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風者(The Silent War)
看星星:梁朝偉、周迅、范曉萱、王學兵

這部諜報電影由麥兆輝、莊文強共同編劇、執導,改編自麥家小說「暗算」中的「聽風」一章,描述一個眼睛看不到,耳朵卻超靈光的人,捲入中國建國初期的情報鬥爭事件。這是梁朝偉繼「東邪西毒」、「地下鐵」和「偷偷愛你」之後第四次飾演盲人,理論上應是駕輕就熟,但要演個目不識丁、出口粗鄙、講話還要配音的盲人,就是考驗了。周迅還是那個樣,反倒是范曉萱給人的形象落差較大。劇情的編排沒有想像中「九彎十八拐」轉得那麼厲害,在周迅幫梁朝偉找醫生治眼睛時,結局就不難猜上一二。至於摩斯密碼「老鬼」、「重慶」的梗,應該很難敵得過台劇「廉政英雄」基情四射的那一段。

高潮:周迅、范曉萱、梁朝偉三人在吃飯,正在稱讚菜的口味不錯時,梁朝偉一句「這狗今天剛宰的」旁,讓旁人頓時嚥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