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君為弘大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老闆,因與前國防部長鄭為元同名而有將軍這個綽號

2015年09月01日


鄭男常在臉書粉書團大方分享愛車照片,吸引許多民眾慕名朝聖。翻攝將軍steven臉書粉絲團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國內超跑界名人、綽號「將軍」的鄭為元,上周六帶友人到前女友住處談判,豈料雙方一言不和大打出手,吵鬧聲驚動鄰居報警,在場四男一女都帶回警局,雙方一度驗傷提告,但昨下午兩邊人馬卻重回警局撤銷告訴。雖然外界傳言導火線是感情糾紛,但鄭男對此不願回應。


鄭男昨見媒體拍攝,突情緒激動阻擋採訪,最後才悻悻然離開。突發中心攝

國內超跑界名人鄭為元(五十四歲),二○一○年他買進國內唯一一輛、價值上億元的夢幻超跑BUGATTI VEYRON 16.4讓他聲名大噪,之後更採購同樣價值破億元的夢幻超跑PAGANI Huayra(風神),讓他成為媒體的焦點。 

聲勢驚動鄰居報警

除擁有兩輛夢幻超跑外,鄭男也先後買進McLaren P1、PORSCHE Carrera GT、Lamborghini(林寶堅尼)、Aston Martin、Mercedes-Benz AMG(賓士)等超跑,巔峰時期一度同時擁有十二輛超跑,總價逾五億元,經濟實力驚人。
警方調查,上周六晚上鄭男由一名男性友人陪同,前往葉姓前女友(三十七歲)內湖住處談判,當晚葉女也帶著兩名男性友人到場,雙方爆發口角,進而大打出手,驚動鄰居報警,直到警方上門雙方才停手,現場四男一女全被帶回派出所,但雙方在警局火氣仍未消,兩邊人馬均揚言要驗傷提告,隨後就陸續離開警局。 

女方控遭拉髮腳踹

昨凌晨一時葉女帶著驗傷單回到警局做筆錄,指控鄭男拉扯她的頭髮、還用腳踹她;而鄭男等人也在凌晨三時帶著驗傷單到警局控告葉女傷害。但昨下午三時案情突然急轉直下,兩邊人馬又重回警局,強調願意「以和為貴、同時撤告」,但鄭男等人步出派出所時,媒體詢問雙方糾紛原因,鄭男與同行友人卻情緒激動、出手阻擋記者,最後在律師勸阻下才悻悻然離開。 

臉書聲稱「小擦撞」

鄭男事後在臉書聲稱因車禍進警局,還說:「單純的小擦撞,怎搞那麼大?」不過因先前鄭男也在臉書po文指:「我看過一種女人,會在她男人的背後,勾引自己男人的男性好友。」因此外界懷疑鄭男是因感情糾紛上警局,但警方不願證實;而鄭男等人的撤告書均未提及雙方衝突的原因。
律師莊秀銘表示,雙方原先互控的傷害罪,屬刑責三年以下、告訴乃論的輕罪,雙方撤告後就不會留下任何紀錄。 

翻攝將軍Steven臉書。

BUGATTI VEYRON16.4

引擎型式:7993c.c. W16 4渦輪增壓
馬力╱轉速:1001hp/6000rpm
扭力╱轉速:127.5kgm/2200-5500rpm
變速箱:7速自手排
傳動方式:全輪傳動
0-100km/h加速:2.5秒
極速:407km/h
售價:估計超過1億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將軍」鄭為元小檔案

年齡:54歲
事業:弘大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超跑界地位:國內3大超跑車隊之一「IGPCLUB義德動力俱樂部」會長
擁有超跑:BUGATTI VEYRON16.4(售價破億元)、PAGANI Huayra(售價破億元)、McLaren P1(售價約7千萬元)等
身家:估逾20億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其人其事
超跑名人「將軍」本名鄭為元,因姓名與國防部前部長同名同姓而被取「將軍」的綽號,他現為弘大貿易公司執行長,身家估算逾二十億元,家族公司成立於一九六二年,初期為日本東芝稀有金屬台灣區代理,之後取得日本根本特殊化學會社的特殊化學大中華總代理授權,主要代理LED發光二極管原物料和電視用等特殊螢光粉為主。

將軍除酷愛收藏超跑外,對於音響、雪茄也相當有研究。早年將軍作風低調,最多只讓人拍攝他的收藏,讓外界相當好奇,直到近年他才漸漸地出現在螢光幕前,甚至上電視台、校園暢談他的超跑收藏、生意經和人生哲學。 
將軍很喜歡在粉絲團上分享愛車,和網友分享愛車心得與照片,對於車輛的缺點也直言不諱,日前他就曾在粉絲團po上全台只有三輛、價值逾億元的PAGANI Huayra(俗稱風神)抱怨文,一一指出愛車的缺點,十分敢言。 
今年四月,將軍的女兒過世,他為了思念女兒,將女兒的名字刺在左手臂上,並感嘆「什麼都擁有,唯獨失去了妳。」鄭為元也時常在臉書上追憶女兒,透露出他感性的一面。 
◎記者簡銘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