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EyesMusic

各位朋友,我對突然間這麼多的社會關注感到吃驚也覺得荒謬。

印象中經營這個樂團十年了,從來沒有對自己的外表有過什麼發言。
第一是我不覺得我的外表有什麼特別的,現實的我是再普通與不起眼不過了。
媒體一如往常的使用篩選過的照片和煽動的文字來達到嘩眾的目的,
照片不曾說話,說話的是詮釋的人。只要這次與學運相關的主題可以吸引群眾目光的,媒體通通不會放過。

第二是作為一個音樂人,我長什麼樣子,跟我做的音樂,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其實連音樂被別人關注都常覺得麻煩和不安,對於公開演出和行銷也總是興趣缺缺。當然是完全不認同別人因為我的外表來關注我的音樂。
我可以接受自己的才華不夠洋溢而默默無聞,卻不能接受自己因這種獵奇的報導而出名。

一個人的外表從來不曾決定一個人的心靈,馬英九就是個好的例子(笑)。

趁著這個機會,不管你是抱著什麼心情來到這裡,我們都很歡迎大家聽聽 Green!Eyes 尚不成熟的音樂,閱讀一下這陣子版上充斥的社會抗爭文章,給予我們的音樂和對於社運的思考一些中肯的批評。

另一方面,當你覺得我的外貌抵觸到你的既有價值觀的時候,請別急著疑惑和憤怒。或許可以試著思考,你心中所建立的外貌價值觀是不是理性思考下的必然?

台灣的教育從小就限制大家要穿制服,要剪什麼髮型,男生有男生的樣子,女生有女生的樣子,男女授受不親,天地君親師必須有它一定的規範。這樣的教育是不是讓多數人不敢嘗試和突破既有的框架甚至還覺得理所當然?

你是否從來沒有問過自己為什麼我們的社會會這樣規範限制這些價值觀?這些限制有沒有什麼在理性上必然的邏輯?當有人抵觸了這些規則,也請先停下來問自己,為什麼會對規則被打破感到憤怒?

曾經甚至現在,這個世界一些角落的人們,不允許有色人種穿著特定服裝,不允許女性出席公眾場合。那些角落的人都認為這些事情是理所當然。在開放的台灣,你或許會怒斥他們的愚昧。可惜同時在這個開放的台灣,許多人仍然認為同性的戀情是大逆不道的,認為學生上街頭是可恥的,認為批評政府是可恨的。這些事情的刻板威權,其實與男性女性的外貌界限一樣的荒謬。

我從小就對這個世界的許許多多隱性的規則感到疑惑。如果您願意爬梳歷史,就會發現有太多太多規則的制定或形成,除了方便強勢階級的管理、統治和剝削之外,在理性邏輯上一點道理也沒有。這些從舊時代長久累積下來在人類腦海根深蒂固的潛規則,使得現在表面光鮮亮麗的世界裡依然充斥著被霸凌的弱勢。
依然有人難以溫飽,依然有人因為追求自由而遭受霸凌,依然有人連最單純的穿著選擇和相戀都無法滿足。

對於這個社會這麼多因為「多數」的「主流」權威而來的剝削和欺凌,我的態度一直都是一貫的:
基於理性,我反對人性上身為動物的劣根性週而復始的反噬人類文明,我願意永遠的站在弱勢的這一邊。
當我覺得自己可以仗義執言的時候,我也常戒慎恐懼,害怕自己早已成為壓迫的一方而不自知。我不會害怕犯錯,但我會害怕錯了不知道,錯了改不了,錯了不敢說,永遠的留在原地,被錯誤給包圍然後沾沾自喜的安逸的生活。

揭開「主流價值」這個幾乎不透光的墨鏡,這個社會還有太多事情值得大家花時間去討論和維護以及再造。端看我們願不願意花一點同理心和力氣去思考和感受。

yc

p.s. 早知道大家那麼認真檢視大腸花,我就不該上去 troll 啊,我真心的以為是音地大帝同樂會啊。
p.p.s. 大家在動手轉貼我們的照片的同時,也請一同轉貼一篇你認同的文章吧!!
 

好Man好可愛 正妹男主唱譙政府不嘴軟

2014年04月14日17:41 
 
大腸花垃圾話論壇-老王

這麼可愛一定是......女生?上周在立法院外舉行的大腸花垃圾話論壇上,一名穿著黑色勁裝、留著及肩長髮、笑容甜美的正妹拿著插隊卡上台,她一就座便拿著麥克風大罵「挖X林國民黨咧!」嗓音乍聽之下居然有點MAN,原來「她」是男兒身。他是獨立樂團「Green!Eyes」的男主唱「老王」王昱辰。

Green!Eyes是成立超過8年的獨立樂團,主打民謠、爵士、輕搖滾,走低調行銷但仍有大批樂迷支持,王昱辰的外型和嗓音,更是Green!Eyes的特色之一,老王的歌聲,跟他幹譙時一樣有魅力,富有磁性與感情,越聽越不可自拔。

在老王甜美的外表下,其實藏著一顆關心政治和弱勢團體的心。他曾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的立場「我願意永遠的站在弱勢和被剝削的這一邊。」網友對王昱辰的第一印象也寫道「他超猛的啊!幹政府不遺餘力」(饒偉生/綜合報導)

王昱辰長髮模樣甜美。翻攝Green!Eyes臉書

「老王」王昱辰是獨立樂團「Green!Eyes」的男主唱。翻攝Green!Eyes臉書

GreenEyes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EyesMusic?fref=ts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獨立樂團「Green!Eyes」男主唱「老王」王昱辰有著一張可媲美女孩子的秀氣臉龐,日前他受邀參加「大腸花論壇」幹譙政府,台下許多不知情的聽眾還以為來了個大眼正妹,沒想到老王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大罵,「我XXX國民黨!」超MAN的嗓音把大家嚇了一跳,「我縮陽入腹了」、「不科學!這漢子怎比我女友還正!」

主打民謠、爵士、輕搖滾的中界團Green!Eyes自成軍以來一直維持低調作風,刻意避開所有的商業行銷和炒作機會,但憑藉其悠久歷史和獨特表演魅力,依然吸引了大票獨立音樂死忠粉絲支持,尤其是男主唱「老王」王昱辰的外型和嗓音,更是Green!Eyes的特色之一。

建中畢業的王昱辰不只熱愛音樂,還十分關心政治和弱勢團體,常在臉書上發表長篇大論針砭時事,左派思想濃厚的他從不隱藏自己反資本主義的立場,「基於理性,反對人類的劣根性週而復始的反噬人類文明,我願意永遠的站在弱勢和被剝削的這一邊。」(點此觀看老王的文章和更多照片)

包括日前發生的太陽花學運、包圍中正一分局事件,老王也提出了他個人的看法,只是他的外表實在太秀氣,9日登上大腸花論壇開講,一開口就把許多不知情的民眾都嚇了一跳,「這麼可愛居然是男生!我的世界觀完全崩毀了!」

▼堅持不走大眾路線的Green!Eyes一直很低調,歌曲全用英文演唱也是其特色之一。

 ▼老王參加大腸花論壇,幹譙政府毫不嘴軟,把台下不認識他的聽眾嚇一



原文網址: GreenEyes「正妹男主唱」大腸花開譙 網友聽完縮陽入腹 | ETtoday影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414/346194.htm#ixzz2yrxXKH77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