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雯犀楊宗翰/台北報導
黃乙玲在「福智」佛教基金會上課、做義工,虔心向佛10年,曾動念出家,但該機構限制出家年齡在30歲以下,她因超齡作罷;女兒比她有佛緣,高中畢業考上台大,卻被爆去年出家,因父親陳國欽反對、才又把女兒接回來好好念書。黃乙玲2日在新加坡上佛學課,透過經紀人表示女兒「目前」沒有出家。

母女常一同結佛緣

 

黃乙玲管教女兒甚嚴,小學畢業後送她去雲林念佛教國、高中的寄宿學校,母女只有寒暑假見面,起初她常思女落淚,但佛法讓她體會「生命是無限地」,讓女兒有更好的學習,就是給她最好的禮物。

女兒上大學後,母女會一起去聽師父開示,結束後女兒還會追問她聽完的心得,2人常一同出席讚頌場合,相處像朋友。她不贊成遺傳她好歌喉的女兒走演藝圈,卻曾在訪問中透露,如果女兒要出家,她「完全不擔心,會全然支持」。

黃乙玲謙稱自己一直在學習,坦言女兒對佛學很有興趣,「那麼大了,考上台大和她對未來人生的規畫,她有自主權,我沒辦法左右她,會尊重她的意願,只要她快樂」。她2013年在福智演講時,曾讚女兒是她的「善知識」,原本想投資餐廳多賺一點錢,女兒卻以佛法角度勸說「若是葷食,會造很多殺業」,她因而放棄投資。

龍千玉蔡秋鳳不知

常和黃乙玲一起在「福智」上課的龍千玉、蔡秋鳳,昨對好友女兒被爆出家,異口同聲說「不會過問她私事」,另有「福智」成員私下透露,確實曾耳聞出家一事。黃乙玲前年發行心靈音樂《南無觀世音》,新專輯要有好的詞曲才會再發,寧缺勿濫。

(中國時報)

--

008-08-17 08:26


1980年代,歌林唱片是台灣最大的唱片公司,旗下擁有鳳飛飛、林慧萍、黃乙玲等巨星,而當時陳國欽是歌林唱片宣傳部主管,在業界呼風喚雨。


累積唱片圈的資源後,陳國欽決定自行創業,成立神采製作進軍歌壇,首要動作就是簽下當時紅極一時的黃乙玲,隨後陳國欽慧眼挖掘大S、小S,以創作風格組成SOS,成功打下一片江山。


無奈好景不常,陳國欽沒有守住江山,發生財務周轉不靈,但他就是不服輸,向地下錢莊借錢,導致財務漏洞愈來愈大,最後像「水潑落地難收回」,結束公司營運「跑路」去。


外傳由於在台灣欠下債務,陳國欽轉往中國北京,另闢江山,他在北京開設歌唱學校,跟台灣娛樂圈不再聯絡,動向不明。

--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4日12:04 南方都市報

 

  10月中旬某日深夜零時許。台灣北投行義路新開的“賽浦路斯”餐廳內。

  每個人都在議論紛紛,一臉憂鬱。因為,潘美辰及其經理人都突然接到一通奇怪的電話,電話是這麼說的:“ 你有一張本票在地下錢莊手裡,三天后,拿200萬來,或先付14萬的利息,否則……”

  不只是潘美辰,連施文彬、張秀卿、陳亮吟等歌手的合約,也一起被轉到地下錢莊;張秀卿因正在外地宣傳,所以沒有到場。地下錢莊逼債的手段,台灣媒體經常報導,但真的遇到這種事,每個人都笑不出來,餐廳內精緻的法式菜,一點也引不起他們的興趣。

  怎麼算?潘美辰的本票是400多萬元,為什麼錢莊只要求200萬元?到底借了多少錢?潘美辰為什麼會被賣到地下錢莊呢?她一臉無奈地說,她曾開出一張400餘萬元的商業本票給神采製作公司的老闆陳國欽,當時,雙方言明將來用預付版稅來抵扣,沒想到,陳國欽因周轉不靈,直接就將這張商業本票押給地下錢莊,除了這張本票外,施文彬、張秀卿的合約也一併押給了地下錢莊。

  陳國欽稱得上是台灣演藝界的知名人士。除了他的神采公司製作過的吳宗憲專輯《真心換絕情》,一舉奪得多項“ 金曲獎”大獎外,他跟金曲獎歌后黃乙玲之間撲朔迷離,也是圈內經常被指指點點的事,外傳兩人生下一名男嬰。

  “陳國欽是怎麼搞的!本票、合約怎麼能轉給地下錢莊,真的是不顧我們的死活,人也不出面交代一下,避不見面,根本不能解決事情,唉!萬一錢莊找上門,該怎麼辦呢?”潘美辰說。

  周轉不靈的陳國欽,將手中歌​​手的合約,全部押給地下錢莊,不僅潘美辰擔心得睡不著覺,連一向爽朗的施文彬也憂心忡忡,每個人都在問該怎麼辦?最擔心的,當然就是潘美辰,因為本票上有她家的住址,該不該回家,她自己都六神無主了。(夜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