藝術天份但遭同儕霸凌的胖女孩暗戀(這是導演的女兒演的喔!),但是他自己的心理也有問題,人個性的不完美加上幫人很難幫到底,終於導致了讓人悲傷的結局。本片以劇情和仿訪談的方式,交錯討論美國教育制度官僚的行政體系、師生和家長關係,更著重在老師也有不算是惡劣但也非聖人的個性缺陷,以及人生的流浪和落腳。教育的問題真的很多,每回在教師節總是會拿來談一談,鏡頭轉回台灣,躍上新聞版面的卻是代課老師每年合法領3.5個月失業金而遭到檢討。

高潮:男主角在公車上正為了親人的病情而淚流滿面,旁邊的青少年妓女卻因向口交的男人要錢而被抱以老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