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魏秀文 ╴遊覽車(三立電視台八點檔天之驕女片尾曲)

觀看次數:588,673次
2021年2月26日
詞 魏秀文 張添榮 曲 魏秀文 張添榮 天袂光趕緊來起床 款著行李來起程 約束公園來等待 歡喜的心情來期待 看到遊覽車慢慢阿來 上車一半攏熟識 一位一位握手來安奈 大家攏總笑嗨嗨 遊覽車的小姐 熱情來款待 咖啡燒茶直直來 卡啦OK趕快排 快樂出帆真輕鬆 妳來點歌我來點歌很精彩 導遊唱歌真好聽 司機開車尚蓋穩 欣賞風景真美麗 幸福兹味無底比 遊覽車遊覽車 一天時間也很緊過 回程唱著期待再相會

魏秀文-玉蘭花 (音圓唱片官方正式HD MV)

觀看次數:143,225次
2020年5月26日

詞:李揚喜 曲:王宗凱 主唱:魏秀文 導演:黃建華 春風對身邊 偎過 溫柔若手吹阿吹 寂寞心肝彈琵琶 等待好姻緣來相找 春風牆圍蕊蕊花 快樂蝴蝶飛啊飛 真情唔願俗俗賣 希望遇著好人家 玉蘭花啊玉蘭花 惦惦開治巷啊底 青春正當時唔願 落地愛若來著奉陪 玉蘭花啊玉蘭花 惦惦開治巷啊底 唔免問阮凍時欲出嫁 阮是天頂的明月

 

---

 
2021-03-02 18:28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三立八點檔「天之驕女」1日播出由魏秀文演唱的新片尾曲「遊覽車」在PTT引起不少罵聲,主唱2日直接在臉書亮出網友評論、以及私下和友人私訊的截圖,「去年跑41場都沒這90秒厲害。」,但因被圍剿決定先換曲。卻沒料到意外讓這歌曲爆紅,原本只有500人點閱的YOUTUBE MV瞬間飆破5萬人點閱,有網友直接要電視台刀下留人,直呼「太快下架」。

 

主唱魏秀文PO出的網友評論中,有人說「遊覽車」這首歌真的很誇張:「不太好聽也不適合放在天之驕女啦!好難聽!」對於眾人批評,她表示自己覺得很好笑,發表評論是網友的自由,而她不會因此受傷,熱愛高歌一曲的熱情也不會被澆熄。

 

三立八點華劇「天之驕女」最近收視上揚,昨晚收視率3.54,女性收視族群也贏過友台民視,但沒想到連片尾曲昨晚更新,一首「遊覽車」成為話題,三立今天表示,已確定今晚會更新較符合劇情的「玉蘭花」,但消息一出引發網友更強烈的回應,認為才播出一天就下架不合理,要三立不要太快下架。

 

甚至有網友直接上YOUTUBE收看這支「遊覽車」的MV,原本五百人的點閱瞬間飆破五萬人次,不過這首歌確實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發出抱怨文說:「這支片尾曲疑似內含禁藥且引發身心失衡,莫名焦慮與不安和惶恐…的負面情緒,甚至已有受害者出現崩潰彌留的現象。」網友還稱這是一支罄竹難書的歌曲,呼籲受害者們成立自救會。

 

但也有網友為其請命說:「太快下架了,還想聽啊!」也有網友搞笑稱,「說不定是民視為了八點檔收視率,花錢到三立置入的」。

網友對「天之驕女」片尾曲熱烈討論。圖/摘自網路
 
網友對「天之驕女」片尾曲熱烈討論。圖/摘自網路
網友討論熱烈。圖/摘自YouTube
網友討論熱烈。圖/摘自YouTube

中國時報

三立八點檔《天之驕女》平均每個月更換片尾曲,1日起改換魏秀文演唱的〈遊覽車〉,觀眾一聽超傻眼喊「救郎」,在各大社群平台留言痛批「難聽到心悸」、「害我耳朵流產」、「根本自殺神曲」、「唱的人後台很硬,聽的人拳頭非常硬」,還有人細數「3月還有22集,是逼人拒看嗎」,網友質疑電視台到底收多少錢,為何沒把關片尾曲品質,崩潰跪求電視台快換歌。

對於觀眾和網友要求換歌心聲,三立2日第一時間表示,會更換一首更符合劇情的歌曲,但仍是魏秀文演唱的〈玉蘭花〉。雖然網友惡評如潮,不過魏秀文在臉書大方Po網友評論及她與友人的LINE對話截圖,一句「去年跑41場都沒這90秒厲害」,似乎對批評不在意,還開心引起討論熱潮。

她昨表示,只覺得網路留言好笑,寫留言是網友的自由,她不會覺得受傷,愛唱歌的熱情也不會消減。唯一介意的是,有網友說她後台很硬、可能是三立老闆的老婆,「這很好笑,去Google一下好不好,我只是唱個歌而已」,並透露為了拍那MV還故意把臉一邊畫綠色、一邊畫紅色。

她拒透露年齡,僅承認已退休,目前純唱歌,至於新片尾曲〈玉蘭花〉,「這是3月27日我在嘉義辦的秀文圓夢盃歌唱比賽的指定曲」。雖然片尾曲遭網友狂吐槽,但前晚的《天之驕女》因韓瑜亮麗回歸,加上近期劇情緊湊,收視表現不錯,女性族群達3.75。

 

2021-03-05 09:42噓!星聞 綜合報導

三立八點檔「天之驕女」3月換了片尾曲〈遊覽車〉,結果實在太難聽反而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在Youtube上的官方MV,觀看次數更是因此爆增超過50萬,而有稱是這首歌的編曲者留言爆料指出,原以為「只是老人家圓個夢玩玩而已」。

 

有暱稱是「鼎間音樂 PotPlace Music」的網友,在〈遊覽車〉的MV下留言透露,自己是這首歌的編曲,當初演唱者魏秀文本來要在他那錄音,但實在沒有一個音是對的,還指出這首歌的詞曲創作者,本身沒有音樂基礎,「歌曲沒有主副歌的段落感,沒有和弦進行感,全部都是憑空出現的旋律,寫在紙上讓我編」,他更佩服後來接手的錄音師能夠修成這樣已經很偉大了。

 

編曲者還提到這首歌的編曲預算不高「只比編DEMO高出一些」,還表示「相信參與這首歌的幕後人員跟我一樣,想說只是老人家圓個夢玩玩而已」,「沒人知道張先生和魏小姐會把它拿來公播上電視造成大家困擾」,最後更感嘆「身為音樂幕後服務業真的是很辛苦的,再麻煩大家見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